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白骨精”的肌肤减压套餐(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2:15  《时尚芭莎》
给肌肤放个长假
给肌肤放个长假

  实践篇:舒压攻坚周计划

  忙里偷闲的一周假期,可以有许多种精彩的规划,给自己放个假,无疑是舒缓压力的最佳方案。然而对于分身乏术的压力“重症受害者”,即使不能完全抛下工作和日常生活,我们仍然可以制定以周为单位的舒压计划。

  专业疗程

  专业美容院疗程,护肤或 SPA,最适合下决心给自己一个舒压攻坚周的人,想像一下一切交给专业呵护的他人之手,轻松收获舒缓和美丽感受的情景,还有更能让人倍感轻松的事情吗?

  I.O悦Spa:国内唯一价值80万的水床漂浮加90分钟按摩是舒压和治疗失眠的绝佳方法;土耳其 Hammam室恒温41.5度,干蒸的疗程帮你彻底排毒、清洁,配合丝瓜络去角质和全身泥疗,有焕然一新的神奇功效。而法式房Bonheur就如城中一处私密的度假天堂,可以在此房间预约所有护理疗程并住宿,全方位体验最奢华的身体轻松之旅。

  贝佳斯 day spa:Day SPA疗程的精髓源自贝佳斯“矿物维他精华”的专利配方,又名“活水”。它采用此温泉矿物,并糅合天然植物精萃,独创的“活水”专利配方,可促进血液及淋巴循环,排除杂质毒素,从内而外活化肌肤细胞,从而达到减压的目的。

  Zen spa:四合院中的Zen spa不仅环境一流,各种特色按摩更是放松紧绷的身体和精神之优选。90分钟的亚洲混合式按摩,融合中式推拿、泰式按摩、日式理疗,还有香薰精油配合,充分缓解疲劳和压力。还可以选择四手按摩,这是国际顶级 Spa界近年最流行的技法--两位经验丰富及长期合作的技师操作,60分钟事半功倍。个人配方香薰精油按摩让你享受订制的深入调息,根据专业知识及你的需要,香薰师以天然香薰油即时调配复方按摩油。泰式瑜伽按摩好比“被动瑜伽”,舒展推揉,体验相当新鲜放松。

  思妍丽:擅长融合养生美容以及身心舒缓的概念,130分钟的轻柔呵护疗程,通过对全身皮肤经典护理的组合,获得全身放松,消除疲劳,减轻压力、滋养及光泽肌肤的作用。80分钟的香薰浪漫疗程,让身体变得自在轻盈的同时,精神情绪也会变得愉快。

  修身堂:针对脸部的纳米琥珀美肌脸部疗程和针对全身的禅竹和谐美体疗程,倡导与自然沟通和谐的哲学,有显著的抗氧化、舒缓和修型的效果。

制定一周睡眠调理计划
制定一周睡眠调理计划

  制定一周睡眠调理计划

  一周的时间,可以用来对长期的睡眠问题进行深入调理。

  调节作息最重要。昼夜颠倒或者突击补觉,即使每周睡的时间和规律的 12点之前入睡相同,效果也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星期虽然不够养成一个最牢固的良好习惯,但作为调整作息的开始,仍然绰绰有余。

  调整影响睡眠的外部因素也很重要,有时解决睡眠问题的关键也许就在于换个窗帘。仔细检查你的卧室,床单的硬度、被子的厚度和枕头的高度都要在考虑之列,再选个最舒适的床垫,那是你要度过三分之一人生的地方,何妨奢侈一点?

  有严重睡眠问题的人可以考虑在这一周里选择一个对症下药的中医食补药方或针灸疗程,长期的严重睡眠问题已经造成身体和内分泌的改变,并非数绵羊可以解决,请务必认真面对。

  制定一周艺术舒压行程

  在一周里,计划听一场最爱作曲家主题的音乐会,看一本一直没有时间看的书,参观一次向往已久的展览,或者以上全选,因为艺术永远是滋养精神的最佳补品。多买一张票和一本书,叫上最亲密的朋友与你一起分享,乐趣加倍。

  不要否定心血来潮的决定,哪怕当天晚上到小剧场门口买黄牛票,也要向你渴望一场话剧的欲望屈服,艺术带来的启迪和领悟是无价的。

  回顾也是不错的主意,再看一遍年少时最爱的电影,帮你找回久违的轻松心情。

  制定一周减压食谱

  一周的时间,还可以用来尝试新的健康减压食谱,收获轻松的同时,也收获美丽和瘦身的惊喜。

  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广泛存在于红肉中的饱和脂肪酸的代谢过程会产生毒素,用更健康的脂肪取代,比如尝试一周在家里做饭并使用橄榄油,用鱼代替猪肉牛肉。

  糖果似乎是天然的情绪推动剂,在不过量的前提下,将自己从纤体食谱中稍微解放一下,适量糖分的摄入对缓解压力有益无害。

  高纤蔬果粗粮是最好的减压食品。维生素的重要性和纤维素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不用再说,值得一提的是粗粮中的营养成分可以滋养神经元,对皮肤也是好处多多。

  不再为吃东西自责。对身材的焦虑显而易见是当今女性面临压力的一部分,调整心态,自然而然地选择健康的食物,让我们的身体拒绝垃圾食品变成水到渠成的系统工程,而不是为每一口食物和每一点卡路里而焦虑自责,才是身心平衡的健康之道。

化整为零压力突围
化整为零压力突围

  策略篇:化整为零压力突围

  压力如终日运转生活机器中的小火花,接踵而至的deadline,会议里的小摩擦,百思不得其解的细节问题,积少成多,稻草压垮骆驼。小压力应当如何及时清场?动员你的肢体和感官,将压力包围化整为零,轻松突破。

  减压感官之香

  最喜爱的香水一定要集齐各种size,随身携带的熟悉香氛好比灭火器,及时浇灭压力萌芽。封建时代的闺阁女子随身携带荷包,荷包里有珍贵香料,可做定情信物使用。现代女性的香包技术含量更高,镇定舒缓的干花加几滴精油,随时随地稳压心情,振奋精神。甜橙、柠檬和薄荷等,都是白天减压的好选择。

  减压感官之饮

  饮水本来就是美容和排毒的好方法,在饮水中稍微“作弊”,漂亮又好喝,更有减压增值效果。

  花草茶是办公室新宠,茶店乃至超市都有出售,可以自由 Mix&Match,紫罗兰、玫瑰、金盏花、桂花和茉莉,都能入口品尝,单是将自己当餐花仙子般宠爱的感觉,已经足够飘飘然无法抗拒。

  维生素泡腾剂和胶原蛋白剂虽不新鲜,但也是方便的减压健康饮料选择;每日加入口服抗氧化剂更是长久保养之计。鲜榨高纤蔬果汁更从内到外调整压力后遗症,办公室里虽不易得,也有贴心品牌推出保鲜装蔬果汁,养颜减压,唾手可得。

  减压感官之食

  吃东西和购物一样,名列伤元气减压手段前茅,虽难免腰包瘦身,腰腹却发福,但无数事实证明,食物是痛快减压的最好帮手,这和压力给我们身体中带来的化学物质的微妙变化有关。怎样把零食吃得减压又健康?

  不饿的时候想吃东西,低热量是第一原则,蔬果干和干制海鲜,充分咀嚼的快感,好吃又瘦身。

  如果没时间吃早饭,办公室常备燕麦片,高纤维含量放慢消化速度,维持血糖水平同时保持工作效率。

  为了保持身材午饭吃的很少?午饭后一个水果,补充正餐的不满足和维生素,还能给身体焕然清新感觉。

  减压健康零食第一名当属黑巧克力,高纯度低糖分的黑巧克力,可口美味,振奋精神亦能抵抗抑郁,是抵抗下午困倦首选。加班饥饿加餐的时候选择坚果,它们虽然热量不低,但可以补充脑力,带来的饱腹感令人十分满足。

  减压感官之体

  办公室里的小运动你一定会做不少,有些甚至是你秘密瘦身的法宝,但你是否知道,运动也是对抗压力的杀手锏之一。减压运动和瘦身运动不同,不追求消耗卡路里大汗淋漓的效果,更重要的是通过简单运动来调节身体排除杂念,达到消解压力的效果。

  便于随身携带的弹力绳,是放松拉伸运动的好伙伴,扩胸和舒展运动实如其名,和同事一起团体午餐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联络感情,能在午休时间出去走走也是重要目的。强迫自己去需要步行十分钟以上的地方午餐,在尝试更多美食选择之外收获舒缓的身体和心情。

  让压力球做你的“受气包”。有按摩功能的握力橡皮球,让你仿佛能将全身压力汇聚手心,转嫁弹力“假想敌”。

  护肤品牌如 Biotherm也推出手腕沙袋哑铃这种随身健身小工具,紧实的是手臂线条,放松的是紧绷情绪。

  睡午觉太奢侈,闭目养神最适合在压力浮现时操作,只要一两分钟,同时偷偷实践下瑜伽的呼吸法,平静混乱思绪时最有效。

  匕首跟高跟鞋让人情场无敌,有时也是造成身体和精神紧绷的凶器,松软如云朵的羊毛靴子和拖鞋不是小女生搭配专利,更是职场女性办公桌下替换高跟鞋的压力缓冲着陆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