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12个保养误区 让皮肤“沙漠化”(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44  太平洋女性网
早晨的皮肤护理不宜潦草
早晨的皮肤护理不宜潦草

  Q9 为防干燥用喷雾式化妆水保湿?

  A9 相信有很多人会在白天办公室里往干燥的皮肤上喷化妆水吧?事实上,这种做法非但不能保湿,反而使皮肤愈加干燥。正如洗完手后皮肤变得干燥一样,在脸上喷雾之后皮肤也会变得干燥。应该用保湿型的美容液之类的以手掌慢慢地涂抹在脸部。

  Q10 早上因为赶时间不做皮肤护理?

  A10 早晨的皮肤护理简简单单地结束,马上进行化妆,这种做法很有可能无法使护理液的保湿成分很好地渗透到皮肤内。事先在早晨的护理中好好地护理过皮肤,即使到了中午,皮肤也不易干燥,也能保持妆容。

贫血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
贫血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

  Q11 容易贫血?

  A11 贫血会导致皮肤的营养成分不充分,皮肤的新陈代谢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不旺盛的皮肤不仅会变得干燥还容易出现皱纹。要多吃动物肝脏类食物,积极摄取铁分。

  Q12 用透明胶贴在脸上,撕下后不见规则的皮肤纹理?

  A12 完美的肌肤是可以看到规则的皮肤纹理的。要确认这一点的最好方法就是在脸上贴透明胶。做完脸部清洁后,在脸上贴透明胶,15秒之后撕下来看看。如果没有看到格子状的模样就说明皮肤规则的纹理。这正是皮肤不够滋润弹性不足的证据。要尽早采取正确的保湿措施,恢复皮肤的水嫩弹性。

清洗脸部之后先使用化妆水
清洗脸部之后先使用化妆水

  另外要注意,在清洗脸部之后使用化妆水,再涂抹乳液,这样可使乳液的保湿成分更好地渗透进皮肤。

  试想一下,一张干燥的纸和一张湿透的纸同时掉进墨水里,干燥的纸上会印出小小的斑点,而湿透的纸上则是墨迹很快地扩散开来。在护理皮肤时先使用化妆水湿润皮肤,使其如湿透的纸一样,接着再使用护肤的乳霜,可使其效果直达皮肤深处。

编辑:NANA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