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编辑支招 6招轻松搞定过敏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7:59  《时尚健康》

  导读:肌肤过敏,通常可呈现分为几种形式,一种是感知症状,如刺痒、紧绷;一种是外显症状,如泛红,脱屑,红肿等,当然更严重的是两种症状都有。当这些敏感状况不期发生时,你该怎么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肌肤过敏怎么办

  ● 使用单一功效产品

  首先,暂时停用所有标示“药用”、含酸类成分、香料、酒精或是多功能诉求,如兼具美白及抗老去皱功效的保养及焕肤产品,而只使用单一功效的保湿产品,为肌肤补充水分,强化脆弱角质层。

  ● 注意水油平衡

  在选择保湿产品时,注意无论是保湿精华,乳液或乳霜,都要力求质地水润轻薄易吸收。由于过敏并不只是会发生在偏干的肌肤上,所以注意油水平衡才是王道,能够为肌肤同时提供水分和磷脂质的保湿乳,适合偏油性或混合肌,而干性肌肤则需要含有天然舒缓成分,如甘草成分的保湿修护霜才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避免敏感时化浓妆

  ● 避免敏感时化浓妆

  大多数卸妆类产品会对肌肤产生刺激,让过敏加重,因此在敏感发时,注意尽量不要化浓妆,同时使用纯植物成分的卸妆油。如果手上有婴儿油,因为其不含乳化成分,也可以做到防敏卸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肌肤敏感时更要注重防晒

  ● 防晒很重要

  在肌肤产生敏感时,更要注意做好日常防护工作。紫外线会降低肌肤的保水度,进而让过敏恶化。为了避免过敏加剧,每天出门前都要使用SPF25/PA++ 以上的物理性防晒而非化学性防晒品,涂抹时要注意足量而且覆盖均匀。如果能搭配防紫外线的遮阳伞、或太阳镜,更能增强防晒力!

  ● 膏状舒缓面膜SOS

  具有舒缓修复功效的面膜,可以帮助肌肤迅速摆脱敏感症状。这类面膜中往往含有镇定成分,如天然植物萃取物、海洋水或温泉水成分,在补水保湿的同时,放松你的肌肤,让肌肤新陈代谢正常化,强化肌肤的自我修护能力。另外,面膜的形式也十分重要,膏状的清洁式面膜最佳,因为撕拉式面膜会在去除的过程中因用力过大而伤害表皮,导致刺激加重,而织布面膜则通常会添加安全剂量的防腐剂,对处于敏感状态下的脆弱肌肤更加不堪。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缓解过敏,保湿喷雾随时备

  ● 保湿喷雾随时备

  日常使用保湿喷雾来随时镇静肌肤,是缓解肌肤干燥和过敏症状的好办法。含有天然玫瑰和洋甘菊成分的舒缓喷雾,帮助即时缓解敏感不适,而含有弱酸性海洋深层水成分的喷雾则具有修复再生功效,特别适合缺水性皮肤及敏弱肌肤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