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几个好习惯 随时随地都能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58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夏日的气息越来越浓,当薄、透、露的夏装穿在身上,揽镜自照,你露出的是不盈一握的纤腰、我见尤怜的玉臂、楚楚动人的削肩、平坦柔软的小腹,还是水桶腰、麒麟臂、厚肩膀、救生圈?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其实减肥更要趁早!当赘肉还只是初见端倪的星星之火,就赶紧将它彻底扑灭,否则,等它泛滥成燎原之势,你可就悔之晚已!

  别找借口,说什么没时间上健身房,其实减肥可以随时随地。怕自己坚持不下来?那就昭告天下:快来看免费减肥真人秀,主角就是ME!

  减肥真人秀换你主演

  我的减肥SHOW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场景:自家的饭厅

  第一场景:自家的饭厅 餐具换小 灯光调亮

  知道吗,餐具的选择、灯光、背景音乐都是造成你救生圈的直接原因!

  我们习惯干掉盘子里的所有食物,装多少吃多少,而不是饱了就不吃。因此,第一步先将家里的碗盘换成小号的,装不了太多食物,自然也就不会吃过量了。餐具的颜色也和食欲密切相关,红色、黄色或橘色的碗盘,都会让你胃口大开。试试蓝色或紫色的冷门色,这两种颜色的碗盘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食欲也会受到影响。

  根据一项400人参加的长期研究结果,昏暗的灯光容易让我们放松,不知不觉吃下很多食物。因此,饭厅的光线很重要,明亮的灯光下你会警觉地发现:我是不是又吃多了?

  音乐愈快就吃得愈快,你吃得又快又急,在来不及有饱足感前,又会继续吃东西。精明的快餐店经营者都懂这个,在家吃饭,背景音乐选舒缓柔和的古典音乐,自然会慢慢享受美食,慢餐对你的肠胃健康也有很多好处。研究发现,饮食过量的人,并不是真正肚子饿,而是在味觉上没有获得满足,所以明明吃饱了还想再吃。去超市买些香料,九层塔、欧芹、百里香、迷迭香、月桂,炮制大餐时加入,丰富、浓郁的口感会抢先满足你的味觉欲望。

  MORE自制茶饮 越喝越瘦

  老祖宗认为:肥胖是体质造成的,中医专家推荐了以下这种可口茶饮,做法也超级EASY。红豆薏仁汤红豆、薏仁可以除去身体多余的水分,也具有清热解毒功效,适合水肿型肥胖的人饮用(如产后等)。材质:红豆、薏仁各100克,红糖少许。做法:1。红豆、薏仁洗净浸泡20~30分钟;2。将红豆、薏仁加水1000ml,用小火煮至熟烂;3。加红糖少许,即可食用。

  我的减肥SHOW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二场景:卧室

  第二场景:卧室 改装成“健身房”

  在睡梦中轻松瘦身,这并非奢望。卧室变身健身房也是个好主意。

  纽约州立精神医学学会的医师建议:打开窗帘,让清晨的阳光唤醒体内的生理时钟。没有足够的阳光,会连带影响心情、食物的选择、体能状况和体重。每天第一道阳光,非常宝贵。

  把卧房变成美梦的颜色,清淡柔和的颜色能带来舒适愉快的感觉,帮助我们甜蜜入梦。偷懒的话,就先换换床具吧,淡紫色、淡蓝色的床单、枕套都是不错的选择。

  把家变成健身房?好主意。在卧室的角落里放走步机、瑜伽垫或哑铃。研究发现,家里如果有一些健身的器材,会大大提高活动的几率与时间。

  专家研究发现,用健走做复健的人,听音乐时可多走24%。所以如果觉得运动很无聊,就用音乐来振奋自己,不一定是快歌才好,只要是你喜欢的音乐,都能带来同样的效果。

  MORE酸奶+葡萄酒 睡前专用减肥法

  睡前30分钟饮一杯红酒(最好是含糖量低的),再配上一小杯低脂酸奶,在睡着的时候就能边睡边消耗体内脂肪。每天摄取固定的钙质可有效减肥。由于酸奶中的钙质易被人体吸收,且蛋白质经过发酵而产生的短链氨基酸,可提升代谢率,所以“酸奶+葡萄酒”的瘦身绝配方法比苹果减肥效果更明显,而且减的都是脂肪。不过要注意,在饮用“酸奶+葡萄酒”时前一餐不能吃淀粉类食物,不然会起到相反的效果。“酸奶+葡萄酒”减肥法特别有利于燃烧腰腹和臀部脂肪。

  我的减肥SHOW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三场景:OFFICE

  第三场景:OFFICE 不当“办公桌土豆”

  吃完午饭千万别一屁股就坐在沙发上,聪明的选择是下楼溜达溜达、透透气,去洗手间补补妆,拾掇拾掇办公桌,不想长胖,首先要做的就是饭后动一动。饭后的血糖浓度升高是减肥的大忌。因为小肠开始吸收是在吃完饭后30分钟左右开始,而血糖浓度上升约是小肠开始吸收后的30分钟。美国的健康专家发现:饭后有意识进行活动的人,与专门通过运动减肥的人,能够达到类似的瘦身效果。

  下午开会又犯困了,赶紧提提神,这时你是端起了卡布其诺还是喝起了可乐?错,立马换成绿茶。绿茶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儿茶酚,能够刺激身体燃烧多余的脂肪。每天喝3杯绿茶,3个月后腰围大约能纤细5%。

  OFFICE里的电话铃响了,你总是等着秘书或同事去接?动动吧,站起身接电话。想减肥就要能站着就坚决不坐着,听电话的时候来回走几步,或者站在原地把重心轮换放在左右脚上,坚持500下就能消耗掉25大卡的热量。

  MORE果香 OL的减肥武器

  来自芝加哥“嗅觉与味觉治疗研究基金会”的美国神经学家针对肥胖者开展了一项研究,让他们在嘴馋时闻香蕉和苹果,结果显示,闻这些气味的受试者能减掉更多的体重。不妨经常在OFFICE放置一个果篮,吃水果的时候一定别忘记先闻一闻,吃完果肉也别着急把果皮丢掉,可以把果皮弄碎,放进纱布袋里,然后挂在台灯旁,利用灯泡的热度挥发香味。

  我的减肥SHOW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四场景:餐厅

  第四场景:餐厅 克制饕餮欲望

  吃自助餐也是挑战食欲的最大考验。提醒您,吃自助餐要吃多少,才拿多少,用你的胃吃,而不是用眼睛吃,吃的速度放慢,不要全部吃光。在你开始吃之前,盘子里的东西要比你想吃的数量再少20%。

  先喝汤,再吃青菜、饭、肉。肉类食物的优先级为:鱼、鸡鸭、猪牛羊。选烹煮食物的方式依次为:清蒸、水煮、炖卤、烧烤,尽量不吃油炸食物。吃温热的食物,过凉的食物会让体温更低,新陈代谢更加缓慢。维生素B是脂肪分解的“催化剂”,能够协助代谢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香蕉、胡萝卜、大豆富含维生素B。

  MORE“棒点值”让身材越来越棒

  “棒点值”是由美国营养专家和运动专家共同制定的、衡量食物健康程度的新指数。专家们推荐,选择食物时不仅将热量,还要将食物的脂肪含量和纤维含量都包括进去,这样得到的“棒点值”比只单一计算食物热量的“卡路里”更全面,更有益于健康。简单的说,食物中的脂肪含量越高,“棒点值”就越高;食物中的纤维素含量越高,“棒点值”就越低。看上去几乎是一样的食物,“棒点”却有着天壤之别。比如,50克豆腐的“棒点值”是3,同样分量的腐竹因为经过了油炸“棒点值”升高到16;1个白煮蛋的“棒点值”只有3,而煎荷包蛋的“棒点值”却是6;豆腐干高达11个“棒点”,还不如吃鸡腿痛快和解馋(只有5个“棒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