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轻盈粉妆小诀窍 夏日摆脱厚重底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12   时尚网

  导读:你期望平日里的自己看起来像是护肤品广告里的模特,还是正在出演彩妆大片的戏剧演员呢?除却必须盛装出行的特别情形,一张看起来仿佛没有化妆的“广告素颜”能帮你应付大多数场合,不会太过隆重,却也细滑无瑕,好似精心保养的成效。本期带来仿若真正好肌肤的轻盈粉妆打底法,抹去你对厚重粉妆面具感和表情纹的顾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仿真肌三字要诀

  仿真肌三字要诀

  光泽不等于油光,些许透亮光泽能创造好肌肤的天然质感。

  雾面质地造成的平坦视觉效应会让人一眼看出扑过几层粉,大颗粒闪粉同样不够低调,还会把毛孔劣势暴露。细致珠光或是水亮质感才能让光泽由内向外透出,就像刚洗完澡还冒着水汽的湿润肌肤。

  薄不等于不化,轻手法少分量才是成功关键。

  近距离的厚重粉妆面具,常常是因为我们对于遮瑕的矫枉过正造成的。与其厚厚覆盖,不如薄薄涂匀,把视觉重点放在整张面孔上。修容线条也不可以过于明显,太强硬的光影会令妆感加重。

  色仿若裸肤不等于无色,要将整脸肤色均匀调和。

  我们的肤色中往往会有偏黄或红的色调,脸上不同部位也会多少有些色差,这种杂色调要通过饰底乳先行中和掉,整张脸便会看起来均匀清透。而露肤度高的夏日,也要特别注意脸色与身体肤色相称,才能让粉妆更真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仿真肌必备底妆品

  仿真肌必备底妆品

  无论你平时习惯使用粉底液还是粉饼,都可以简单地通过三个步骤,画出仿真肌的底妆效果。

  粉底液派:适用于肌肤瑕疵较少、特别在意滋润感的人

  三步骤:透光饰底乳+粉底液+定妆蜜粉仿真细节

  先用饰底乳校正肤色、平滑毛孔,再以粉底液将整脸肤色调整均匀,使用技巧就是量少、均匀,才能打造仿若天生的光泽,让别人看不出你有上妆。之后还可以用蘸过水挤干的海绵按压全脸,妆感最为薄透。脸部两侧的轮廓线周边适当减少粉底液用量,能造成自然阴影收脸效果。最后用透明的蜜粉轻扫全脸,为脸部再加上一层清淡光泽,扫这个动作很关键,如果用粉扑按压的话,反而会把粉底液原本的光泽带走,变成哑光丝绒般的较强妆感。

  粉饼派:适用于喜欢高效快速完妆的人

  三步骤:珠光饰底乳+粉饼 +局部高光

  绵密的粉饼很能体现肌肤的本真质感,但是对于肌肤水分的要求也比较高,一定要在上妆之前加强保湿,补足水分和油分,才不会有浮粉问题。特别选择质地较为滋润的珠光饰底乳,可以弥补粉饼的哑光感,让肌肤透出光泽。粉饼要从两颊、额头等大范围开始推开,整脸涂开后不要再蘸粉,用干净的粉扑再全脸按压一次会更为服帖。T字和眼下三角地带用珠光眼影或蜜粉提亮,能够消除粉妆感,让肌肤显得更顺滑。整体完妆半小时之后,等脸部自然分泌的油分与粉妆结合后,妆效会更自然漂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仿真肌妆前保养秘招

  仿真肌妆前保养秘招:仿真肌粉妆并不会诉求强大的遮盖力,因此在底妆步骤之前就将肌肤调整到最佳状态,呈现的妆效才能完全帖服自然光润。

  保养后隔五分钟才上底妆:许多人会在保养品刚一涂完马上就上妆,这样反而容易带走肌肤水分,导致干燥浮粉,最好隔5-10分钟才上,就不会归罪于选错粉底液了。

  保湿乳液混合粉底液:肌肤水分不够,底妆就不能和角质紧密结合。我们可以在1元硬币大小的粉底液中加入珍珠大小的保湿乳液或者精华液,在手中混合调匀后再上妆,推起来就更滑顺。

  特别加分:按摩面膜抢救好气色

  如果前一晚睡眠不足导致气色欠佳,可以选择乳霜状的保湿面膜,辅以先按摩后拍打的手法,让保湿成分完全吃进肌肤,之后再上粉就能完全帖服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可不知的仿真细节

  不可不知的仿真细节

  小瑕疵更真实:脸部的小斑点不需要完全遮盖掉,留一点雀斑反倒让肌肤感觉更真实,还会增添可爱俏皮感。眼头不要上粉,就能增加自然素颜感,也会增加鼻影和立体感。

  表情纹不露馅:让别人看出我们擦过粉的破绽常常出现在卡粉的小细纹上,建议在原本就有细纹处只上饰底乳,再利用推完全脸的海绵余粉轻抹过,减少粉沟。容易出现动态表情纹的部位也同样方法处理。鼻翼、上唇周这两个容易积粉的位置也要特别注意推匀。

  好肌肤靠抛光:仿若裸妆的肌肤应该像抛过光后那样干净无粉,可以在上妆后用海绵轻拍手法,在全脸快速来回点压,直到粉底与肌肤紧密结合,完全没有痕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美宝莲吧】 【爱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