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达人:明星化妆师的花花世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9:33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他是当下最活跃、最潮爆的新锐化妆师代表之一;他用刷具当画笔,至今已经描绘过上百张最具魅力的“明星脸”;而他身上更有一种很特别的东西,使得每一次妆容创作,都会流露出震颤人心的真实与丰满。他就是即将出现在“精品达人”彩妆课堂上的资深造型师高建,我们且看他对于“彩妆达人”都有哪些特别期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深造型师高建

  坚持

  我更倾向于在扮美的同时更像自己。通过化妆改变一个人非常容易,可以很美丽或很出挑,但一定不能彻底违背面部结构,把一个人原有的个性全部抹杀。所以我将在彩妆课堂上特别观察达人对于彩妆“度”的把握,不是够炫够百变就能博得我的青睐。

  主见

  我最怕遇到那种人,觉得画得好像不合适,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合适。我不怕想法多,最怕人根本没想法。作为一个彩妆达人,同样也需要这样明辨是非的能力,会很敏锐地观察到一个妆容的重点、特色,对于自己的作品,有明晰的主见,而不是杂乱地把各种彩妆技巧拼贴在一起,不知其所以然。

  沟通

  我心中的彩妆达人,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要会根据时代把握更新自己的化妆技巧,要能接受并融合最潮流的色彩。还有特别关键的一项,是善于跟团队合作,这一点在新生代化妆师身上表现得尤其突出,我的许多创作同样是团队的智慧与力量。

  妆容是沟通下的一种美丽态度,没有什么不可以协调。我也会特别观察彩妆达人们在现场与自己“模特”的沟通表现,这是妆容成功的关键一步。

  尝试

  我接触的艺人很多,而他们因为要经历各种时尚场合,最希望有精细、干净的妆容。因此我的风格更多是一种唯美,妆容描绘得非常精细。

  同样,每一个彩妆达人都可以形成一种带着个人生活印记的风格,而这之前必然应该不断地尝试直到最终积淀,我们都会经历这个成长的过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定不能让妆容埋没个性

  ①一定不能让妆容埋没个性:许多人都觉得春春很简单,不适合化妆,但这次在春春身上表现出来的恰是极大的改变。要点就在于美化她的同时,一定不要埋没她的个性,这才是别人喜欢的灵魂。我们的彩妆达人在美化自己与他人时,都应该注意这点。

  享受

  我创作出一组妆容后,并不会兴奋。也许刚入行时会有,但磨砺到现在,我完成每一个妆后只会仔细去挑毛病。每次看片子时都会想这儿再加点儿,那儿更突出会更好。

  而我们的彩妆达人,也许更多的是一种扮美时的天马行空与热情,其实化妆本该像跳舞、健身一样的快乐,过程是沉静的,但却让人享受其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赵薇

  ②害怕重复自己?其实这都是积累。赵薇五官带给每个人的印象都太深刻了,所以我会反复考虑究竟怎样做才会有所突破。联想到她刚拍完《花木兰》,我就给她梳了干净的发髻,上面还有古典发簪。其实每次的突破,都是千百次积累的结果,让自己更快、更准地发现可以突破的途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奕

  ③想到就去尝试,没有什么不可以,譬如为《优品》拍摄的黄奕封面。以前她大多都是黑发清爽的样子,于是我们做了个“金属头”,颜色是要喷上去的,非常难,但效果却很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