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解密后BOBO时代的梨花头发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8:50  东南快报

  导读:飘逸又不失可爱,既有大家闺秀的淑女感,又有温柔干练的女性魅力。据传,日本一位叫梨花的模特剪了个齐刘海头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后,这种有着厚重刘海,及肩飘逸发梢的发型随即在杭州流行起来,此发型亦有了个好听的名字--“梨花头”。进入秋季,这一深得时尚女孩追捧的发型成为杭城各大美发中心爆款,至今,这股热潮仍在继续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米娜09年8月封面模特梨花头造型,略重的刘海,显得很有质感。

  最火爆的

  最可爱的最修饰脸型的

  中山路大荣荣美发中心发型师寒梅回忆,九月下旬某天,她共接待了四位年轻女孩,每人都提出同样要求--剪个梨花头。“梨花头早就有,但真正热起来就在最近两个月,只要是年轻女孩找我,十有八九都会主动提出要我给剪一个。”

  浙江电视台主持人御用发型师韩新说,这款发型在去年已逐渐流行,但仅限于为艺人偏爱。“从去年夏天开始,我便一心为‘美丽A计划’主持人楠楠,‘男生女生’主持人左岩打理梨花头,因刘海偏短不利改变造型,热潮在杭州主持人中刮了短短数月便销声匿迹了。”在电视艺人满头梨花开罢后,另一数量庞大的梨花粉丝们却开始钟情于此,经过夏季预热,进入秋季,可爱甜美的梨花头终于迎来了最火爆的季节。

  前面一排刘海,发梢微微内卷,甜美的梨花头为啥获得如此厚爱?寒梅解释,这是后BOBO头时代的产物。“当BOBO头长长了,梨花头造型便随之而来。”

  最可爱的

  比长发可爱、比短发气质,微微内卷的发尾更增添了一份灵动。正如梨花的名字一般,梨花头最适宜打造温柔乖巧的造型。但是不同发型师对可爱的理解和处理手法也是不同的。

  寒梅说,要做一款好看的梨花头,光剪是没有用的,还必须要将刘海烫蓬松、发梢烫蓬松了,经过这样的处理,即使在家里洗完头,只需吹干,便可以达到完美效果。而至尚造型总监韩新则认为,刘海需要靠不同手法的“剪的技术”来达到蓬松的效果,靠烫是万万不行的。

  甜美可爱的梨花头造型同样百变。头发的长度可以因自己的喜好,长到肩膀部位,也可以稍稍过肩膀。在刘海的选择上,时尚女孩可以选择厚实的齐刘海与发尾相映衬,也可以选择时下流行的中分造型,更具淑女气质。

  最修饰脸型的

  有人说,梨花头造型简单,方便打理,因为这个特点比较符合都市快节奏生活,才会流行得如此广泛,但在专业人士看来,梨花头迅速走红是因为此款发型几乎适合所有脸型,并能对脸型起到很好的修饰效果。正因为适合此发型的人比较多,才得以流行和推广。

  “婴儿肥演绎梨花头很可爱,倒三角脸型演绎梨花头恰到好处,圆脸配梨花头乖巧无比,瓜子脸、鹅蛋脸,这种得天独厚的脸型弄梨花头绝对没问题。”韩新说。他同时认为,梨花头可以很好地修饰长脸,刘海的高低倾斜度可以调整五官,刘海可以长及眉毛、眼帘和眉上部,不同长度的刘海均可起到调整脸型效果。

  专业发型师也告诫爱美的女孩,梨花头比较有厚重感,发量即使不是特别多,也绝对不能太少,不然弄不出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发型师教你打理梨花头

  【发型师教你打理梨花头】

  韩新/至尚造型发型总监

  浙江电视台诸多主持人御用发型师,还给许多明星进行影视造型,比如李泉、游鸿明等。却自称最擅长为职业女性剪发,生活中他为客人打造的发型多是方便打理,但又在线条、轮廓上透露出细腻与精心。

  多久需要修剪一次?

  如果希望整齐漂亮的刘海能保持造型,梨花头需每隔25天修剪一次,修剪重点是保持刘海厚重感,遮住眉毛。脸颊两边要剪得有层次,能很好地修饰脸型,顶部的层次切忌剪得太高,发尾要有垂坠感。

  在家洗完头怎么吹才好看?

  梨花头其实是非常好打理的,如果有时间的话,洗完头可以自己拿个吹风机吹吹,注意一定把发根吹干,这样才显得蓬松自然。

  如何定型才自然?

  每天睡觉前用大号发卷将发尾向内卷好固定,大概一边3个发卷就可以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摘掉发卷,用卷梳和吹风机稍作打理,就可以轻松打造内卷发尾!喜欢刘海蓬松点,也可以在刘海上固定一两个发卷。

  在家怎么做梨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TEP1

  1.首先可以把头发从脑后分成两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TEP2

  2.把卷棒平着拿,夹住发尾从一边的后面开始向里卷,记得不要卷得太高!大概一边可以分成5—6份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美发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