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正确选购洁面品 你该避开的有害成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7:16  《都市主妇》

  导读:洁面产品的基本构成:表面活性剂、辅表面活性剂、增稠剂、富脂剂(superfatting agent)、保湿剂、防腐剂、珠光剂、香精和功能性添加剂。“通常表面活性剂是洁面产品配方中的最主要成分,它直接决定配方的温和性和起泡能力,因此选择什么样的表面活性剂是很重要的。

避开有害成分 正确选择温和洁面品
避开有害成分 正确选择温和洁面品

  “洗面奶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皂化配方,所谓的皂化,即由各种脂肪酸和碱剂相互反应后产生的化学物质,皂化配方的特点是去污力强,洁面后,给人感觉面部特别干净,但是很容易使肌肤发干,导致角质层变薄,干性肤质以及敏感性肤质的人均不宜使用碱性产品,要知道皂碱很容易和皮肤的角质蛋白结合,导致皮肤粗糙老化。

  另一类则是以表面活性剂为成分的洁面产品,这类产品的好坏取决于表面活性剂的好坏,常用的表面活性剂有8种,使用SLS、SLES等强力活性剂的洁面产品,对肌肤的刺激会很大,很容易损伤皮肤,温和的表面活性成分以氨基酸系表面活性剂为主,因其性质温和,又不乏优质的洁净功效,因而成为众多高档洁面产品的首选成分。”--董银卯(日化协会副理事长)

  洁面产品的成分也有优劣之分:真正优质的洁面产品清洁力度强又不伤及肌肤。温和的洁面成分应该成为首选

  洁面产品是这样工作的洁面产品的洁面原理解析

健康和清洁的皮肤应该是完美无瑕的
健康和清洁的皮肤应该是完美无瑕的

  1 健康和清洁的皮肤应该是完美无瑕的

  健康和清洁的皮肤应该是紧致细腻,没被灰尘、老废角质和多余油脂聚集的肌肤,毛孔是细小平滑的。

肌肤一旦有污垢,毛孔就会变大
肌肤一旦有污垢,毛孔就会变大

  2 肌肤一旦有污垢,毛孔就会变大

  一旦肌肤被各种污垢占据,很多细小的灰尘及多余油脂就会渗入到毛孔中,将毛孔撑大。

优质洁面产品能把污垢拔出来
优质洁面产品能把污垢拔出来

  3 优质洁面产品能把污垢拔出来

  优质的洁面产品则可以运用亲水和亲油的双重洁净分子抓住污垢,甚至将深藏在毛孔里的污垢拨出来。

通过清水带离肌肤表面
通过清水带离肌肤表面

  4 通过清水带离肌肤表面

  将这些污垢包裹住,通过清水带离肌肤表面,从而完成洁面的全过程。

  聪明选择优质洁面产品的TIPS:

  1、洁面产品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肤质。

  2、选购洁面产品时一定要看成分。

  3、禁用碱性大的产品--不能使用碱性过大的洁面产品。

  4、更换洁面品--根据季节更换洁面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