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玻璃美人春天抗敏 7大明星教你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不幸的是我们皮肤也蠢蠢欲动,马上就要面对恼人的皮肤过敏问题!一年之际在于春,就让我们开始美容第一课:春日防过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春日美容第一课:抗敏

  敏感问题往往一触即发,令我们有如玻璃美人,原来美丽的肌肤说变就变。本身是敏感肌肤的姊妹,一到春季就会有所顾虑,不过胜在之前已经有经验,一早有准备。不过,一向认为自己肌肤强健的你,也不要掉以轻心,春节假期之后开工的压力以及各种季节转变带来的刺激,例如春天的花粉等,都有可能对你的皮肤造成威胁。敏感皮肤问题,应对及时就不是大问题,但疏忽不管,就会在以后给皮肤护养留下祸根———敏感初期,肌肤的症状只不过是干痒、脱皮,一有警讯就立刻调整保养方式,大概三天内就能恢复健康肌肤。如果放任不管,任由发展,可能会红肿刺痛,甚至面积扩散,酿成色素沉着,更严重的话,会让原本健康的肌肤变成永久的敏感肤质。

  春天过敏三“罪魁”

  我们的肌肤自身便有一种适应环境的控制系统,会随着温湿度、生活作息的变化,自动将肌肤调整到最适应的状态。但并非每个人都能时时顺利地转换,于是就会出现干痒、红肿、脱皮等肌肤敏感的现象。春天为什么我们的肌肤容易过敏?“罪魁祸首 ”有三个,天时、地利、人的因素都有,难怪春季是皮肤过敏最为严重的季节。

  “罪魁”一:春暖有利细菌生长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为细菌的大量繁殖提供了条件。加上干燥的空气与日益强烈的紫外线,可能伤害从冷冬就已经开始,两季交替,皮肤进入脆弱的适应期,乍暖还寒的天气会令脆弱的皮肤不堪一击。

  “罪魁”二:心急换护肤品

  不同季节要用不同的护肤品,但过于心急,也容易让皮肤过敏。刚挺过冬天寒冷的皮肤,不但要适应季节,还要适应新的护肤品,这对皮肤来说是雪上加霜。因此,春季成了皮肤过敏最为严重的季节。

  “罪魁”三:生活节奏多变

  春节假期,也是一个黄金周,大家过完喜庆的春节,又要重新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不但是过敏性体质的美眉,大家都面临着大气污染、工作压力等考验,生活节奏的一松一紧也会影响到肌肤的抗污染能力。

  你的皮肤过敏了吗?

  并非人人在春天都会有皮肤敏感的问题,在护理肌肤的时候,首先来自检一下吧!如果下面五个自检项目中,有两个以上符合的,你可能已经中招,要好好警惕了!

  1.不管用冷水还是热水洗脸,都有刺激感;

  2.只要季节变化、作息不正常或者临近生理期,肌肤就会不稳定,干痒脱皮;

  3.遇到冷热环境或者空气不佳时,脸颊就会泛红发痒;

  4.每次更换新的保养品,都很容易有肌肤状况爆发;

  5.本身就是异位性或脂溢性皮炎患者。

  女星抗敏小秘诀

  李冰冰:巧敷面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冰冰

  将西瓜捣成泥状,敷在脸上,再盖上面膜纸10~15分钟,以冷水清洗干净即可。西瓜具有保湿补水、镇静的功效。

  张曼玉:以内养外

  敏感肤质的张曼玉,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尽量选择清淡、新鲜的口味,作息上,避免熬夜,让肌肤在晚上的“黄金时间”进行自我修护。

  大S:中草药调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S

  中草药中,白茯苓具有美白功效,且药性温和,不会刺激皮肤;具有抗过敏与消炎作用的黄芩,将两种药材磨成粉末,直接调和水敷在脸上,一款温和的美白面膜就完成了。

  梁咏琪:精油护肤

  梁咏琪青睐精油的防敏功效。首选洋甘菊,因其含有蓝油烃油可快速医治过敏症状,消除红肿痒痛;薰衣草则可舒缓镇定,消炎止痛;橙花可平衡人体的荷尔蒙分泌,消除皮肤的紧张感。

  陈乔恩:缺啥补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陈乔恩

  她的肤质属缺水、缺油极干肌肤,在春夏季特别容易发生过敏。她的护肤步骤为:保湿肤水→第一片面膜→保养品→第二片水油平衡面膜。不过,她提醒大家,对一般人来说每周进行1-2次就足够了,每天使用反而会增加肌肤的负担。

  马伊俐:“全天候”伺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伊俐

  马伊琍在冬春交接时,皮肤干燥而敏感,严重时还会长出过敏痘痘。她的方法是全天候的。早晚坚持涂抹保湿霜,每次使用,把保湿霜放在手心,把两个手掌按到一起,让面霜的温度和手掌的温度一样,再涂到脸上。睡觉前做深层面膜,每个月到美容院做一次深层补水面膜。

  孙俪:泡沫呵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俪

  孙俪坦言自己是敏感性皮肤,所以从不用磨砂类的清洁用品,而是使用挤出来就是泡沫的清洁用品。她觉得这类产品泡沫细腻,可以减少皮肤刺激。每次卸妆后,会用泡沫洁面产品再清洁一遍,碰到天气潮湿,几乎什么都不涂,只涂眼霜和唇油就休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