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遨游网海的宅女正确保养肌肤法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1:19   上海一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然也包括依赖网络的宅女们。拍摄自己的保养品、每天在“围脖”写使用心得、常常潜水在各大美容论坛中……许多美容达人就是这样炼成的。人家出游,她们依旧“蜗居”家中,要么做“小白鼠”试着网络上流传的各种民间美容法,要么“龟派”作风,摆弄网购来的瓶瓶罐罐,花上大半天做繁琐的保养步骤……《壹周》这次要帮宅女的肌肤“减减负”,自助正确保养才是王道,不仅省钱了,面子也有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宅女肌肤减减负

  如果你是“龟派”宅女

  所谓“龟派”宅女,大多都是这样的:每天早晚都会坚持起码30分钟的护肤程序;不管用什么化妆品都会仔细研究用法,购买每一件产品之前都会关注杂志和网络论坛上的评价;享受拥有大量保养品带来的安全感等等。但是,过度保养反而会扰乱肌肤原有的分泌和调节系统,引起干燥、过敏、脆弱、长痘等众多问题,甚至引发肌肤的早老危机。履行护肤的简约主义、合理组合各个品牌最具有性价比的产品,按部就班,以质取胜,才是“龟派”宅女的正确选择。

  1、过度保养,肌肤“很受伤”

  过度保养的宅女们,总是生怕自己在每天的美容过程中落下任何一道程序,因此,搜罗各种新功能的产品并立马加入每天的护肤过程中成为了这些“过度保养”派的核心任务:从卸妆、洁面、爽肤、醒肤、精华素、眼霜、面霜(早、晚霜)、隔离、防晒……这种过度保养的方式,其实并不能加强肌肤的防御力,刚好相反,令保护肌肤的皮脂膜(角质层)在长期不断受到刺激的过程中,逐渐受伤,失去了原本“保护”以及“愈疗”自己的超能力。

  在肌肤慢慢无力抵抗并保护自己的情形下,便用肌肤红肿、过敏,甚至过早衰老等方式来“示威”。乱买一通加上乱抹一通,绝非难事,人人都可以办到,但养护结果却只能事与愿违。正确的消费方式应该是买对的,而不是买贵的,找出那几款最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并且根据脸部重点保养步骤搭配肤质状况,只保留清洁—调理—基本保湿—防晒—特殊护理这5步基础程序,将美容过程简约到极致,从而畅通皮肤的呼吸通道,打造优质美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hiseido资生堂臻白无瑕精华液RMB780/45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amonde梦妆多效焕颜修护霜RMB169/50ml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huUemura植村秀黑萃紧颜丰润凝养面霜RMB750/50ml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ORIGINS悦木之源保湿赋活面霜RMB470/50ml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Neutrogena露得清细白焕采乳液SPF 30/PA++ RMB139/40ml

  2、知己知彼,一瓶胜多瓶

  对症下药,才能真正做到药到病除的效果,其实当你找对适合你的产品,一瓶抵多瓶的功效便自然呈现了。选择2~3款确实适合自身肌肤又能起到足够养护作用的产品。首先,要先从了解自己的肌肤性质入手。肌肤拥有复杂的结构和不同的类型,对保养品的成分拥有截然相反的可接受度,例如有些被确认为效果超强的保湿成分却绝不能用在敏感性肌肤上,如果盲目使用结果只能是弄巧成拙。

  眼霜+功效多合一面霜已足够保护肌肤。层层叠加的护肤方式,不仅给予荷包巨大的负担,也令肌肤喘不过气来。使用眼霜保护最为脆弱的眼部肌肤后,选择一款多功能面霜,通过其尖端的技术令产品无论在成分上还是质地上都不同凡响,更具疗效,更易吸收。

  如果在秋冬季节里,一瓶带SPF指数的日霜或隔离霜就足以抵挡紫外线的侵害。带SPF指数的日霜+隔离霜+防晒霜,这样的紫外线保护实在太过严密了。一般来说,防晒霜的运作原理是通过一些微粒浮在皮肤表面,起到阻挡紫外线的作用。但过多的微粒很容易与油脂灰尘一起氧化堵塞毛孔,所以防晒也不要太多层反而让肌肤不能透气。

  3、透视有效成分,认准适合的保养品

  到底有多少人选购保养品时,会在意那张列着诸多或中文或英文的陌生名词的说明书?为什么在选购如此重要的保养品时,却只会在意它的品牌、明星效果、广告文案,而不是直接去了解它的成分?因此才会导致只要美容产品出现新功能的成分,只要对其产品稍微有所需求,便立即拉进自己的化妆包情况的发生,全然不顾已经在使用的产品是否已经包含了类似功效的成分,护理过程成了功能细化的美容产品在皮肤上毫无意义的反复重复叠加。

  千万不要认为,看懂成分标示难度不下于读天书,其实被认可具有特定效果的成分有限,只要稍做功课,记住关键词,不难判断虚实。况且为了杜绝某些厂商夸大诉求、广告不实,现在市面上所有保养品必须以中文或英文标示全成分,让购买信息更透明。

  4、“内养”是最“实惠”的美肤秘诀

  日本美容专家佐伯千鹤有一套独门的意念美容法,她认为任何保养都缘于一个人的整体生活态度和习惯,首先要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然后要给自己心理暗示“我要漂亮”、“我要瘦”……每天都拥有愉快的心情,开心地生活,快乐的心情是持续美丽的关键。“内养优胜于外敷”的经济型美容观念也被屡次证实效果超群。俗话说得好:“美女是睡出来的。”因此,在经济不景气的前提下,每天好好入睡,通过充足睡眠来确保健康与美丽不愧是又好又省的美肤秘诀。为了确保更安好的入睡,可以在睡前伸直脚趾5秒钟,再弯曲5秒种,每只脚只做5次。这样做有助于缓解一天的疲惫,并让人好好睡一觉。此外,健康的生活习惯对肌肤也有着极大的帮助,戒烟戒酒、保持运动能令肌肤变得更紧致,让你拥有亮泽的肤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