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宅女正确保养肌肤法则:“鼠宅”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1:19   上海一周

  如果你是“鼠派”宅女

  遨游网海、见多识广的宅女已经不满足于传统意义上的保养,那些在网络上流传的各种民间美容“秘诀”才能停留宅女们的目光。每个方法都说得那么动听,一时间真假难辨,于是其中多了不少“小白鼠”,可是其中究竟谁真谁假?一周找到达人为你探个虚实。

  黑色食物,越吃越黑?

  很多妈妈从小就让孩子对黑色食物避而远之,最先蒙受冤枉的就是酱油。其实大可不必有这样的疑虑,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酱油会让肌肤变黑。肤色的黑或白决定于体内的麦拉宁色素多少及分布形态。我们的肤色由天生基因和后天生活习惯来影响,如大量紫外线照射、怀孕等,跟黑色食物并没有什么关系。甚至在日本,以黑茶与黑糖为原料的良药因治愈了当年允恭天皇长久以来的顽症,而大受日本人欢迎,被视为“不朽的食物”。现代营养学认为“黑色食品”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显著的抗老化的美容功效,是真正的美容圣品哦!

  沈小丹 27岁 市场执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沈小丹

  宅女体验:我就是最好证明人,从小到到大吃了这么多年酱油,饭桌上没有一点黑色就不习惯,可皮肤从小就白,而且以前还用含黑芝麻的洗发水来保养头发,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汉方美白靠谱吗?

  几乎大部分女人为了美白,投资过不少瓶瓶罐罐,却还是敌不过暗沉蜡黄的一张脸。这时候就该反思你需要的是健康的生活形态,以中医的精气内调替代外用美白产品淡化黑色素,后者只能解决局部皮肤表皮层,无法到达真皮层,要根本解决皮肤问题,需要全面内部调理,才能使肌肤焕发真正的透明感、亮泽度,其中食补美白法简单又有效,能为你节省不少“米”。

  Vienne 24岁 美容编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Vienne

  宅女体验:说到中药补身,我最怕煎煮麻烦和苦药味,后来学来一套“时辰·经络美白法”,既美味又方便,是根据早、中、晚的经络走向,各调配一道简单美白轻食补气排毒,像我不擅做菜的人也能轻松上手,我已经坚持了半年多,配合清淡饮食,气色确实改善了,我相信继续保持下去,我用的粉底液降一色号没问题。

  早上7:00-10:30

  绿豆豆浆

  食谱:买一人份的豆浆,放进适量玫瑰和绿豆煮到绿豆松软就能喝。

  说明:上午经络走到胃和大肠经,是重要的美容经络,淀粉和丰富蛋白质,有很好的解毒、美白效果,吃完早餐煮一杯绿豆豆浆去上班,上午的排毒都顾到了。

  下午2:00-4:30

  冰糖陈皮醋

  食谱:大瓶工研醋放入冰糖100g和陈皮50g,放冰箱酿3周后,每天直接喝一点。

  说明:下午血压会升高,血里酸性物质增加,肌肤易缺氧、暗沉,这时经络走到肝经,醋加陈皮能放松郁闷的气,还能调理荷尔蒙,有淡斑、化解黑色素的功能。

  晚上7:00-9:00

  杏仁银耳汤

  食谱:银耳20g+杏仁粉40g+水500cc,不用加糖煮几分钟就能吃。

  说明:晚饭之后要解肺火,杏仁是很温润的良药,它还能安定夜间的肌肤细胞,加上银耳,可以补充胶原蛋白,饭后当点心很清淡。

  过期牛奶也是护肤之宝?

  回答是肯定的。最早发现过期牛奶可以护肤的是埃及艳后,喜欢用鲜奶沐浴的她发现过期发酸的牛奶,能让皮肤更滑更细。原因是过期牛奶能产生乳酸,可以软化角质;其次,牛奶中的脂肪比普通动物脂肪的颗粒要小很多倍,更易于被皮肤吸收,而过期牛奶中的脂肪并不会减少,滋润作用相对于新鲜奶不会减弱。

  如此看来,全脂的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奶更好。不过要注意的是,过期的牛奶如乳酸不会结块,没有效果。那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效果呢?事实是,奶粉的成分经过干燥之后,无法保持新鲜度,乳酸菌也比较少,所以护肤效果不如鲜奶明显。

  Yonna 21岁 网站设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Yonna

  宅女体验:试了一回,左半边脸用过期牛奶来敷,右半边用新鲜牛奶,使用了两次后,肌肤都有变光滑细嫩,而且左边脸确实更饱满更细嫩哟。

  牙膏是经济有效的祛痘良方?

  除非你手边只有牙膏了,那么可以暂时用它来缓解。而之所以看上去有效果,是因为牙膏的杀菌和冷却成分能减少患处的不适感,牙膏美白成分中所含的双氧水能帮助减轻痘痘红肿、发炎现象,但是双氧水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很可能引起肌肤过敏,反而得不偿失。所以出现了痘痘苦恼,还是应该调节身体雄性激素的分泌,再配合专用的祛痘产品才是安全又有效的解决办法。

  阿芸 25岁 摄影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芸

  宅女体验:在额头和下巴冒出来的痘痘上涂了一次xx牙膏,虽没有感到刺痛,但隔天起来,并没有发觉有明显改变,按下痘痘还是又疼又肿,从此再没信心继续尝试下去了,我觉得这次尝试非常失败。

  啤酒和避孕药可以使头发“黑亮柔顺”?

  啤酒对头发确实有一定益处。啤酒是弱酸性的,能中和碱性的洗护产品,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少量的酒精,具有滋养杀菌作用。啤酒中的很多影响成分都是通过肠道来吸收,直接用在头皮上成效并不大。现在的洗发产品有些都是弱酸性的,含有啤酒成分的洗发水并不少见,所以用自己在家啤酒洗发没有太大必要。

  而将避孕药磨碎后掺入洗发水中调和均匀,然后涂抹到头发上,短期使用确实能刺激毛囊,加快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强发的效果。但避孕药含有雌性激素,长期在头部皮肤上大面积使用激素类药品,就会打破自然平衡,反而有引起皮囊萎缩的危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