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3个指标 读懂各类型化妆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5:13  《时尚健康》

  导读:我们注重卸妆、注重洁面、注重化妆水、乳液和面霜,可是有一样几乎伴随整个保养流程的所有保养品的“助手”--化妆棉,你是否注意了它?


化妆棉,你真的选对了吗?

  厚型 VS 薄型

  厚型化妆棉通常是脱脂纯棉质地,而薄型化妆棉中大多数是纸纤维制成的不织布类型。从这一点上来说,纯棉材质的厚型化妆棉的使用触感要好于薄型化妆棉,而且对肌肤也少刺激,对敏感或比较薄的皮肤尤其建议选择厚型化妆棉更安全。

  压边 VS 开边

  厚型化妆棉有全压边型、半压边(即局部压边)型,也有不压边的开边型。

  半压边和开边型化妆棉适合剥开成几片用来湿敷,节省化妆水又贴合肌肤;全压边型则不可剥开使用,它更适合用来卸妆。

  丝质网面VS 不织布网面

  有的化妆棉的表面采用蚕丝蛋白制成的丝质网面,这种质地可以在擦拭的同时非常轻柔细致地去除皮肤表面的老废角质。用这种化妆棉来擦化妆水、乳液,会比用手指更均匀、更有利于保养品的吸收,同时也更卫生;配合化妆水、乳液按摩肌肤后,皮肤会呈现更饱满莹润的效果。

  无论是不织布质地的表面还是纯棉材质模仿不织布构造制成的表面,通常都具有去角质的效果。有的化妆棉正反两面有粗细两种不同质地,那么粗的一面则适用于皮脂分泌较多、老废角质较多的T区;细的一面则适用于皮肤较为干燥、皮肤较薄的U区。(编辑:Kitty)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