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进修班第52期:秋季粉底选购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9:11  新浪女性

  秋高气爽确实是个让人感觉舒服的季节,可是对于干性肌肤的MM们来说,却是一件恼人的事情。干燥的天气不仅使皮肤脱皮干燥,甚至连上妆的时候都要时刻担心脸上的妆会不会一不小心就洒落下来了。其实只要选对粉底,用对粉底,再加上一些小步骤就能高枕无忧拥有服帖妆容。


粉底全攻略秋季服帖不脱妆
粉底全攻略秋季服帖不脱妆

  看质地选粉底

液状粉底
液状粉底

  液状粉底

  特性:在乳液中加入粉末,各种浓淡质地都有;具有轻淡、易与肌肤贴合的优点,适合透明、自然的化妆;缺点是遮盖力较差,用量不易控制,携带不方便;正常肌肤均适用,如脸上有瑕疵,最好搭配霜状粉底或遮瑕膏使用。

  使用方法:以海绵沾取粉液,从脸颊的中心向外侧匀开,再用海绵沾取少量粉液,擦在额头、鼻梁及嘴唇周围。重叠粉底时,每次应取少量,以轻轻拍推方式擦上,之后以粉扑沾取适量蜜粉,轻扑于整张脸上定妆。

霜状粉底
霜状粉底

  霜状粉底

  特性:比液状粉底浓稠厚重,油份较高,滋润效果极佳,尤其是针对粗糙、凹凸不平的肌肤具有很好的遮盖力;缺点是使用感过于厚重,不够清爽,不透气;适合干性肌肤,秋冬季节或习惯浓厚粉底者使用。

  使用方法:与液状粉底使用方式类似,宜选择质地细致的海绵,同时海绵不宜含水分。上妆时应从中央往外推均与,由上往下拍开,需搭配蜜粉使用。

粉条
粉条

  粉条

  特性:含有均衡水分与油份,滋润效果是相当高,遮瑕性、延展性、持久性都很好;适合极需要修饰的肤质,是专业化妆师的最爱;缺点是透明度不够,有明星的化妆感。

  使用方法:采用少量多次的方式一层层轻轻上妆,同时结合拍、打两种动作,以“由上往下”、“由里而外”的顺序上妆,全脸使用后,亦需要以蜜粉定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