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进修班第53期:秋季让妆容服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7:28  精品购物指南

  已经过了盛夏,还有必要这样一丝不苟地强调妆容的服帖和清爽吗?答案是肯定的,别忘了这个月你要做些什么。


秋季妆效服帖不可不知法则
秋季妆效服帖不可不知法则

  看看你9月和10月的周末行程,是不是已经被挤得满满当当了呢?在这个浪漫季即将来临之时,你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已经跃跃欲试了吧。

婚礼是这个浪漫季的首要主题
婚礼是这个浪漫季的首要主题

  婚礼是这个浪漫季的首要主题,无论你是新娘、伴娘还是观礼嘉宾,脸上的妆容都马虎不得。新娘和伴娘除了情绪的十二分愉悦而造成的紧张外,追灯的光线和现场的热烈都会令脸上出油出汗的情况加剧。而婚礼现场罗曼蒂克的气场为单身男女营造出一见钟情的氛围,所以即使坐在台下的你,也要有个完美而自然的妆容。

出游是不能错过的行程
出游是不能错过的行程

  出游也是不能错过的行程。秋季怡人的天气为出游创造了条件,和你的他一起计划一个甜蜜的牵手游吧。当然和朋友们的出行也是不错,这种轻松气氛下的邂逅更是艳遇多多。过多的肢体活动会让妆容造成脱落的尴尬,要想在他的镜头对准你的每一刻都保持笑容灿烂,就要提早学习让妆效服帖的法则。

底妆着地基般的决定性作用
底妆着地基般的决定性作用

  底妆

  底妆对于一个妆容的完美起着地基般的决定性作用。如果底妆不够服帖,除了会造成“面具脸”的尴尬,还会因为出油、出汗而让底妆变得斑驳而不清爽。

选择质地清爽的护肤保湿产品
选择质地清爽的护肤保湿产品

  选择质地清爽的护肤保湿产品

  在上粉底之前的乳霜产品的选择很关键。依然闷热的初秋还是要选择保湿效果好且质地清爽的面霜产品。啫喱质地的护肤品不仅保湿效果显著而且延展性好,最关键的是它能让肌肤喝饱水的同时依然保持清爽的感受而没有油腻感。

选择无油且清透的粉底产品
选择无油且清透的粉底产品

  选择无油且清透的粉底产品

  1、无油且锁水

  为了保持底妆的清爽,各大护肤品牌都推出了无油的粉底液。但是无油并不代表着干燥,并不意味着会出现干纹和细纹,而是在无油的同时具有锁水的功能。在油光和干燥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就是水润舒适的感觉。

  2、清透且自然

  太过厚重的粉底往往更有脱妆和浮妆的危险,像给脸庞定制般的贴合才能保证底妆的持久。所以选择一款轻薄而透气的粉底液是基础。而在颜色的选择上,也不要选择和自己的肤色色差过大的色号,这样在稍微出现脱妆现象时即时补妆就不易被发现。

  3、平滑且控油

  慕丝粉底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像慕丝一样平滑而细腻,不仅手感好而且上妆效果也像慕丝般可人。平滑之外的很重要一点还要控油,一般其控油成分专门作用于油脂,比如说维生素B3就是一种很好的控油因子,可以帮助减少油脂分泌,又不会吸走肌肤的水分。

选择持久且固定的控妆产品
选择持久且固定的控妆产品

  选择持久且固定的控妆产品

  1、散粉控

  散粉定妆这一步必不可少。用面扑轻压一层即可,一定不要太过厚重。且颜色最好选择自然的透明色或者贴近粉底液的颜色。在脸上微微出油的时候,散粉就会和粉底液融为一体,显得更为自然。而且也避免了油脂分泌太多时花妆的困扰。

  2、喷雾控

  在上妆前后都可以利用喷雾定妆,不仅可以增加整个妆容的水润度而且可使粉底更加贴合脸庞。喷雾需要在距离面部20cm-30cm处使用,以免形成过大的喷雾颗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