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绝非现代产物 揭秘粉底眉笔唇膏进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7:05  《红秀GRAZIA》

  导读:当微博开始轰炸在网络,写博客的人就少了。随着设计师们更多人性化的设计,我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悄悄被改变,就连彩妆品也是如此。在彩妆界,Change也无处不在,彩妆瓶改变你的上妆方法。

揭秘粉底眉笔唇膏进化史 揭秘粉底眉笔唇膏进化史

  享受派,非底妆莫属

  好肌肤这个概念从古埃及时代就开始了,最早的粉底产生于古埃及的贵族阶层,古埃及贵妇从铜瓶里倒出红褐色和玉色的矿石粉末,用手指涂染在脸颊上,勾勒出立体的容颜。在唐代有以细粟米制成“迎蝶粉”。

  宋代有以石膏、滑石、蚌粉、腊脂、壳麝及益母草等调和而成的“玉女桃花粉”;明代则有用白色茉莉花提炼而成的“珍珠粉”,清代有以珍珠加工而成的“珠粉”等。看来,女人们对底妆的要求从来没有断过,而为了满足上妆的效果和使用的便捷,底妆的包装也不断在进化中,最终就是要让我们的肌肤觉得舒适又透亮。

伊丽莎白一世自制底妆 伊丽莎白一世自制底妆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如果活在现代,绝对是一位美容专家,就算不是,也应该算个达人吧。她为了让自己的脸变得匀白,用白铅(碳酸氢氧化铝)和白蜡的混合液以营造无瑕容颜。

Shiseido 活颜悦色平衡粉底霜 Shiseido 活颜悦色平衡粉底霜

  在亚洲,资生堂第一个宣布“白色时代”的粉妆退位。1906年,资生堂推出了黄色与肤色的粉底。日本人认为,这样的粉底会给人高贵感,所以该产品一经推出即被一抢而空。1908年,资生堂推出了第一款无铅粉底,加入了滋润成分,成为护肤型粉底的雏形。1917年,资生堂又推出了七种颜色的“彩虹蜜粉”,女性可依据自己的肤色选择粉底,从此结束了使用粉底后“千人一面”的时代。

  Shiseido(微博) 活颜悦色平衡粉底霜 RMB320/30ml

  创造自然,半透明的粉底效果,达到肤质最佳平衡状况。让上妆後的肌肤有更多光润性和水透般轻薄度。

M.A.C 面部全能海绵 M.A.C 面部全能海绵

  粉底逐步走入平常女性的生活后,怎么让肌肤避免各种厚重妆容的痕迹,底妆的化妆工具出现了,大家开始使用第三方工具,不直接用手和粉底接触。

  M.A.C(微博) 面部全能海绵 RMB230

  具有高性能,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含乳胶,有一个尖头设计,方便全方位上妆。

Bobbi Brown 瑰丽紫晶迷你刷头6件组 Bobbi Brown 瑰丽紫晶迷你刷头6件组

  底妆不仅是彩妆的第一步,更成为护肤的最后一步。女性不仅要求粉底有“炉火纯青”的遮瑕力,能掩饰皱纹、斑点和粗大毛孔,还对粉底有了更细致的要求:控油、补水、提亮肤色、抗老紧致、美白防晒……这些要求想一一实现,工具必须跟上脚步,都说了,粉底是最会享受的彩妆,各种大小、各种形状、各种材质的刷子出场了。

  Bobbi Brown(微博) 瑰丽紫晶迷你刷头6件组 RMB980

  装入今年圣诞最为流行的“低奢”瑰丽紫晶皮革软皮刷包中,保护刷具经久耐用。

Givenchy 感光皙颜粉底液 Givenchy 感光皙颜粉底液

  用惯了工具上妆后,人们再次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粉底和工具能二合一,同时出场。这样不仅使用方便,还能减少粉底在使用过程中的污染。果然,底妆产品带着绵头或刷头的粉底兴奋地来了。

  Givenchy(微博) 感光皙颜粉底液 RMB590/25ml

  一款拥有海绵头的粉底液,瑕疵、细纹及不均称的脸部线条都像被施了魔法,统统消失的无影无踪。

粉底喷枪 粉底喷枪

  为了让底妆无懈可击,细腻到无法辨别是真肌肤还是假肌肤,物理学家和化学家强强联手创造了喷枪这个玩意儿,让底妆用最细腻的分子结构出现在脸上,覆盖每个毛孔。有了它,说不定连化妆师这个行业都要被淘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