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夏季妆容最关键 怎样找对属于你粉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2:47   海报网

  导语:彩妆大师芭比·布朗 (Bobbi Brown) 在《Beauty Evolution》一书中提到,选购彩妆的第一要素就是“花时间好好去挑选最适合你肤色和肤质的粉底,就像合适的内衣能使穿衣服更漂亮,好粉底能让之后的彩妆更完美。


挑选适合肤色肤质的粉底
挑选适合肤色肤质的粉底

  彩妆大师芭比·布朗 (Bobbi Brown) 在《Beauty Evolution》一书中提到,选购彩妆的第一要素就是“花时间好好去挑选最适合你肤色和肤质的粉底,就像合适的内衣能使穿衣服更漂亮,好粉底能让之后的彩妆更完美。”但就像簇新时看来满意度100分的服装,若在洗涤、慰烫或是收藏环节没做好,就无法展示原本的色彩和光泽感。粉底也面临同样的烦恼,如果你仔细观察,早上出门时看来恰如其分的粉底,到了中午就会暗沉、浮粉,部分脱妆。在炎热的夏季,这一问题尤其突出,如何让粉底持久保鲜,是拥有完美夏季妆容的关键。

挑选粉底一定要试用
挑选粉底一定要试用

  挑选最恰如其分的色号选粉底好比去鞋店买鞋子,你既不能根据以往经验来挑选鞋码,因为不同的品牌或者设计会使鞋码有少许偏差;也不能只拿在手里仔细欣赏就下决定,实际效果只有自己上脚才知道;最后一点,你一定要多走几圈,才能确定鞋子是否真的舒适。著名彩妆师Kevin在《裸妆圣经》里就提到很多女性都会因为害羞或者经验主义,不愿意在脸上试妆,或者懒得试妆,我也常在百货公司的柜台边,听到如下对白:“帮我拿2号色吧,我一直用这个色号的粉底。”

  或者“让我在手背上试下颜色。”其实选彩妆的首要原则就是——上脸,你的肤色会因季节和气候出现些微的改变,例如夏季很可能因为晒太阳而变黑;因油脂分泌旺盛而显暗黄,这细微的改变,自己可能很难察觉,但却可能导致选色的偏差。至于我本人常犯的错误是试妆后如果觉得效果不错,会立刻下单,很少考虑颜色的氧化问题或者光线问题。其实,在百货公司试色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利用不同的光源来考察粉底与肌肤的速配指数,好的粉底起码要经得起三种光源的考验,试好妆后,最好先在百货公司的不同区域逛一逛,观察下在不同的光线下,粉底的颜色是否自然,再作决定。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号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号

  如何找到与自己最契合的色号是另一艰巨挑战,尽管每个美容达人都明白如果瓶子里的粉底颜色比自己的肤色看来稍深一点,涂抹出来的效果应该会更自然。但潜意识的“一白遮三丑”,还是会让你的手指不受控制地点向那瓶看来让你更白皙的粉底。这没什么大不了,专家越贴近肤色越好的建议,只是不希望你会因为脱妆这类问题产生尴尬,实际的粉底色号选择时,只要放到下巴部分,与脖子没有明显的色差即可,倍受呵护的面庞比身体的其他肌肤要更白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要刻意勉强自己去选深一号的粉底。除非你希望打造古铜色肌肤。

打造你的夏季粉妆衣柜
打造你的夏季粉妆衣柜

  打造你的夏季粉妆衣柜:美容专家的建议中有条常青款:“不要跨越季节地使用粉底。”因为不同的季节,贴合肌肤粉底质地都会有所区别,而夏季,基于轻薄、透气、水润、控油的特点,粉底液是最被大众宠爱的产品。通常而言,对优质粉底液的评判标准环绕遮瑕度、透明感、延展性和持久力4方面展开,而在夏季也额外要求粉底含有一定的防晒指数,并具有更强的控油、防脱妆能力。

  在柜台试用今年夏季主打的粉底液时,或许你会惊讶地发现,看来是液状的粉底,挤压出来时,可能是非常稀薄的,接近于水状的质感;也有可能是绵长柔软的慕丝状质感;即使最常见的乳液妆粉底,其中所含有的光线粒子,也展示出千变万化的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美容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