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妆容高手 选粉底你一定要问的5个问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1:16  嘉人中文网

  导语:想知道妆容高手为什么能将那些小小的瓶瓶罐罐运用得那样得心应手?其实,从细处开始着手了解,你也能变成高手哦。今天就告诉你关于挑选粉底的5个必问问题吧!

  1、“我找得到一瓶完美的粉底吗”?

不存在一款所有人都觉得完美的产品
不存在一款所有人都觉得完美的产品

  以裸妆闻名的bobbi brown主张:100个人会有100种完美底妆的需求,并不存在一款所有人都觉得完美的产品。

  所以bobbi brown主张,在购买粉底前,先问自己几个问题:你每天用多久时间来化妆?你偏好何种遮盖度?你偏好怎样的完妆效果?你的肌肤类型是什么?在找到明确答案之后,才能最有效地找到粉底mr.right。

  2、“只要找到适合的粉底,任何时间地点都能使用”?

每种粉底只能塑造出一种效果
每种粉底只能塑造出一种效果

  你会永远穿一件衣服出席任何场合吗?当然不!可是对粉底我们偏偏总是这样。

  完美遮盖感、清透自然感、水光感、雾面感、晶莹丝光感……每种粉底只能塑造出一种效果,所以不仅需要根据肤质来选粉底,更要根据场合来选。

  3、“完美无瑕才是最高的底妆境界”?

拥有自然的颜色过渡
拥有自然的颜色过渡

  曾经问过在视觉上极挑剔的摄影师,什么才是他们觉得最漂亮的肌肤?答案并非肤色统一、完美无瑕,而是拥有自然的颜色过渡、带着天然红晕甚至小雀斑的肌肤。

  dior迪奥彩妆创意总监tyen也给出了裸妆的全新定义:“2009年的全新产品像轻覆于肌肤表面的薄纱,盈透亮泽,丝光闪现。我们并不是着力推出一款‘裸妆’,而是想传达轻若无妆的素肌理念。”

  所以,在你追求肤色统一的同时,肌肤的质感轻盈、光泽自然也是完美底妆的重要考量。

  4、“一张脸只要一瓶适合的粉底就足够了”?

根据季节更换粉底非常必要
根据季节更换粉底非常必要

  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反映,同一款粉底有时候用正好,有时候却太油或太干。当然,皮肤本身一直在变,所谓的油性、干性肌肤,随着季节、环境的影响,油脂分泌量也总是在变。

  所以根据季节更换粉底非常必要!

  那么,只要随季节更换就没问题了吗?也并不是,越来越多人的肌肤呈现混合型问题,也就是t区常常泛油,而u区却干得要命。

  所以,除了季节之外,在脸上分区使用不同滋润度的粉底也很重要!

  5、“粉底霜是给上了年纪的女人用的”?

粉底霜所含有的滋养成分也相当高
粉底霜所含有的滋养成分也相当高

  没错,粉底霜含有的粉量、油分比例比粉底液要高,相对来说会厚重一些。但同时,粉底霜所含有的滋养成分也相当高。

  近年,粉底霜的粉体从扁平状进化到了球状,妆效变得透明自然许多,并且遮盖力依然优于粉底液。所以,别再以为粉底霜是专给熟女准备的,如果你的肤质粗糙、瑕疵多、肤质干,求助粉底霜比粉底液更管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