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眼尾决定气质 眼线秘诀大公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0:45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仲夏,清淡妆容走俏,仅凭淡淡的眼彩、几近透明的唇色怎能完全凸显你的美?别小看一根细细的眼线,它的魔力不容小觑,它能在视觉上达到欲盖弥彰,是放大双眼、扮靓双眸绝对不可放过的秘密武器!

  一、秘密武器:眼线笔

秘密武器:眼线笔 秘密武器:眼线笔

  主要包括单笔式、两头式和自动笔式三种。眼线笔最适合新手上路,而笔芯的质地决定了它既可以描绘自然随意的眼妆,又可以创造夸张感十足的眼线,也正是这限定了使用它的年龄层。

  For:半熟女(23~28岁左右)

  半熟女们青春逼人,简单自然的妆容就能让她们倍具杀伤力,当变身派对女时,又崇尚夸张前卫的感觉,而这些都是眼线笔所擅长的。

  推荐理由:想怎么画就怎么画

  最适合怕麻烦的年轻女孩。

  夏日里不想画眼影,不喜欢涂睫毛膏,却依旧想让双眼放光的办法就是画一条粗眼线,以此来突出眼睛轮廓。当夜晚的Party来临时,亦可以选用颜色明亮的眼线笔打造出夸张前卫的造型眼线。当选择有海绵刷头的眼线笔时,还可直接用蓝色、紫色等眼线晕染出眼影效果。

  选笔要领:硬笔芯&鲜亮色彩

  硬笔芯适合突出眼睛轮廓的粗眼线;而操作造型眼线妆时,最好选择适合夏日的亮色,如天蓝、亮紫、银粉等,避免黑色、咖啡色,大面积的这种颜色会让人有疲惫的感觉。

  美中不足:容易晕妆,无法达到精致效果

  眼线笔中的笔芯所含油脂较丰富,固妆效果不好,所以容易晕妆,而且笔触较粗,也无法达到精细的妆效。

  独门秘笈

独门秘笈 独门秘笈

  1.下眼线视妆而定:如果你选择小烟熏妆,那么下眼线一定要画,这样才不会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

  如果你选择清淡的眼妆,下眼线可以不画,一旦画上就会有被框起来的感觉。好的眼型就像一个平行四边形,其中的两个锐角就是我们的内外眼角,而短边的距离相当于外眼角到下眼睑后2/3处的长度,可以在这个距离扫上与上眼睑同色的眼影,来完整眼妆。

  2.上下眼线一定要连上:眼尾留白是画眼线最大的忌讳,一是不美观,二是给人感觉你很不精细,这些细节的美往往都是别人给你印象加分的关键。

  3.填满后眼角可以拉长圆眼睛:这种画法是今年相当流行的。当画好上眼线以后,把眼尾与上眼线夹角处的空白填满,最好就是顺着眼型平拉的方式,不要用往上勾的,现在不流行哦!一定要记得眼角的小三角形要填满!

  二、秘密武器:眼线膏

秘密武器:眼线膏 秘密武器:眼线膏

  眼线膏质地适中,刚好是介于液状和铅笔式眼线之间的“衍生物”。没有铅笔式的粗犷效果,也没有液体的难操控性,使用起来更滋润细致,效果也很赞!

  For:气质熟女(28岁以上)

  事业有成并且注重生活品质的熟女,绝不会放松对妆容的要求,“精致完美”是她们做任何事情的准绳。

  推荐理由:提升优雅精致感

  眼线膏可以画出密实且流畅的线条,它的质地决定了上妆效果的服帖自然,非常适合年龄偏大的熟女,无论从持久的妆效还是低调的色彩上都会给人优雅亲和的感觉,并且拥有绝对的精致感。

  选膏要领:色彩不要花哨

  熟女最不需要的就是花花绿绿的色彩,尤其是眼线。简单的黑色、棕色、铁灰色足以满足她们的需求。出席晚宴时可以选择带有闪光微粒的眼线膏做些点缀。

  美中不足:需要配刷具

  你必须要配一支好用的眼线刷,才可以开工。

  独门秘笈

独门秘笈 独门秘笈

  1.眼线膏最爱扁平刷头:眼线刷分扁平头和斜角两种。最顺手的还是扁平头,刷毛柔软,而且侧面可以呈一条线,便于画出精细的眼线。

  2.一个侧面三短线:要用扁平刷头的侧面来描画眼线,并且要紧贴睫毛根部。如果无法一笔完成眼线,也可以分三条短线:眼角、眼睑中央、外眼角,依次完成。

  3.45度角避免睫毛与眼线膏“剐蹭”:膏体不要蘸取过多,均匀覆盖刷面一层就够了,而且刷头与眼皮的夹角要保持在45度,这样才不会发生“剐蹭膏体”的现象。注意:先画眼线再夹睫毛,否则再怎么斜侧45度也于事无补。

  三、秘密武器:眼线液

秘密武器:眼线液 秘密武器:眼线液

  主要包括蘸取式眼线液和自来水式两种。液态的质地决定了它的顺滑度,但也正是这种质地,限定了它的使用人群。

  For:彩妆达人

  拥有相当过硬的化妆技巧,并且在出笔时能遵循“稳、准、狠”原则。

  推荐理由:线条流畅、清晰,眼妆突出

  仅从妆效的角度来说,眼线液是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使用的眼线产品,而且一般都不会晕染,线条也很逼真。

  选液要领:出水量直接影响妆效

  喜欢精细的感觉,但是技术不好,可以选择自动出水式的眼线液,不用控制眼线液的出水量,而高手们则有蘸取式和按压式更多选择。

  美中不足:需要过硬的技巧

  如果你的彩妆本领不过硬,那只有勤加练习才能达到高手的水准。

  独门秘笈

独门秘笈 独门秘笈

  1.棉签、乳液解决眼线液花妆:待眼线液完全干透,用棉签蘸上少许乳液擦掉多余部分即可。切忌用卸妆油擦拭。

  2.“腆笔”控制用量:这种情况多发生于用蘸取式眼线液描绘眼线的时候,因为蘸取眼线液的量不好把控,一旦用量过多,待妆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卷边起皮”的现象。在蘸取的时候一定要先在瓶口刮掉富裕的眼线液,看笔尖呈现针状时为止。

  3.先在手背上试画:按压调量型眼线液,如果压得量不刚好,真是又浪费又破相!所以在压完画眼线液之后画眼线之前,一定要在手背上先画两下,把富裕的眼线液抹掉再开始描画,以免第一笔下去就把辛苦画的眼妆弄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