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4款清爽优雅盘发 让你大方去派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5:11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读:虽说Bobo头近年来大肆流行,但传统里女人钟爱长发的观念仍然是坚不可摧的。而从实用的角度上说,长发也能带来更多变化的可能性--无论是温柔妩媚、干练时尚、高贵优雅都可以通过不同的造型来实现。

  盛夏来临,也就到了热闹的夜派对季节。晚上做个简单的盘发去参加派对,既清爽凉快又美丽动人,无论搭配热裤、迷你裙还是小晚装都不失礼。介绍的这四款适合小派对的盘发,较之韩剧女主角常见的轻松随意的盘发要稍微正式一些,更加大气典雅。

夏花绚烂盘发
夏花绚烂盘发

  夏花绚烂

  清爽的分区,发丝如花儿一般绽放在脑后。这是一个偏正式的盘发,适合出席有些微隆重感的小派对。

  必备工具:长齿梳子、黑色扁平发卡、橡皮筋等

  将头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面分为左右两个区,可以侧分,不必一样大小。

  将上半部分分区的头发分别像拧麻花一样扭转、边拧转边盘成圆形,用发卡固定住。

  下半部分梳滑之后,用卷发棒稍微卷一下,然后做类似于上半部分的拧转固定。最后三个部分不需要集中在一起,可以分开固定,最后的造型像一朵花一样自然散开。

  妆容重点:蓝色眼影

  夏天是适合清爽颜色的季节,蓝色因而成为主色调之一。但是,要化好蓝色妆并不容易,一不小心会有脏脏的感觉,甚至让整张脸的肤色都偏黄。所以,如果想有一个漂亮的蓝色妆,一要选择纯度较高或带点粉色的蓝,二要将肤色调整至略白。

时髦麻花
时髦麻花

  时髦麻花

  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麻花辫,只是将头发分成若干股,分别以麻花状编结,少了一些孩子气,多了一些妩媚感。

  必备工具:长齿梳子、黑色扁平发卡、橡皮筋等

  将头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面用梳子以锯齿状分为多个区域,不必一样大小。

  将上半部分每个分区的头发像拧麻花一样扭转,然后用橡皮筋绑住,继续拧转,边拧转边盘成圆形,用发卡固定住。

  将下半部分的头发拧转,盘在刚才的基础圆形发髻上。发髻四周的碎发用发卡固定。

  妆容重点:粉色眼影

  相对而言,粉色比蓝色更易把握,对肤色没有过多的限制,配合上偏橙色的腮红则更能提亮整体肤色,塑造柔媚清爽的夏日美人印象。

贵族少女盘发
贵族少女盘发

  贵族少女

  必备工具:长齿梳子、黑色扁平发卡

  将头发做分区处理,上下左右可各分一个区。

  将不同分区的头发编成麻花辫。编完用手稍稍弄松,露出一些自然的发梢发尾。

  这个盘发是从“季莫申科式”盘发演变而来的,增加了少女的可爱,也保留了欧洲式的高贵,搭配颜色亮丽的休闲装最合适。

  上半部分右侧的麻花辫从头顶往左侧拉,用发卡固定住。其他几条麻花辫则可以在脑后盘成圆发髻。

  妆容重点:小烟熏妆

  小烟熏妆时尚俏皮又不失前卫的感觉,和这款盘发最为配合。为增加时髦感,你甚至可以用彩色睫毛膏来强调浓睫电眼。

典雅波浪盘发
典雅波浪盘发

  典雅波浪

  这是一款适合搭配小礼服的盘发,插上一些漂亮的发饰或鲜花,作为新娘盘发都没问题,彰显高贵典雅。

  必备工具:长齿梳子、黑色扁平发卡

  将头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面分为左右两个区,可以侧分,不必一样大小。

  将较大分区的头发梳顺后,喷上发胶,向中心内侧方向卷成圆筒状,用发卡固定。

  其他分区的头发也如此打理。最后形成的造型是在脑后盘成三个圆筒,线条如波浪般生动。

  妆容重点:咖啡色眼影

  这款发型是比较高贵典雅的盘发,相对来说妆容也更加大气、优美。用咖啡色眼妆突出这一点最为合适,为了避免老气,可以将橙色与咖啡色混在一起增加眼影的层次。

  让盘发更年轻

  发型师:黄奕

  盘发相对来说容易显得老气,可以通过分区的方法来增加层次感和丰富度,发尾可以用梳子逆刮的方法弄得凌乱一些,更加自然时尚。甚至也可以不用完全盘上去,留出一部分头发来或者侧着扎起来,或者用发胶做出造型,比较娇俏活泼。

  黑色扁平的发卡容易隐藏进头发里面,是固定发丝最适合的小工具。而U形卡子、发插、花朵发圈等也是盘发时的好帮手,既漂亮又好用。如果喜欢干净的感觉,可以用少量发胶来整理盘不进去的短而碎的头发,但不要用太多,以免感觉僵硬且不清爽。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