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沙宣去世 明星经典BOBO头造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0:12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据路透社报道,洛杉矶警方称,著名发型设计师维达-沙宣因自然原因于当地时间9日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终年84岁。有报道称一年前他患上白血病。洛杉矶警方指他死于自然,家人当时在场。在英国伦敦出生的维达沙宣,十四岁开始学习理发,曾设计出多种流行发型,并以自己名字出产洗发水及护发用品,风行多国。

维达·沙宣:用一把剪刀改变世界维达·沙宣:用一把剪刀改变世界

  国际殿堂级发型大师维达·沙宣,9号在美国洛杉矶的家中去世,终年84岁。警方发言人表示,他是自然死亡的。

  警方表示,于于当地时间早上10时半接到报案,警员到达沙宣家中后,证实他已死亡,其家人当时也在屋内,沙宣去年据报患上血癌。

洛杉矶时报网页截图洛杉矶时报网页截图

  热爱生命 时尚面对血癌

  据英国传媒报道,沙宣患上血癌已两年,但他和第四任妻子犹妮拒绝向媒体透露,只让家人和最亲密朋友知道。消息说:“沙宣热爱生命,他以很时尚的方式面对这个病,那就是‘必须继续演出’。”

美发大师维达·沙宣美发大师维达·沙宣

  沙宣是工作狂,即使血癌来袭,也没改变繁忙的生活节奏。据报道,他曾一边接受治疗,一边打理业务,工作量“足以让四十岁的男子精疲力竭"。朋友一度都对他很有信心:"如果有人能够战胜血癌,一定是沙宣。”

  2002年他与第二任妻儿所生的长女凯蒂亚因服药过量死亡,年仅33岁。沙宣后来说:“凯蒂亚去世没有令我抑郁沮丧,我用一贯的方法克服这件事,就是埋首工作。”

资料图:维达·沙宣在为“迷你裙”之母玛丽·奎恩特剪发资料图:维达·沙宣在为“迷你裙”之母玛丽·奎恩特剪发

  出身寒微 感情生活波折

  沙宣出身寒微,童年曾经寄居孤儿院,妈妈一个梦令他走入发型师行列。追求完美、不断奋斗是他的性格,终于成就一番事业。沙宣生于伦敦,父母是犹太人,有一个弟弟。他3岁时,爸爸移情别恋,抛妻弃子。妈妈养不起一对孩子,迫不得已将他们送进孤儿院居住六年,直至再嫁之后,才接回他们一起生活。沙宣14岁已辍学,有一晚妈妈梦见他在发廊工作,于是送他去学师,岂料就是这个梦,让他的才华得以发挥。

  沙宣像艺术家般执着,执意要做最好的发型师。为了打入上流社会,他努力改善英语发音,在伦敦西区觅得工作。1948年,他的事业刚起步不久,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一颗犹太人的心,让他毅然放下剪刀跑去打仗。他后来形容,与同胞并肩作战,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岁月"。

  仗打完之后,沙宣回归发型事业。1963年,他设计出波波头,继而开设发型屋和拓展美发用品,业务遍及全球,被称为“现代发型之父”。事业一帆风顺,但感情生活波折多。沙宣结过四次婚,第二任妻子为他诞下四名儿女,与现任妻子犹妮的婚姻维持得最长。两年前,沙宣获英女皇颁发司令勋章,最近更推出自传,分享传奇一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