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教你梳四款风格迥异的麻花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03  39健康网

  这个最简单的麻花辫子,几乎就是我们童年编过的样式。不过搭配上今年有一些童趣、又不乏女人味道的雪纺裙,看起来时髦又随意,更为你增加许多青春光彩。

  又见麻花辫之俏皮年代

四款风格迥异的甜美麻花辫
又见麻花辫之俏皮年代

  编织步骤:中分头发,从耳上位置开始,将每一侧头发平均分成两股,将四股头发编织起来;注意不需要像传统一样留出长长末梢,短短发梢会让你看起来更俏皮,甚至可以用发蜡将发梢做出一个可爱的弯曲。

  注意:该款发辫可以居中编织也可以偏向编织。至于头顶的凌乱发丝也无须将其规整,保留凌乱感的俏皮可爱。过肩10厘米左右的长发比较适合。

  又见麻花辫之优雅简洁

四款风格迥异的甜美麻花辫
又见麻花辫之优雅简洁

  颇具俄罗斯风格的辫子风格,搭配军旅或爽利风格都很不错。

  编织步骤:中分头发,从头发分界线左右两侧,各自挑出2小股头发,紧紧编结起来,直到耳上垂直位置;再将左右两侧剩余的头发紧贴耳根编结起来,注意走向往上,编结到耳朵斜后方;将这上下两股头发汇成一股,继续编完剩余的发辫;将左右两股分别往反方向固定在脑后上方。

  注意:发量多者将更适合这款发型。

  又见麻花辫之素净风度

四款风格迥异的甜美麻花辫
又见麻花辫之素净风度

  最简单的味道,犹如一客素食,需要细细品味。

  编织步骤:将整头头发往后梳起,在脑后扎起一个马尾;将头发平均分成3~4股,用传统方法编结起来;末梢用剪刀修整成一线齐。

  注意:该款发型需要头发光洁,编织完成后,可以用发蜡修整毛糙。

  又见麻花辫之都市摩登

四款风格迥异的甜美麻花辫
又见麻花辫之都市摩登

  俏皮而又充满成熟女性才有的诙谐感,即使搭配职业装,也有出色的调节作用。

  编织步骤:把头发整体梳到头顶斜上方成一个马尾,将马尾围绕发辫根部盘起一到两圈,用发卡固定住;将留出的头发编结成一个麻花辫,从脸侧斜垂下来。

  注意:该款发型适合发量稍多者,发长也必须达到肩部以下才能够完成。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