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09最实用的4款发型 助你变身职场美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0:04  爱美网

  导语:为了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上获取到更多机会,OL们都在尝试着改造自己,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一切,要进行改造,不如从“头”开始,其实没什么比换个新发型更实惠的了,转变将从那万千愁丝开始。我们为不同诉求的职场美人精选了2009最实用的4款发型,更有成功造型作为榜样,助你踏上职场明星路。

  率真型牧羊女发辫

率真型牧羊女发辫
率真型牧羊女发辫

  波西米亚味的牧羊女发辫一直余热不散,如果你正在绞尽脑汁变出不同花样出来的话,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创意出自己的发辫呢?10个老板9个希望看到下属时刻保持创意和活力的工作状态,选择不造作的发辫让你充满了干劲,稍加调整,还能从嬉皮感觉制造出高雅气质。发型专属——充满活力的职场新人。

  TIPS:

  1、先抓出大小的区块开始绑细辫子,用发卡将梳起的发辫固定在头部上端的两侧,或者直接将发辫绕过头扎在后脑勺处。最后把头顶区两边头发向外抓松也可用点发蜡或蓬蓬粉。

  2、定型发水和梳子要协同操作,一边喷定型水一边再用鬃毛刷将马尾梳顺,改善单调僵硬的刻板感觉,才不会造成败笔。

  3、发辫要是毛毛的,效果一定不好。技高一筹的地方就在于他能让发辫垂顺自然。当洗完头发后只能吹到8成干,喷上防毛燥的营养水能把水分锁住,最后记得涂抹保护发质的免洗润发品。

  4、可以加上今年最红的麻绳头饰一起缠绕进头发里,就会立刻有造型感又很时髦。

  别致型女人味发箍、发带

别致型女人味发箍
别致型女人味发箍

  今年发箍、发带重新登上了时尚的舞台,风靡整个名媛圈。各种元素的发箍、发带让人眼花缭乱,让你可以轻轻松松每天变发型。这些往往给人老气、刻板印象的职场女性,不妨在头发上做些改变,用发饰来施展魅力,缩短人与人间的距离。更何况选对发箍、发带还有修饰肉肉的脸颊和较宽的颧骨的效果。 发型专属——行政、银行、政府机关职员。

  TIPS:

  1、发箍和发带都有宽版细版之分。选择宽版的,用倒刮发的方式,使发型蓬松拉高额际线,能够创造复古的风味;选择细版,则可以挑选几个同款不同色的一起搭配使用。波点水玉、几何条纹、纯色等元素可着重考虑。

  2、佩戴时,绝不能戴在头部正上方的位置,一定要倾斜45度角,达到从正面就能看见发箍、发带的效果。

  3、搭配脸型发型,若你脸盘较大,脸部轮廓也呈扁平感,最好不要贴着发际的位置戴,应该留些头发垂在额头。要显脸小,可选宽发带,几何图案为最佳。不要把发箍紧紧地绷在额头上,要稍微松一点;相反若你脸型较长,可戴在靠近额头的位置,能缩短脸型。

  不受拘束、出挑发色最适合从事创意设计类职业的人群,无论短发还是长发,无须变换发型,以自我想法为主,根据自己的肤色染上最适合的明亮色彩,参加各种类型的派对聚会一定成为瞩目焦点,带来好运和事业运不在话下。出席正式的派对,礼服颜色可搭配发色,再配上一副垂肩的耳坠就够了。发型专属——设计师、艺术指导。

出挑发色适合创意设计职业人群
出挑发色适合创意设计职业人群

  TIPS:

  1、以自我想法为主,流行趋势为辅,根据每个人的肤色及需求选择最适合的颜色。因此建议染发前,不妨与发型师多沟通,甚至可要求直接拿示范发色样本放到头上比对,最后找到适合自己的颜色。

  2、如果是一款剪得不规则的造型,大胆的发色则会显得更时髦;如果你是短发,试着使用一些大胆的颜色,例如神秘感的梅紫红、温暖的黄橙色等调为主色,并调和大地色调,以放射状方式挑染,凸显线条又不具侵略性,打造好人气;如果是长发的话,大胆的颜色会使你看上去cheap而俗气,不妨染浅红色,有型又给人温暖亲切之感。

  3、用对正确的梳子、使用天然的植物发油可以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更有光泽;利用尖尾梳挑起一些发丝,调整头顶的弧度,营造自然蓬松感。

  空气感卷发散发着开朗亲和的气质,最适合常常需要社交的OL们,且比贴着头皮的直发看上去摩登数倍。今年卷发的趋势在于发尾处加厚、向内微卷,可爱又妩媚,这样的发型还能够掩饰脸型过宽的问题,比腮红更有修颜的功效。发型专属——公关、市场、销售经理。

空气感卷发散发着开朗亲和的气质
空气感卷发散发着开朗亲和的气质

  TIPS:

  1、在上卷之前均匀喷上卷发露,对卷度维持很有帮助哦!将头发梳顺,不需要喷太多,一定要等到干燥之后才能上卷,不然可是很伤发质。

  2、之后边用吹风机吹边用圆梳梳理头发,再使用中号卷发棒卷起头发,发卷不需要太明显,蓬松的感觉最能展现发卷的轻盈感,但要在发根处留出1~2英寸,让卷发自由地不规则卷曲。

  3、具有空气感的透气发卷,一定要用手指把摩丝“抓”到头发上稍微打理才更自然。用发泥于掌心摊开,在头发顶端由下向上抓出层次,避开发根的根部。最好趁头发9成干的时候进行,造型的效果最为理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