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秀发减龄 教你6招轻松抗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20  《时尚健康》

  导读:调查显示,一年365天中,每位女性的头发平均要经历156次清洗或吹干;7300 下的梳理;4~5 次染发和208天的紫外线照射;还有烫发、造型、游泳等等。你察觉到了么?这些习以为常的小事,其实在不知不觉中会夺走秀发的“青春”。


秀发衰老,与年龄无关

  秀发衰老,与年龄无关

  传闻大S徐熙媛对自己的秀发爱惜如命,不容别人触摸一下,而她的头发看起来的确乌黑浓密柔顺如少女,难怪她可以笑说自己永远18 岁,惹人艳羡。其实,一头健康亮泽的长发确实值得骄傲,因为,拥有18 岁的头发,并不比拥有18 岁的皮肤更容易。

  头发开始衰老可以发生在20岁后的任何年龄。一般来说,一根头发由头皮孕育6 ~ 8周后,冲出发囊生长为头发,其生命周期是5 ~ 7年。而头发老化,就是指生长周期和生命周期都在缩短,表现为“发丝由粗壮变为细幼、干枯分叉、脱发增加、褪色无光”等等。而更加不为人所知的是,头发的衰老就是发质的恶化,与人的实际年龄无关。也就是说,包括环境污染、日晒、烫染发等外在的损伤,是导致头发老化的关键因素。

  头皮回春

  头皮老化的主要表现:头屑增多、头皮搔痒、干燥敏感、脱发

  彻底清洁头皮毛囊

  想改善头皮营养不良和过度油腻,要从清除毛囊里的污物开始。这可绝不仅仅是经常清洗头发和头皮这样简单。对于皮脂分泌旺盛的人来说, 深层清洁是必不可少的工作,除了日常洗发时的清洁,还需要定期用专门为头皮设计的清洁按摩产品在家对头皮进行清洁。最佳方式是事先做一个专业的头皮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日常洗护产品,而每月去沙龙进行专业头皮保养护理也十分有效。

  专业头皮精油按摩

  科学家发现,影响皮脂分泌的最重要的因素是血流。养分在血液的运送下滋润着皮肤,同时也滋养了头发。被血液运送的营养通过毛乳头再输送到毛发里,可以舒缓头皮的紧张,血流也更加通畅。因此,专业的按摩可以改善头部血液循环,是让头发返老还童的关键。建议你使用头皮专用按摩精油产品,它比你自己DIY 调配精油更方便更专业,是使头发年轻的最有效最基础方法。

  使用专业抗老护发套装

  随着头发老化现象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一些品牌相继推出了专门作用于抗老修护的头发保养品。比如Kerastase 的Age recharge 护发品和潘婷的时光系列,都是针对受损严重、易分叉断裂头发所打造,有效抗拒外来伤害,对延缓

  头发和头皮老化都有帮助。还有一个好处是,如果你在专业美发沙龙购买此类产品,通常还能以优惠的价格体验专门的头部保养疗程,得到从头皮、头发到发根的抗老修复护理。


发丝减龄 发丝老化的主要表现

  发丝减龄 发丝老化的主要表现

  发丝变幼细易断、 分叉严重、干枯毛燥染烫后着重护理:如果健康发质是10 分,在经过不当染烫后会变成8 分。如果之后的2 个月,你坚持进行专业的染烫护发,并认真居家保养,那么在2 个月内都维持8 分,之后发质每个月以0.5分递减;反之没有好好养护,染烫后令人满意的造型,可在2 个月内瞬间变质,就像洗坏的毛衣,变成6 分,而且当发质变差,恶性循环的结果,纠结、粗硬、空洞接二连三出现,因此,每次洗完头,切记做好护色修复工作,每个月再预约一次染烫后专业护理。

  深层补充发丝营养

  对于老化秀发来说,普通的洗护已经无法满足头发的需求,这时候,就要使用胶原蛋白来进行深度护理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一些专业护发产品中的骨胶原也是一种蛋白质。利用小分子的骨胶原对受损头发进行护理,可以使骨胶原进入头发内部而使头发长时间的保持弹性和张力。同样具有抗老效果的护发成分还有氨基酸肽、细胞间脂质和维生素E 等,选择富含此类成分的护发产品,定期进行深层护理,可以有效改善发丝老化情形。

  尽量减少秀发损伤

  合理控制烫发、染发的次数。至于吹发,来自美国的皮肤科主任Wilma Bergfeld 的建议是,使用低温小风量吹风,在吹发前打理免洗精华,可以将头发受到的伤害大大降低。不过,将卷曲的头发吹直尤其容易造成损害,让发丝变得干枯燥又脆弱易断,所以千万不要这样做。此外,为枕头套上一个丝质枕套,也是避免睡觉时发丝损伤的不错方法。(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