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没去过大牌后台 怎能打理好发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2:22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你去过秀场后台吗?这块云集顶级名模和大师的神秘空间,一直只能通过镜头才能窥探到。不过,专业美发品牌巴黎欧莱雅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大型的发型趋势秀,《精品》作为唯一一家平面媒体,受邀走进秀场后台,亲眼见证了顶级发型师的造发技艺。不出所料,不论巴黎、米兰,还是北京,秀场后台果然充满了各种有趣的事情以及最奇特的妆发技巧,没去过怎会知道?

PAOLA FRANI 后台 PAOLA FRANI 后台

  PAOLA FRANI 后台

  以最快的速度做完走人

  时装周后台都是一条条整齐划一的流水线,大师们个个都要练就不出错不跑偏的功力,五六个人同时为一个模特烫卷发都是常有的事,10分钟内出炉一个与设计图一丝不差的脑袋是大师们应做到的标准,这不仅因为走秀已经倒计时,更重要的是,还要赶着做下场秀的头发呢。

  10只手一起戳你脑袋的感觉

  在后台,四五个人操作一个模特的头,正常情况下这也是速度的保证。一边喷喷雾,一边吹风,一边造型,不仅仅是因为人多力量大,这样做可以让头发迅速进入状态。如果你需要让头发更听话,可以尝试喷完定型胶后,马上吹风,熟练之后可以让你的早晨节省10分钟不止。

  最快速度做满头小卷

  发型师说,这种方法看着麻烦,实际上比通常卷发卷的法子节省了一半的时间。首先把头发分区很重要,这是保证发卷自然和均匀的重点,之后用小夹子把每个卷打圈夹住,此时可以喷少量润发喷雾在发丝上,让头发柔软,再用烫发棒挨个夹发卷,散开后就会又自然又漂亮。

  发型师都是伙夫

  留着简洁短发的Odile Gilbert接受专访时这样说过,“做发型就像做蛋糕,想加什么调料尽管加”。她就像个厨师,经常把各种稀奇古怪的“调味料”用在造型上,随心所欲,就可以造就意想不到的效果。她觉得,生活中你至少要拥有定型喷雾和几把梳子,这样才有给头发玩花样的感觉,而凌乱不完美的发型,其实就是最美的。

  痱子粉加洗发水洗头,效果很时髦

  哑光的发色让头发看起来更有质感,制造出一种狂野的性感。近几季时装周,哑光头发都为发型师的创作贡献了灵感。Guido Palau有自己的绝招,他会让模特用婴儿爽身粉配合洗发香波洗头,那样会使头发颜色变暗,几乎两天后,头发就会变成你想要的哑光效果,而且过程不会像不断用烫染改变发色那么艰苦。

  油+盐烧烤了一盘时尚菜

  Odile Gilbert曾经用盐水混合油抹在头发上,制造出被太阳烘烤过的感觉,效果非常棒。虽然这在生活里没什么用得上的地方,不过,如果梳又光泽又帖服的头发时,少量的油加盐倒是很有效果。

Matthew Williamson 后台 Matthew Williamson 后台

  Matthew Williamson 后台

  八级风过后依然有型

  驯服不了头发,经常被发型搞崩溃之事是否也发生在你的生活里?这也是我最佩服那些发型师的一点,秀场混乱得如菜市场,模特做完头发还要多次换衣服,并且长时间等待,头发依旧保持着最初的模样,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学一学完全可以在狂风来临时检验一下。

  掌心的温度让头皮服软

  一场秀最费的当属定型胶,据说巴黎时装周平均每场秀用掉的定型产品都是3位数的。若要遇到Matthew Williamson 秀场,这样的利落马尾,一瓶绝对不够用。还需要不断补充。发型师透露,让这种头发充分定型的方法,不仅仅是发胶,重要的是不断地用手磨平头发,手掌的温度特别适合头皮,让发胶牢牢裹住发丝,干了之后就会非常牢固。

  麻花辫让盘发发尾不出差错

  平时自己梳发卷时有没有渐渐松掉的问题?ERMANNO SCERVINO后台发型师聪明地把盘发发尾变成麻花辫,他们说,这样卡子不容易松动,而且他们又给模特佩戴了假发,麻花辫变得更加有用了。

  给假发做SPA

  假发能给头发添加许多新鲜感,不过不会用的人在大多数。发型师利用自己的绝招,让模特即使在T台上摔了个人仰马翻,依然不会有甩出假发的危险。她们会给假发充分的打理,做按摩、做造型都是必备的,让它更贴合真发。倒梳真发让头发增加摩擦力也很重要。

巴黎欧莱雅国际沙龙发艺前瞻峰会后台 巴黎欧莱雅国际沙龙发艺前瞻峰会后台

  巴黎欧莱雅国际沙龙发艺前瞻峰会后台

  “任何发型都可以像绑马尾一样简单”

  这“张狂”的话出自发型师Guido Palau,他是时装周最忙的人,每场时装周最少跑26场秀,每次平均做20个脑袋以上。他认为做头发的技巧其实并不是关键,关键是你要把想要的发型牢记心中,然后像画画一样按你心里的样图去操作就好了,当然,想取得好效果则需要练习。在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的后台,大师们也是这样做的。

空气感卷发就是按摩头皮 空气感卷发就是按摩头皮

  空气感卷发就是按摩头皮

  想要头发充满空气感,其实发型师并没有使用什么工具,用手指插进头发里,猛抓头皮,更像是做按摩一样,让发根蓬松起来,所谓空气感就是这样而已。

  蓬松发就是用大刷子钩

  烫完的头发特别死板吗?学学大师这招,大刷子插进头发里,揉搓两下,让刷齿抓住发丝,然后一下一下在头皮上跳跃,让头发被一次次“捣乱”,发卷变得特别随意,简单易学,一定试试。

  发尾小卷就是编细辫

  春夏时装周FELDER FELDER秀场上,模特吹顺的头发上,发尾都有小小弯曲,可爱至极。其实发型师就是给发尾编了个细小的发辫,喷上定型产品,再吹风,解开后,就有了不规则的弯曲,让短发一下子有趣很多。(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