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解救尴尬秀发SO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27 时尚·Cosmopolitan
解救尴尬秀发SOS(图)
当头发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时,你该如何应付?

  马上要赶赴一个盛大晚会,但头发却一团乱麻;本想自己动手给秀发染个漂亮的颜色,哪知却事与愿违……当头发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时,你该如何应付?别担心……下面就把Cosmo的独家秘籍与你分享。

  当头发卡在筒梳齿里时:千万不要用力拉扯,那只会让头发越理越乱;更要克制住拿起手边的剪刀,“咔嚓”一下剪断纠结住的发丝的冲动!

  你应该:保持镇定,切勿用力拉拽。“那只会使发结纠缠得更紧。”洛杉矶Prive美发沙龙的发型师盖-罗密欧指出。

  固定住已经解开的发丝。用手指轻轻把卡得不紧的头发尽可能多地从齿里解脱出来,把松出的发丝用发夹卡住。

  挑开头发死结。找一把细长梳、织针或类似的细棍,用其尖端一点点地把仍卡在发梳齿缝里的头发丝挑出来。

  怎样避免头发被筒梳齿卡住:

  ●梳理的发束宽度应该不超过你所用的梳子宽

  ●将头发分层翻起,再用发梳从发层下面开始梳理(头发纠结往往是因为梳齿无意间卡住了你正梳理的那层头发下面的发丝)

  DIY染发失败,怎么挽救?

  你兴冲冲买回一瓶据说是最流行的染发剂,准备给男友一个惊喜,哪知结果却是……不敢见人了!最好赶紧去美发厅找一位专业染发师来补救。如果你非坚持自己善后,恐怕只会令事情更糟。因为其中步骤可远比简单的染发更复杂,最后你花的冤枉钱会更多。

  去美发厅之前,可自己用发卷把头发卷上,然后戴上一顶时尚的漂亮帽子或扎条头巾。罗密欧解释道:“因为发卷有利于遮掩住刺目的染色,令其不至于太过惹眼。”

  如何避免DIY染发失败:

  ●切记控制好染发时间。NYC发型屋老板罗德尼-卡特勒提醒大家:染发剂停留在头发上的时间过长,结果可能会是灾难性的。头发一开始变色就应停止。

  刘海剪得太短、斜斜的,怎么办?

    本以为剪个刘海简直太easy了--谁知你一剪刀下去,本来想剪一厘米的却剪成了一英寸,只有想法补救了:

  把头发梳向一侧。把你刘海最长那侧的头发分出几缕来,将其经前额梳向另一侧,使其遮住过短的刘海。

  做出麻花式发绺效果。前额上的刘海越是故意打理成一缕缕麻花状,越容易掩盖你拙劣的削剪手法。在掌心和指尖之间涂抹上少量定型产品,把额前刘海分成几股,每股从发根至发梢处拧绞成麻花状。

  系上一条别致的头巾。如果刘海只是剪短了,并不歪斜,可试试罗密欧的这个办法:紧贴前额把刘海梳平直,再沿发际线束上一条头巾或一根束发带,压住刘海,使其看起来长短正合适。

  怎样避免刘海剪得过短:

  ●建议你光顾美发厅时,顺便让发型师替你设计一下。“许多美发厅都可替老主顾免费剪刘海。”卡特勒说道。

  ●如果你仍决定自己动手,千万别犯这些常见的错误:把待剪发丝用水弄湿,捏成一束向下拉(这样会使发丝看起来比其实际的要长,导致剪时长度把握不准确,而剪得过多)。相反,待剪发丝应保持干燥,自然下垂,使你对其长度有比较准确的感觉。此外应使用锋利、细尖的剪刀,手法应慢而稳。

  当发胶或啫喱喷抹得太多时:终于只差最后一道程序了:抹发胶或喷啫喱水,但结果却弄得太多了,以致秀发看上去非但不显飘逸亮泽,反而腻乎乎的。

  下面几种方法可助你脱困:

  去除多余的发胶或啫喱。用干纸巾覆在秀发上,用手轻拍纸巾,小心地把头发表面多余的发胶吸掉。

  发根处撒上粉状物。要吸去头发深层的发油,可使用散粉、爽身粉或洗发粉。在离一耳上方两英寸处,分出一束头发,把粉撒在其发根处。再将手指插入发内,用指尖揉搓发根及头皮。对距耳两英寸的每束发绺均如法炮制,直至到达另一耳处。

  弄乱头发。向前低头,用吹风机开冷风档吹发,同时手指插入头发中抖弄发丝。

   如何防止发胶、啫喱水用得过多:

  ●先用少一点的量--若不够,再添也不难。

  ●先从颈项处的头发开始。卡特勒说道:“若先把产品涂抹在下部如颈项处的头发上,即使量多了,但因为此处较为隐蔽,不显眼,所以不影响整体效果。”

  脸惨遭卷发钳灼伤时,怎么办:顶着一头漂亮的卷发出现在舞会上,该会吸引来多少艳羡的目光!但使用卷发钳时却不慎烫伤了皮肤,美梦顿时化为泡影……你应该立即:防止伤口感染。“应马上用毛巾或塑料袋裹上冰块,敷在灼伤处10至15分钟”。纽约著名的皮肤科医生阿里艾尔-科瓦提醒道,“拿开冰块歇几分钟,再继续用冰块敷一个小时或直到你觉得疼痛缓解,之后你才能拿开。”

  确定创伤程度。确定烫伤是属于一级(发红,但未起泡)还是二级(出现炎症,及轻微水泡)。一般来说,被烫发钳灼成二级烫伤的可能性不大。

  治疗措施。如果属一级烫伤,可在伤处涂上抗菌软膏,每日两次,以防止细菌感染发炎,避免日晒,以防止色泽变深。如果不幸烫伤成二级,应立即去医院,让医生开些相关的抗菌药物。

  遮掩伤处。烫伤处不宜涂抹化妆品,可挑乱几缕发丝,让其自然地松垂在伤处上。  

    如何避免被卷发钳烫伤?

  ●卡特勒建议:卷发钳贴头部滚动卷发时,可放置一把薄的塑料梳子在头皮和卷发钳之间。一把约1/8英寸厚的黑梳就行了--一方面,它足以阻止热钳烫伤皮肤,同时由于其极薄的厚度,不会阻碍热量传到发根上。“我在时装秀场给模特做头发时,就使用这种方法,因为如果你把一个模特的脸烫伤了,恐怕她会恨你一辈子。”

  怎样使变形松塌的头发重现生机:如果你精心修饰的发型变得蔫塌塌的,心情肯定也会随之低落下来。其实要使扁平的发丝重显丰盈和生动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

  擦干湿湿的秀发。如果你不幸撞上雨天,或陷入汗流浃背的窘境中,拿块毛巾或任何你身边能找到的织物,把头发上的雨水或汗滴尽可能擦干。

  梳理发根。从包中掏出发梳,手握在头发的两英寸处,将头发朝上拉直,用梳子在发根上方离头皮两英寸处开始从上往下,轻梳后侧发丝。脑后的头发都采用此法梳理。

  束发。如果其它所有方法都试过了,均不见效,不如就在脑后梳个光溜溜的马尾巴吧。

  如何防止头发松软变形:

  ●发胶、啫喱水等护发产品不要用得太多。如果预料到可能下雨,可在头发上抹一些防水防潮的塑发产品。

  ●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并定型时,应把发根向上撩起,把吹风口对准发根部分吹,以使发根向上竖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