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节日后的皮肤飨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15 健康与美容
节日后的皮肤飨宴(图)

  一年中开始进入到了最冷的阶段,为了使娇嫩的肌肤能够抵御严寒,无论是去美容院做专业的保养,还是在自己家里实施一般的基础养护,美容专家说一道都不能少!在圣诞将近之际,将为大家综合提供一些抵御寒冬侵袭的妙法和适用于家中日常保养的小秘诀

  严寒的季节就表示,我们的面部肌肤将有好长一段时间要处于0摄氏度或0下摄氏度当中。室外的气温节节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扑面的寒风,这样面部皮肤不仅要经受冷空气
的考验,还要经受凛冽的侵袭,所以提高皮肤的抗冻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

  如果你有打算在年底到我国最北边去见识一下‘北国之冬’的话,皮肤就有要承受另一项负担了:阳光中的紫外线经过白雪的反射之后,会提升对肌肤的杀伤作用。从冰天雪地回到屋里,又要马上面对极端干燥的空调暖风或是你认为浪漫至极的火焰熊熊的壁炉,毛孔的骤然张缩对皮肤来讲又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这样只会使你的皮肤加速变干。虽然人体其他部位的肌肤象与面部皮肤比较起来更具备防寒能力,但也还存在着水分流失的问题。另外,许多女性朋友一到冬天,本来在春夏季已经恢复平滑光润的肌肤又开始出现过敏、发痒、脱屑、泛红的现象。

  因此即使每天接受规律的肌肤保养,在寒冬时节还是要追加一些特别的保养护理才行。最简单的例子就要在皮肤上擦是平日2到3倍的润肤乳霜,才能确保得到相对长一些时间的滋润。但有一点要注意,追加的护肤品虽然分量增加,但营养成分不能过多,最好还是选用保湿效果好的产品,以免皮肤营养过剩,产生脂肪粒甚至发生过敏现象。

  加水加油

  女人的肌肤在冬天需要特别多的油分和水分,可以选用具有修复再生功能的机能性保养品来取代一般的滋润产品。在美容院中,可根据美容的推荐来选择自己心仪的项目。比如热敷法或温热的面膜等等。此时接受温热疗法会感到非常舒适,不会像在夏天时感到燥热不已,但是皮肤上有伤口或过敏的肌肤不宜选用。

  精油出动

  有的美容院推出以精油和果蜡为主的温和体疗,对于常见的肌肤冬季不适症状有特别的平衡作用,同时也能加强肌肤的活力和营养,对其它保养也有促进作用。还有的,为了改善肌肤老化及微循环不良的问题,推出了由海洋精华和海藻萃取物来进行的保养疗程。保养实施前,先将脸部彻底清洁、去角质,然后再将富含海洋有机成分、矿物质和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的湿润面膜轻敷在脸上。在这种特制薄膜的作用下,肌肤的温度会略为升高,以加速吸收。最后再加上脸部按摩和保湿面膜的滋润,才算完成。这种保养也可以带回家去做,因为可以像美容师所取试用装或购买家庭用装。

  色彩出动

  有的美容院专为冬日推出了蓝色系列的保养课程。这种配合色彩能量的保养法,对于刺激性、敏感性以及有泛红困扰的肌肤特别有疗效。色彩疗法开始之前先得做几次深呼吸以调整气息,然后做放松运动以放松身心,接着会用绿色或蓝色的光束照射全身,补充人体能量。即使是接下来的去角质、按摩和面膜滋润等程序,也必须配合这种蓝绿色来进行。

  抗寒法则

  我们的肌肤在严冬的恶劣条件下,难免会受到许多伤害:气温越低,空气就越干燥,因此肌肤中的水分就散发得越快。这种肌肤缺水现象,尤其在经受了紫外线的高强度照射后(高山滑雪)后以及冷风吹袭时,会更加的严重。所以即使是在冬天,也记得要使用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品保护皮肤才行。如果处于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中,而风速为每小时20公里,此时肌肤所实际感受到的温度就成为零下40度!这是皮脂腺分泌在冬天休眠的结果。因为在低于零上8摄氏度的环境中,皮脂腺就会停止分泌油脂。在气温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微细血管过于脆弱的皮肤,比如患有酒糟鼻或面部潮红的人,就应该仔细观察自己的皮肤,细心呵护,一面进一步受损。

  心灵出动

  如果想同时放松身体和心灵的紧绷状态,欧洲美容师认为最适合的疗程应该就是源自东方的八宝道疗法了。这种所谓的东方疗法强调的是由植物性机能物质、疏压按摩和芳香疗法三者所组成的调养能量。在东方养生风潮盛行的这几年,也无怪乎西方人会推行这种方法啦!其实,像瑜珈、冥想、艾乌薇达疗法、SPA都能够起到以上的作用。

  最舒服的保养状态就是:当外头风雪交加的时候,你却在温暖的室内,享受利用热矿石和芳香精油,沿着全身经脉进行全身的按摩。

  继续在家保养

  除了定期在美容院接受相关的美容养护的同时,在家中继续规律的作保养显得同样重要。美容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冬季使用温和、能够提供适当油脂滋润的洗面乳。爽肤水则应选用不含酒精成分的,以免引起肌肤干燥、发痒。平时也可以使用具有收敛作用机能性爽肤水,比如玫瑰或甘菊爽肤水。在冬季,眼霜可考虑将口者口厘状的眼霜改换为乳霜状的。含有足够油质的眼霜可以提供细致的眼睛周边皮肤的滋润与养护。只要每天早晚蘸取适量眼霜,用指尖轻轻按摩眼睛四周即可。

  至于肌肤的日间修护,也应该依照肤质状况更换适当的保养品。

  使用建议:那些具有保湿功能的日霜,比较适合在晚上擦,而富含油质的晚霜,则可改为白天使用。另外,每周应敷一次由脸及颈的滋润面膜,以提供肌肤充足的水份和营养,让肌肤健康润泽变得更加有保障。

  室内的干燥空气、长期坐在电脑前,会使许多人有眼睛酸痛的感觉。此时,不如用冰凉的敷袋敷在眼睛上十分钟,先前感受到的不适症状很快就能减轻。至于眼周出现的浮肿状况,则可用含有保湿因子的眼膜或眼胶来解决。

  对身体的额外保养

  在冬季,有几个身体保养的重点需要特别注意,例如:洗澡是最好是用含有乳霜的沐浴乳,同时身体乳液中的油脂成分最好也稍微高一些。

  天冷的时候,会特别想洗个热气腾腾的热水澡。为了避免肌肤在泡澡之后变得干燥,最好先在水里加几滴香精油,比如:薰衣草或是玫瑰精油。如此一来,普通的热水澡马上就便成了具有疏压功效的芳香浴。

  对脚部的额外保养

  许多女性朋友一到冬天就有四肢冰凉的毛病,尤其是脚底总也暖和不过来,睡也睡不着,这是微循环不好造成的。除了临睡前要用热水泡脚,之后还要使用专用的脚霜为自己按摩,滋润脚部皮肤的同时还促进了血液循环,使脚部保持更长时间的温暖。

  能量疗法

  现在的美容院疗程,已经开始不止局限于针对肌肤,而是讲求某个疗法对整个人体组织都能够发挥疗效。特别是在这寒冷的季节里,较少进行户外活动得时候,人们会因为阴沉而寒冷的天气产生压迫感,所以内心对于安全、温暖和活力的需求会大大增加。在美容院,美容师会提供一些特别疗程供你参考,比如运用温热的矿石按摩全身,或是推荐使用特制的色彩能量保养品,再或者运用彩光疗法对顾客的身体、精神和心灵得到慰籍。至于产品方面,可以使用添加了活氧的产品,或是含有芦荟或甘菊成分的营养霜,而添加了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的保养品则可有效的减缓肌肤的自由基活化作用。

  文/梅生

责任编辑:Nini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