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杨恭如的古典爱情宣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7:46 《GOOD好主妇》
杨恭如的古典爱情宣言(组图)
我其实很古典

  她蜷坐在宽大的椅子上,眼角还挂着前夜未及拭去的惺松,每个人进来,便对人笑一笑,不浓到夸张,不淡到只剩下礼貌。

  不扮性感,从来保守,拒绝卖弄风情,却稳坐多年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宝座。今天到场的杨恭如,仍然简单朴素,着装与其助手无甚区别,一件蓝色运动夹克,球鞋,仔裤,没有手链没有金戒没有指甲油。这位亚姐中的亚姐,两手光光素面朝天,坐在化妆台前,凭一身
天然体貌和古典气质,已经折服全场男女。

  性情本真

  杨恭如在银幕上的形象:温柔、文静、隐忍、古典,仿佛《理智与感情》中达什伍德家的大小姐艾丽诺。

  但是和杨恭如聊了一个钟头,发现这外表娇小精致的上海女子其实更像那位二小姐玛丽安——有张扬热烈的内心。不擅矫情作假,故弄玄虚,谈话中常拍手尖叫,或银铃嘹亮地大笑。

  这位扬眉女子没有上海小弄堂的弯弯道道胸藏城府,倒很似樱桃小丸子---一个天真热情、没有心机的贪玩女生。例如,马不停蹄拍了一整年的影视剧,论及拍戏中最深刻的回忆,第一个想起来的却是在《大汉风》片场捉弄人的经历,“好多剧组人员都遭到过我的‘毒手’。因为拍戏候场的时候很无聊,又和他们混得很熟,结果搞了很多恶作剧,笑坏了,他们拿我没办法。”

  杨恭如自认很孩子气,“在公众面前我常常给人斯文成熟的印象,其实私底下喜欢撒娇、斗嘴、恶作剧,当然也因为是在私底下,在亲人和好友面前,允许我做回那个像小孩的自己。而一旦面对公众、或者遇上突发事件,我便提醒自己不要像小孩那样逞强或慌张无策,我会变得很冷静,一手一脚去应对。”此话不由教人想起那次铜锣湾被袭事件,后来杨妈妈感言,想不到女儿当时可以如此镇定,在被袭击的一刻,没有手足无措,知道立刻起身,要报警求助——那个时候若是耍起孩子气,事情只会益发不可收拾。

  “不想再去回忆那件事,它带给我的唯一好处是让我认清自己竟是个内心刚强的女人,我以前觉不出人会如此复杂,现在我会学乖一点,小心说话,怕讲错一两个字,又会成为别人攻击的借口,招惹无谓的是非。”提到那次事件带给她的影响,杨恭如流露出一丝悲哀,亦对刻意的收拢自己感到无奈,那珍贵的无拘无束的孩子气,在俗世洪流的逼迫下,已化作美丽珍珠里深藏的那一粒沙,只有在亲人朋友中才会呈现其间的透明忘我。

  虽然如此,杨恭如仍觉得自己是足够幸运的人,“有个待我最好的妈妈,有一帮支持我了解我的朋友,像我的经纪人文隽,他们对我至关重要。即使是媒体上的负面报道,做艺人避免不了的是非,跟其他人相比我也算是较幸运的一个,有的艺人被糟踏得更厉害呢,而我的事情数来数去就那么几桩,比起怀恨,生命中其实有更多东西值得我去感恩。”

  二十二岁出道,在混浊的娱乐圈打拼八载,依旧保全着最真的女儿情态,虽然父亲很早时候就离弃这个家庭,但母亲从小对她就像蜜糖一样,加倍溺爱,从加拿大到香港没怎么费劲就选上亚姐,顺风顺水一朝成名,后来又遇到经纪人文隽视如己出,恨不得把她当作女儿来娇惯,正是有这么充足的温暖关爱,才允许她的内心停留在某处避风港湾,并在对抗伤害中,学会感恩。

    质感花瓶

  杨恭如被公认为迄今最美丽的亚姐,她的五官是那种拥有梦幻感的精致,仿佛天生为做明星而生。

  老实说,杨恭如被人称做花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从艺以来,尚未出现一个堪称代表作的角色也是事实。在杨恭如的影迷专属网站“如天如地”上, 也确实有fans发言评价杨恭如这么多年仍有花瓶嫌疑,而令他们着迷的更多是她的美丽外形。

  但杨恭如听着这些似乎该辛酸的评价却格外镇定,“我一直有进步,也许尚未有令大家最满意的效果,但我一直在进步中,我想这点很重要”。“我是选美出身,没受过演艺训练,演戏只有靠实践里磨,这个过程很辛苦漫长,但并非没有效果,可能大家更多注意我在戏里的造型,忽略了我在表演上的变化,但我觉得演技是个很主观的意念,艺术是没有固定的评价标准的……就算影迷只喜欢我的美丽我也挺高兴的。起码我还有东西给人欣赏啊,至少演虞姬这样的大美女角色还是会想到我。今年拍的两部戏《大汉风》和《风动云动星不动》,我演得非常用心,相信会给大家新的感觉,如果依然不满意,那我继续努力,至少争取做到一个有质感的花瓶。”

  本是个十分难堪的问题,但有个不卑不亢、一点都不难堪的答案,杨恭如在一场访问里显露的诚挚和智慧,哪里会输给她的美貌?

  爱情宣言

  两年前,她在采访中透露人生最大愿望便是嫁个疼自己的好男人,为此甚至愿意退出娱乐圈,如今,和所有女人一样,她依然渴望爱情、婚姻和家庭,只是那份冀望再没有当初那样热切和不可或缺,她解释说,不是所有美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在我身上。

  “现在我可以接受生命里没有婚姻,不结婚、不要小孩子都可以,很多人同居十几年都不结婚,也很正常,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就OK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别误会,我不是不向往婚姻,我觉得女人应该结婚生子,那才是最好的归属,只是万一做不到的时候,万一将来不发生这么美好的事情,我也不会刻意强迫自己。”

  知道自己贪玩,任性,娇气,所以在杨恭如的心里,理想的男人第一要能宠着自己的小性子,于是姐弟恋成为她的禁区,“男人的年龄必须比我大,因我自己不太会照顾别人,我希望是被照顾的那个,一定要是华人,一定要比我高,要有头发!我很讨厌秃啊(笑)。最好再有上进心、责任感、才华横溢这些,万一没有也不是很紧要,只要他对人专一就好了。”

  “难道对男人的财富收入没有要求吗?”这个问题的背景显然来自关于她和一些富商的负面报道。“没有,为什么非要这么问呢?”她敏感地感到了疼痛,极好看地皱起鼻子,像一只委屈的小动物,声音却变得异常柔软,“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一定是因为喜欢他,而不是他的身家,在我的感情基础里跟对方交往、产生感情,前提一定是我……在爱着他,他的背景、财富、家世,这些都是其次的。”

  她的脸忽然微红,显然为自己直白地说出爱字而觉得不习惯,羞怯已然悄悄地挂上眉梢,没想到,一个有着纯粹古典气质的女人,早已把传统与古典赋予到心灵深处了。

(文/蓝晚澜)

 

 

“我的精致秀”一月女主角:恬淡自若蒋雯丽

 

2005新版“我的精致秀”魅力登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