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炫目美甲打造宝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炫目美甲打造宝典(图)
美甲潮流集中营

  新的一年到了,去年的旧形象似乎会让自己变得毫无生气,是否很想换上一套新装,增添一点新的色彩。可是,除了换衣装、化妆品还有什么可以搞搞新意思呢?推荐时下十分流行的玩意,一个绝好的换装妙招--美甲。只要抽几个小时来宠自己,把自己的手交给专业的美甲师或者自行DIY,就能为你点缀上炫目的色彩,快乐就会在你的美丽甲尖上跳桑巴!

  美甲潮流集中营

  目前,美甲是十分流行的美容项目之一,许多爱炫、爱美的美眉都会为自己的手点缀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美甲,首先要知道最新的美甲潮流,运用时下最流行的美甲方式,找一个时尚的方向,结合自己的创意构思,做个最具特色的美甲小公主。

  法式美甲:用水钻做点缀

  法式美甲是难度指数最低的指甲彩绘,制作简单,特点体现在指间的变化,先擦上一层底色,之后在指尖部分涂上白色或另一种颜色,图案可以有点花巧,再用亮晶晶的水钻做点缀就好了。

  嵌花指彩:立体图案薄而亮

  指甲彩绘中难度系数最高的要算嵌花指彩了,做起来颇为费时费力。美甲师需在指甲上先涂上一层底色,之后绘上立体图案,最后一个步骤再涂上指甲油,把立体图案裹在里面,使指甲摸上去是光滑的,手工要巧且要做得又薄又漂亮,这种美甲项目可是很考美甲师功夫的。

  浮雕指彩:造型靓绝最高贵

  在指甲上贴浮雕也是美甲的一种。这种被称为浮雕美甲的时尚是由水晶彩色立雕配以光亮树脂加工而成,据了解,树脂甲壳还是时下最受美甲族们欢迎的新鲜材料。美甲师把水晶和树脂作为主要的“雕塑”材料,造型以小鸟、鲜花为主。根据造型难易,美甲师可以选择把造型先做好再贴上指甲或直接把材料在指甲上造型。而因其所用的材料和所花费的时间都比较多,而且做出的造型也较显隆重与高贵,所以价格较贵,不适合日常妆扮,却是宴会的首选。

  炫彩甲天下

  美甲全程:客人选择好指甲图案,然后美甲师拿专业锉刀开始锉指甲(因为直接将仿真指甲贴到指甲上太厚了,看起来不真实,锉薄后就逼真了),把所有指甲打薄后,再用胶水把带有美丽图案的仿真指甲贴上去。下面记者选择几款时尚的美甲款式,对美甲感兴趣的你不妨一试。

  简洁太阳花

  用透明的指甲做底,在指尖的部分抹上一层带有红色闪粉的甲油,之后在指甲的左上方与右下方分别描绘上半朵带着花芯的黄色太阳花,最后上一层亮甲油并烘干。

  美甲师点评:这是一款简洁而又秀美的美甲样式,色彩也只有黄色与红色亮粉组成,但整体却给人清秀又带一丝妩媚的视觉感受,黄色的太阳花也很好画,可以自行在家DIY。

  绿色精灵

  同样用透明的甲壳做底,之后用带银色闪粉的透明甲油将甲壳整个涂满,之后可以自由在甲面上点上红色而簇集的果实,再连接果实描绘出绿色的叶片,叶片可以围绕果实构筑出三角形或是圆形,还可以左上角、右下角呈对角描画,最后上一层亮甲油。

  美甲师点评:绿色是此款美甲样式的主色调,加上红色的果实,色彩就变得跳跃了,而与铺满甲壳的银色闪粉做整体的结合,给人带来强烈的节日气息,只是绿色叶片的描绘颇费功力,小小的棱角与叶片的脉络都要求精致与清晰才会好看,这点可能DIY就不容易做到了。

  草莓与樱桃的诱惑

  选用乳白色的纤维甲壳做底,用奶油色的甲油做底色将其整个涂满,在指尖部分斜斜地抹上一层带有红色亮粉的甲油,之后沿着亮粉的边缘画上两颗红红的草莓,草莓的一旁再绘上两颗小巧可爱的樱桃,最后为草莓与樱桃分别绘上绿色的枝干与叶,上一层亮色甲油就OK了。

  美甲师点评:此款样式可以说是小女生们的最爱,因为它很可爱。红红的草莓鲜艳欲滴,粉红色的樱桃可爱而俏皮,最后点缀上去的绿色枝条,让画面的所有部分都充满了灵动的生气,让人真想对着指甲咬上一口!

  酷炫指尖DIY

  要是觉得专业的美甲店价钱贵的话,不妨自己找出几瓶色彩艳丽的指甲油为指甲上“彩妆”,之后依从下列几个步骤描绘彩甲:

  1.用磨甲挫修理指甲边缘,一般说来,介于长方形和椭圆形之间的形状最为理想。

  2.将作为底色的指甲油薄薄地刷在指甲上,顺序是从小指到大拇指,先抹指甲中间再抹两边,务必等待甲油完全干透,才可进行下一个步骤。

  3.使用一把毛质坚韧的细头小刷在底油上描绘图案,颜色与底油要有较大的反差,至于花纹图案,当然一切由你做主。

  4.如果有画得不够精致需要修改的地方,可以用一根细棉花棒蘸上酒精轻轻擦去。不用担心,这并不会抹去底油的颜色。

  5.最后,等所有甲油干透,抹上一层透明甲油保护图案,这样可以增亮指甲,让你DIY的美甲作品更为炫目。

  美甲TIPS

  1.想要令刚刚涂完的甲油快干,除了动用吹风机,还可将指尖浸入冰水中,加快速度。

  2.保持修甲后亮丽效果的最佳方法就是每隔一天薄薄地为指甲穿上一层护理甲油的“外衣”。透明护甲油不但能为指尖的颜色增添亮丽的魅力,还能保护它们的持久性。涂过整个甲面之后,在尖端略微着重涂抹,防止裂损。

  3.变换指甲色彩之前要彻底清除上一次留下的残渍,这是保持甲油颜色新鲜、时效长久的必需。清洁的时候,用棉片或棉球由甲根向指尖擦拭,以免伤害脆弱的根部皮肤。

  4.对付墨渍和烟渍,可以用小片柠檬轻揉擦,严重的话,就得用小刷子了。之后一定要记得抹上护手霜,以免让双手干燥。

  5.如果只用刷子头上甲油的话,可能会令过多的甲油流淌出来。让刷子顺着指甲的水平方向展开,效果会更加轻薄、均匀。要想拥有更修长的美甲,上甲油的时候可以巧妙地利用视觉原理,在指甲两边留下细长的空隙。

  文/肖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责任编辑:Butterfly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