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娇嫩肌肤冬日防护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30 时尚-Cosmopolitan

  冬季护肤的三步曲是保湿+营养+防晒,三者缺一不可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干燥起来,同时肌肤在夏天时受到的伤害也会在秋天完全显现出来,此时人的肌肤表面容易干燥,缺乏弹性,显得暗淡而变得异常脆弱。因此在冬季深度且长效的保湿是必不可少的。肌肤失去水分,就仿佛是失了水的水果一样,不再新鲜诱人,同时及时地给肌肤补充能量与营养,也是延缓肌肤衰老的有效方法。我们可凭借1-2周持续不
断地密集滋润保养,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对于情况较糟的地方还可以稍加按摩,同时配合维生素C的摄取,如此让肌肤恢复原有的健康。

  由于缺乏水分及油分的滋润,干燥、瘙痒是这个季节身体肌肤常犯的毛病,因此在冬季同样不可忽视对身体肌肤的呵护。此时,天气虽寒冷,但在洗澡时水温不易太高,以免洗去肌肤内过多的油脂,再配合滋润型的沐浴液清洁身体,浴后趁肌肤微湿,饱含水分时,搽上浓稠度较高的身体护肤乳,即可改善肌肤干燥的状况。定期去美容院做精油按摩类肌肤美容是补充肌肤所需的水分及油分的有效方法。平时再多吃些梨,银耳等润燥类的食物,从内到外的滋养每寸干涩的肌肤。

  在冬季对紫外线的防御仍不可懈怠。这个时候的UVB紫外线虽不如盛夏来的猛烈,但UVA紫外线却和全年任何时间强度大致相同,而UVA不仅会增加皮肤黑色素,使肤色变深,更能深入肌肤,令肌肤衰老。

  冬季护肤特别关注:去角质与抗过敏

  当冬季的肌肤表面形成紧绷、灰暗的现象时,首要之务就是赶紧调理沉积在脸上的角质层,俗称去死皮。太厚的角质层会让肌肤缺乏透明感,同时角质层若不能及时祛除而长期累积于皮肤表面,会造成保养品无法吸收、水分不足、黑色素排除受阻,从而引起黑斑。此时即使进行皮肤保养措施,肌肤也得不到任何滋润。最好的方法是选择颗粒没有棱角、触感柔和的去角质霜,将脸部打湿后再轻轻揉搓,并在洗净后补充大量的水分,如此脸部的紧绷暗沉将得到明显的改善。

  不安定的肌肤在冬季时对任何刺激都会十分敏感,不容易上妆正是此时肌肤状况不佳的证据。这时需要更加细心地完成好日常的清洁工作和基础保养,同时不要让肌肤再勉为其难地接受化妆品的侵害。要知道肌肤本是一种自动维持均衡的机构,若你在它状况不好时还加重它的负担,只会破坏其组织结构,因此最好先停止上浓妆的习惯,再施以保湿精华液补充大量水分之后,才考虑上较淡的妆。

  分类肌肤护理小贴士

  对于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易堵的油性皮肤而言,进入冬季,皮肤同样也会干燥、起皮,此时首先要做的是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不妨使用去油紧肤水,这样既可以收缩毛孔,又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还有抑止油脂分泌、消炎等作用;保湿后,配以水包油性质的滋养乳液,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最后秋季防晒不可掉以轻心。

  中性皮肤在洁肤后,先用无油保湿液爽肤,然后配上含橄榄油成分的滋养紧肤乳,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氧性保护膜,这层膜能不让水分蒸发,既润肤又抗污染。中性皮肤虽然是较理想的肤质,但同样也要加强护理,出门前的防晒品必不可少。

  干性皮肤更要小心呵护。冬季的干性皮肤宜用保湿液补充水分,因为干性皮肤的酸碱度易被破坏,保湿液可以起到修护皮肤PH值的作用,使皮肤达到平衡。同时配以油包水性质的紧肤霜,给皮肤补充营养,使之滋润不干燥。防晒霜同样也不可省略。

  此外,对于干性皮肤者,由于皱眉、说话等脸上肌肉的运动,干性皮肤者极易在秋季皮肤干涩时生假性皱纹,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

  文/西西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