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嫩滑肌肤不要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0:26 《GOOD好主妇》

  细腻、红润、有光泽的肌肤是女人最华丽的衣服,可是,当我们注意了从外部保护她的同时,却往往忽略了从调节心情、缓解压力上为肌肤“锦上添花”。知道吗?压力与肌肤的关系有如鱼和水的关系,两者之间密不可分。

  纽约大学皮肤科教授Ken.Washenik说:“我们发现,焦虑、抑郁、自卑及强大的工作压力不仅会导致皮肤衰老速度加剧,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白发、脱发,而这些身体上的明显
反应,又会造成更大的
心理压力,形成恶性循环。

  当我们一旦受到压力困扰时,身体就会作出反应,大脑中的脑后垂体向肾上腺发出指令,增加麻黄素和氨基皮质酮的分泌,他们都可称为“压力激素”,负责对人体所承受的压力作出抗争性反应。对皮肤负有最直接责任的是氨基皮质酮,当压力超标时,它就会使坏。长达一周的高压心境,竟等同于我们用粗糙的网纹布在身体上摩擦10分钟后对皮肤所造成的伤害!

  要怎样才能舒缓压力,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好呢?

  一、有规律的作息时间。21:00~24:00是皮肤修复自我功能的最佳时间,保证在此期间让皮肤完全自然放松,接触新鲜空气,并且保证睡眠充足。

  二、每天30分钟合理有度的运动,将皮肤中的污染物排出体外。

  三、适当保养,尽量放松心情。

  四、最为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好的心情要靠自己创造,比如:常常保持微笑;试试以不同的路线上班;午餐换个吃法;使用一款清爽的香水……

  压力解除了,皮肤健康的天敌才能得以消灭,才会使我们的肌肤变得如婴儿般滋润,做个“嫩滑宝贝”。    

责任编辑:yumiko

 您有什么美丽心得或魅力高招,欢迎来本文下方的“评论”处发表您的高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