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快速时尚瞄准未开发领域或主业边缘的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2:15   观潮网

  导语:尽管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顾客的消费模式变得不可预测,但是快速时尚巨头们也正在转变概念,将目光瞄向那些至今未开发的领域或者被视为主业边缘的产业。

H&M与Jimmy Choo合作推出鞋类系列
H&M与Jimmy Choo合作推出鞋类系列

  零售情报研究机构Planet Retail总监Greg Hodge说:"这些快速时尚公司对于市场的防御机制已受到严重的衰退。"

  不过尽管经济衰退,Inditex SA、H&M以及迅销等快速时尚公司2009年的销售总额都有所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新店面的开张,特别是对于亚洲新兴市场的良好把握。

  但市场竞争也变得愈加激烈,尤其是来自低成本产品以及在线零售商的不断壮大,同时消费者信心下降,消费习惯更加多变,这些都使得快速时尚零售商们不得不增强他们的产品。

  迅销旗舰连锁店Uniqlo将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时装零售商为自己的目标。一方面与Jil Sander合作推出+J高档系列,向高档优质品方向发展;同时又在日本推出低价连锁店g.u,走低成本服装路线。

  H&M公司除了服装品牌外,还与许多成功设计师合作推出其他品类的新系列,并且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比如与Jimmy Choo合作推出鞋类系列,与巴黎设计师Sonia Rykie合作推出内衣系列。

  Inditex赶上其竞争对手的方法是网上销售,今年Inditex旗下主打品牌Zara首次进行网上销售。Zara品牌上半年占Inditex公司总销售额的64.2%。Zara的网上销售使得这家西班牙公司在市场拓展上卖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Inditex目前网上销售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两大块,一是像Asos这样的欧洲专业服装零售网站,还有就是竞争品牌如H&M、New Look的网上销售。对于Zara而言,线上销售能够帮助它开拓更大的市场,推动销售额的增长。

  就目前来看,Zara Home的网上销售情况还是令人满意的。到2010年秋季,Zara将在欧洲的成熟市场如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和葡萄牙等地逐渐推出自己的网上销售业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