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温州商人3.7亿购入皮尔卡丹 原经销商或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8:04   每日经济新闻

  导语:对于历经周折取得商标权的孙小飞等人来说,除了建立生产基地之外,当务之急是重整皮尔卡丹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在温州商人成功收购皮尔卡丹商标后,原先的经销商将面临出局。”上述经销商指出。

皮尔卡丹最终还是被温州商人收购了(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皮尔卡丹最终还是被温州商人收购了(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从2009年6月传出潘长海、孙小飞等温州商人组团收购皮尔卡丹,到上海中服方面指责“皮尔卡丹一女二嫁”,事件中一向沉默的主角——皮尔卡丹于1月8日发出一纸公告,指出“皮尔卡丹已经与温州诚隆公司签署协议,3700万欧元(约3.7亿元人民币)的收购款也已经收到”,这也让沸沸扬扬的收购事件落下帷幕。而在1月11日,温州商人潘长海在电话里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事情已经定了,如果再继续质疑,皮尔卡丹就变得不值钱了。”

  去年7月,以潘长海为法人代表,孙小飞、陈小飞、洪建巧等人为股东的温州诚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而温州诚隆也成为收购皮尔卡丹的主体。孙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温州诚隆与皮尔卡丹签署合同,以3700万欧元的价格正式取得皮尔卡丹大中国区皮具、针织服装、皮鞋等部分商标的使用权。10月底,孙小飞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皮尔卡丹商标转让的申请。

  在一切看似进行得很顺利的时候,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去年8月26日,上海中服进出口有限公司宣布,已经与皮尔卡丹达成初步意向,在一年半左右时间内完成收购。10月,上海中服方面还表示将对皮尔卡丹“一女二嫁”的行为发起诉讼。

  就在外界猜疑不断的时候,一向沉默的皮尔卡丹于本月8日发表声明,称已经与诚隆达成合作意向,并强调“皮尔卡丹没有与上海中服进出口有限公司或者该集团下属的公司进行任何谈判,也没有与该公司签署任何合同。”

  对于皮尔卡丹方面发布的公告,上海中服目前并未有具体回应,而此前负责皮尔卡丹收购事宜的人员也称对进展不甚了解。

  1月11日,一名皮尔卡丹的授权经销商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部分担心皮尔卡丹换东家后利益发生变化的经销商“主导”了这一事件。

  据了解,目前在得到特别授权后,温州诚隆已经全面介入皮尔卡丹国内事务,该公司将成为皮尔卡丹全球采购研发中心。对于历经周折取得商标权的孙小飞等人来说,除了建立生产基地之外,当务之急是重整皮尔卡丹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在温州商人成功收购皮尔卡丹商标后,原先的经销商将面临出局。”上述经销商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温州诚隆已经取得包括皮具、针织服装、皮鞋等部分商标使用权,皮尔卡丹其他品类的授权目前还未有具体进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