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马克华菲”等品牌验出纤维成分及含量不符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09   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近期,上海市工商局对上海市场上销售的部分羊绒羊毛制品、儿童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今天发布的监测结果显示,有26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羊绒羊毛制品、儿童服装各13个批次不合格。 

马克华菲等品牌验出纤维成分及含量名不符实
马克华菲等品牌验出纤维成分及含量名不符实

  从监测结果看,被监测商品中均未检出国家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主要不合格项目是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及含量。 

  PH值超标的有7个批次。纯棉面料在后整理环节,通常需要使用后整理剂,以增加柔软度,但整理剂碱性值较高,容易引起PH值超标。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使皮肤刺痛或瘙痒,长期穿用,还会危害身体健康。监测发现,上海哎嘟哔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i-baby”府绸上衣两件套,上海佳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Beibix”牌连帽大衣,上海兆林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俞兆林”牌羊毛衫,上海雪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雪马”牌针织衫等存在PH值超标现象。 

  色牢度不达标的有10个批次。耐水、耐干摩擦、耐酸碱汗渍、耐唾液色牢度4个项目,都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其中,耐唾液色牢度是A类婴幼儿用品的强制性标准。监测发现,深色面料超标情况严重。监测发现,深色面料超标情况严重。载思(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ANNA SUI ”时款西裤(纯纺产品)耐碱汗渍色牢度实测为1级,国家标准应≥3级,另外,该商品PH值、纤维含量两个指标也不合格,质量问题严重。 

  纤维成分及含量名不符实的有19个批次。监测发现,商品标注的纤维含量与实测值相差甚远,这也是历次监测中的主要问题。“雪马”牌针织衫、“Folli Follie Baby”牌短裙、“马克华菲”牌长袖针织衫等存在此类问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