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专家称影院爆米花卡路里含量超汉堡 你还敢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41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爆米花,配上碳酸饮料,是不少人看电影时的消遣。不过,最新研究显示,影院零食卡路里含量惊人。营养学家建议观众看电影时“闭嘴”。

爆米花
爆米花热量比汉堡更高,你还敢吃吗?

  热量高:中爆米花加黄油=3个吉士汉堡

  研究人员从美国三大院线买来爆米花,然后委托一家独立实验室分析爆米花卡路里含量。分析结果显示,“瑞嘉”院线一份中号爆米花含1200卡路里热量、60克饱和脂肪、980毫克钠。另外,给爆米花每加一大勺黄油浇头,等于加上200卡路里热量。研究人员说,在“瑞嘉”电影院,边看电影边吃下这些食品,相当于不知不觉中吃掉3个吉士汉堡包。即使是两人分享一份爆米花和饮料,每人摄入的饱和脂肪也已达一天摄入量的上限。

  难察觉:看电影时容易嘴不停

  研究人员在另外两家电影院所做调查也得出类似答案。

  AMC中号爆米花杯容量为“瑞嘉”的大约二分之一,因而每份爆米花所含热量也少,为590卡路里,饱和脂肪含量是33克。

  第三大院线“Cinemark”爆米花中杯稍大,每杯含760卡路里热量。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高级营养学家杰恩斯-赫利说,美国影院卖的爆米花通常用椰子油而不是菜子油制作,最后还要在爆米花顶部浇上黄油或人造黄油,所以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高。

  “让人只吃早中晚三餐以控制体重已经够困难,”赫利说,“谁能想到,他们看一场电影的工夫就摄入了一餐饭的热量。”

  赫利说:“看电影时最健康的零食就是不吃零食。”

 

拒绝7类发胖食物的诱惑

拒绝7类发胖食物的诱惑

提到减重,就不得不强调饮食控制。您是不是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吃的东西不多,体重却还是掉不下来呢? >>详细

四种工作餐增肥又伤身体

四种工作餐增肥又伤身体

在营养学中有“早吃好、中吃饱、晚吃 少”的说法,但是白领工作繁忙,这分量最重的午餐都敷衍过去了。 >>详细

酸奶减肥也增肥你喝对了吗

酸奶减肥也增肥你喝对了吗

酸奶并非喝多少都不会胖,它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 >>详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