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中国成世界第二大钻石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08:55   中国证券报

  导语: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日前表示,2009年上海钻石交易所钻石交易额首次突破15亿美元,至此,我国首饰用成品钻石进口额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

  2009年,钻交所钻石进出口、交易额实现稳定增长,钻石进出口、交易额达15.21亿美元,首次突破1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4%。其中,一般贸易成品钻进口总额也创下了6.99亿美元的新高,比上年大幅增长30.7%。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婚庆市场对钻石首饰的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是推动我国钻石交易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仍然处于平稳上升的重要因素。该人士还认为,我国钻石税收政策进一步落实,国内钻石交易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也确保了钻石交易额保持平稳增长。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