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体养生 > 正文

白领警惕 细数层数不穷的办公室职业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8:30  爱美网

  导语:长期镇守在办公室的白领一族的身体状况岌岌可危,经常会得一些看起来简单单实际对健康有很大危险的职业病。想要避免办公室职业病的到来,建议你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改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鼠标手
鼠标手

  疾病1:鼠标手

  人的腕关节向掌面屈曲的活动度约达到700~800,向手背部屈曲达500~600,使用键盘时,腕关节背屈约450~550,已接近了最大的角度,这会牵拉腕管内的肌腱使其处于高张力状态,加上手掌根部支撑在桌面会压迫腕管。

  在这种状态下,手指的反复运动容易使肌腱、神经来回摩擦,发生慢性损伤,造成炎症水肿,继而引起大拇指、食指、中指出现疼痛、麻木、肿胀感等,还可出现腕关节肿胀,手部精细动作不灵活、无力等。

  人们使用鼠标时,反复机械地集中活动一两个手指,而配合这种单调轻微的活动,还会拉伤手腕的韧带。导致周围神经损伤或受压迫。

避免鼠标手的方法
避免鼠标手的方法

  对策

  每工作一小时就要起身活动身体,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的动作。使用电脑时,电脑桌上的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移动鼠标时不要用腕力而尽量靠臂力做,不要过于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

  另外,鼠标最好选用弧度大、接触面宽的,有助于力的分散。

手机肘
手机肘

  疾病2:手机肘

  “手机肘”在医学上被称作“肘管综合征”。患“手机肘”的人大多是一些白领人士,每天接打手机、发送短信的时间超过四个小时。

  据了解,“手机肘”早期表现为肘关节疲惫麻木、疼痛、胳膊有时抬不起来,因为接打手机时间太长,打电话时总把手臂圈起来,长期就会造成神经牵拉受损。症状较重者为持续性疼痛,手臂无力,甚至持物会掉落,在前臂旋转向前伸时,也常因疼痛而活动受限。

预防手机肘的方法
预防手机肘的方法

  对策:

  专家建议常用手机的人士,打电话时应尽量使用耳机,避免手臂长时间弯曲,或尝试“左右开弓”,让双手轮流放松休息。一般打完电话后应进行适当的活动,还可以用毛巾热敷缓解肌肉紧张。

  专家提醒,如果发现手臂等部位酸痛、麻木等症状出现的频率增高,或者在极短时间内就出现此类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