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送走阿凡达迎来爱丽丝 电影魅力漫游时尚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8:07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电影一直影响着时尚和潮流。《阿凡达》风就吹遍了1月份的春装。而刚上映不久由Tim Burton主导的迪士尼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这季度更是影响了众多高档百货公司的橱窗布置,从伦敦的百年时尚老店Selfridges、纽约的Bloomingdale百货,到巴黎的春天百货都掀起一场爱丽丝潮。


Dolce & Gabbana重打西西里的性感设计牌
Dolce & Gabbana重打西西里的性感设计牌

  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也将视觉效果从电影屏幕拉上了T台。他们从在上次威尼斯电影节时首映的金球奖提名电影《阿巴里亚》(Baarìa)那获得灵感,在本季度的Dolce & Gabbana秀,改了他们昔日华丽的时装风格,取而代之的是西西里岛风格的漂亮,性感,而坚固耐穿的最新男装系列。

  送走了阿凡达 爱丽丝成为时尚界新宠儿

爱丽丝梦游巴黎春天百货橱窗
爱丽丝梦游巴黎春天百货橱窗

  电影一直影响着时尚和潮流。《阿凡达》风就吹遍了1月份的春装。而刚上映不久由Tim Burton主导的迪士尼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这季度更是影响了众多高档百货公司的橱窗布置,从伦敦的百年时尚老店Selfridges、纽约的Bloomingdale百货,到巴黎的春天百货都掀起一场爱丽丝潮。春天百货公司的爱丽丝橱窗用了书和白玫瑰堆砌成比模特还高的大兔子,还有爱丽丝的连衣裙,疯帽子先生的礼服,都是知名设计师,包括Alexander McQueen,Christopher Kane以及Haider Ackermann的作品。

巴黎春天百货橱窗中的“疯帽子先生”。
巴黎春天百货橱窗中的“疯帽子先生”。

  美国著名设计师Zac Rosen也从《爱丽丝梦游仙境》那得到灵感,设计出一个名为“刘易斯-卡罗尔遇到派罗玛-毕加索“(Lewis Carroll meets Paloma Picasso)的秋季度假系列。

名模Natalia Vodianova在这组《VOGUE》大片中扮演爱丽丝
名模Natalia Vodianova在这组《VOGUE》大片中扮演爱丽丝

  “电影一直都是时装设计的灵感来源” 范思哲的春季女装系列10月份在米兰首次公开亮相,部分灵感来源于伯顿的新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只是几张剧照,就足以激发我的设计灵感”她解释道,“我是Tim Burton导演的超级粉丝,得知他在制作这部新片的时候,我就知道他的这种超现实触觉能带给我创作的灵感,为何不能从幻想中寻求乐趣?爱丽丝是今年春夏季系列的淡彩礼服的灵感来源。蓬蓬裙加上蝴蝶结,还有哥特奇幻风格,必然成为今个春夏季主旋律之一。”

Furla的印花手袋使用了兔头扣
Furla的印花手袋使用了兔头扣

  怀旧电影如《蒂芬妮窗口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雌雄大盗》(Bonnie and Clyde)和《后窗》(Rear Window)都对众多设计师带来了长远的灵感。时装借用了观众对电影的固恋来带动情感共鸣或许是个好主意。

  “电影能把信息传播到每个角落,通过电影屏幕、电视、DVD和网络,这远远超过了普通艺术能遍及的,没有任何能跟这种力量比拟。”Linda Hewson是伦敦Selfridges的首席创作大师,上周他在Selfridges牛津街旗舰店为爱丽丝概念店举行揭幕,里面的产品琳琅满目,从珠宝、钟表到美容产品以及衣服。他表示“现在所有这些(电影衍生产品)都成了主流,而且超越了任何文化和社会界限,”Hewson说“这样动态地展示时装,正如电影所做的,为观众带来了更多情感上的共鸣,所以说电影本身就是一种推广时尚的强力方式。

时尚界也在初尝3D技术
时尚界也在初尝3D技术

  另外,时尚界也在初尝3D技术。芬迪(Fendi)就使用了这项新技术去拍摄他们上周的米兰秀,英国老牌巴宝莉(Burberry)也在伦敦时装周时把3D技术运用到现场直播上。“把电影和时装秀如此紧密地联系起来,这还是第一次,我们希望用情感去打动观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