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彩蛋不断 解码巴黎时装周惊喜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07:43  《外滩画报》

  导语:在巴黎时装周的日程表上,哪些才是最精彩、最难忘、最值得一看的秀?它们无一例外地集合了创意、灵感、小道消息、精彩的设计,以及更多难以描述的惊喜。

  Viktor & Rolf幕后再现

  本季最“好看”的秀莫过于Viktor& Rolf。秀一开场,像个庞然大物似的老牌超模Kristen McMenamy 从后台缓缓走向舞台中央的旋转圆盘。之所以显得那么巨大,是因为她身上穿着这次发布会展示的大部分衣服。

  几秒钟之后,Viktor Horsting 和Rolf Snoeren 先生出现了。他们要做的,是把Kristen 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脱下,给轮流出场的其他模特穿上,最后再将它们穿回Kristen 身上!

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身后是负重的老模
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身后是负重的老模

  有人把这对设计师组合说成时装界的艺人,因为他们总是不惜一切代价,将时装与表演、时装与戏剧性结合起来。这一次,他们在时间、心理上做了更大的挑战,将部分后台的造型过程搬到台前。整个过程就是正反两次换衣、展示:前半场还算悠闲,后半场因为Kristen McMenamy 身上的衣服越来越多,替她重新一层一层穿上那些衣服,可没脱起来那么容易。观众都替他们俩手捏一把汗,生怕不停出场的模特会在旋转圆盘上发生堵塞。然而设计师二人不慌不忙,时间掐得刚刚好,还不忘关注细节的整理。 

Viktor & Rolf 这对设计师组合常被说成是时装界的艺人
Viktor & Rolf 这对设计师组合常被说成是时装界的艺人

  当然,除了现场秀这个噱头,巨大的皮草外套、点缀有人造水晶的黑色连身裙……Viktor & Rolf 本季的每个款式也都击中了观众的心。坐在前排的Lindsay Lohan 连连点头,观众们更是还未结束就开始拍手叫好。受到那么热烈的肯定,设计师双人组不得不像演唱会上的歌星一般,走到台前谢幕了两次。

  Louis Vuitton一场巴黎梦

  Louis Vuitton 的秀与其他发布最大的不同在于,它一秒都没有拖延。来宾收到通知:秀将会准时甚至提早开始。包括美国版《Vogue》创意总监GracePaddington 在内的不少大牌编辑都不敢马虎,提早半个钟头就到达位于卢浮宫的秀场。在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时针丝毫不差,指在下午2:30 上。

  卢浮宫的人造大喷泉是秀场内最主要的景观,上千名观众围绕四周,欢快的1950 年代电影音乐响起在帐篷顶的庭院里,喷泉的水柱和节奏随着音乐变化。观众仿佛走进一场巴黎梦,喜悦地期待着一部旧日欧洲爱情轻喜剧开场。出场模特Laetitia Casta 挺着丰满的胸脯走来。当这个曾被认为不适合T型台的模特走过时,场内响起了一小片情不自禁的掌声。受到同样礼遇的还有压轴老模Elle Macpherson。

卢浮宫的人造大喷泉是秀场内最主要的景观
卢浮宫的人造大喷泉是秀场内最主要的景观

  本季的灵感来自于电影《上帝创造女人(And God Created Woman)》,时尚评论家Sarah Mower 称之为“直男们会喜欢”的系列。梳了翘马尾的细腰姑娘们缓缓出场,女性化的轮廓通过束腰细节以及伞裙被强调,恍如走红时年仅22 岁的Brigitte Bardot。秀一结束就有评论说:“姑娘们,大胸脯回归时尚界了!”

  Louis Vuitton 本季发布会第一排出现了不少新鲜面孔。来自英国的“IT girl团”——Alexa Chung、Daisy Lowe 和Pixie Geldof 成为记者们追捧的对象。据说Lily Allen 也曾出现在邀请名单上,于是人们纷纷猜测:她是和Chanel 终止合作关系了吗?然而她最终并未有现身,令真相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IT girl团:Alexa Chung和Daisy Lowe
IT girl团:Alexa Chung和Daisy Lowe

  Céline近距离接触

  Céline 的秀在离市中心稍远的网球俱乐部举办,这里曾是Helmut Lang 从纽约回归巴黎时办秀的地方。Phoebe Philo 的第二场正季发布可谓万众期待,原本静谧的社区还因此发生了大塞车。然而第一排几乎看不到明星面孔——据说有不少演员和名流想要在前排露面,但均被Phoebe 小姐婉拒。

  这是巴黎时装周开幕以来首场大量使用自然光的发布会,洁白通透的现场布置与前几场讲求戏剧性布置的秀完全不同。Phoebe 小姐在访问中提到,她十分沉醉于本季的面料,而使用这一自然光场地,主要是为了让模特与观众离得更近,从而使大家能像她那般感受到这些高级而性感的料子。

执掌Celine的设计师Phoebe Philo是出了名的纸片人
执掌Celine的设计师Phoebe Philo是出了名的纸片人

  在观众席上看不见常见的媒体新闻稿,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本被称为《心情书(Mood Book)》的杂志,其中有Phoebe 喜爱的电影、书籍、女主角以及照片——本季Céline 秋冬作品的部分灵感来源。新系列仍旧贯穿“实穿即经典”的理念,除藏青色立领大衣、透视贴身蕾丝连身裙、签名式的皮质半裙和用皮革装饰的上衣之外,还能看到若干透出灰暗气息的设计。

  发布还未结束,掌声已经响起,足足持续了几分钟之久。也许是为了报答观众的厚爱,害羞的Phoebe Philo 谢幕时比上一季外向一些,稍微多走了几步,让人看清她比之前更美更瘦削的身形。

  Chanel冰河世纪

  Chanel 邀请卡上有一只北极熊,不少人猜测这次发布可能与冰雪有关。所以走进大皇宫,看到眼前的一片雪白,观众们也不觉得奇怪。神秘的T 台被白色帷幕包围起来,音乐响起,白色罩子缓缓升起,露出了秀场中央一座高达8.5 米高的冰山。

Chanel在巴黎时装周上的冰山布景
Chanel在巴黎时装周上的冰山布景

  这座真正的冰山由35 位全球顶尖雪雕艺术家,动用260 吨冰雪,历时6 天打造而成。5300 平方米的“冰罩”将其密封包围,保持零下4 摄氏度的冰点温度。值得一提的是,前一天晚上Yves Saint Laurent 的秀也在大皇宫举行,然而来宾均未意识到,秀场的另一头竟有这么个庞然大物!

获邀出席发布会的许晴与Karl在一片白茫茫的布景前
获邀出席发布会的许晴与Karl在一片白茫茫的Chanel布景前

  关于这次的场景和设计,Karl 在采访中说:“我来自北方,很喜欢雪,在(2010 春夏系列)乡村田园的农庄生活之后,再经历今年的寒冬大雪——造访辽阔的北方,感觉真是不错。”就这样,我们看到了四位穿着人造皮草的模特站立在冰山前的开场一景。模特们在冰山洞穴中穿梭,走在略微融化的水波T 台上,展示78 套新作品。

  Chanel 本季运用了大量斜纹软呢,搭配人造羔羊毛。Karl Lagerfeld 为这些人造皮草冠以“梦幻皮草”这样一个好听的名字。服装在颜色上也充满严寒之感——盐白、冰山蓝以及褐色, 是除了黑白之外受人瞩目的色彩。

Chanel 本季运用了大量斜纹软呢,搭配人造羔羊毛
Chanel 本季运用了大量斜纹软呢,搭配人造羔羊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