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是美还是正义? 皮草与时尚的无休止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6:42  外滩画报

  导语:从旁观者的角度看来,善待动物组织的激进派和时尚界的保守派就如同两个任性的小孩,一方怒不可遏,一方死不悔改,谁都不愿让步的结果是,正义凛然的抗议示威活动时不时演变成一出孩子气的闹剧。

美国的《Vogue》的主编
美国《Vogue》主编Anna Wintour被善待动物组织PETA丑化

  搅局:捣乱Victoria's Secret 发布会

  2002 年11 月,当超模Gisele Bundchen 签约代言美国皮草品牌Blackglama 时,PETA 的发言人便公开表示“她会遭到报应的”。几天后的Victoria's Secret 年度大秀上,身着内衣出场的Bundchen 甫一亮相,四名手持标语的抗议人士突然冲上伸展台,开始对着她和镜头大吼大叫。

超模Gisele Bundchen
超模Gisele Bundchen

  紧要关头,Bundchen 展现出了她的超模素质,临危不惧,从容地走完全程,而不速之客则被警卫拖下T 台。事后,Bundchen 对媒体大吐苦水道:“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动物的人,我有四只狗,两匹马,私底下从不穿皮草。”无辜被牵连的Victoria's Secret(该品牌只用人造皮草),因为录影受到干扰,只得请Bundchen 穿同一套服装重走一遍。

  讽刺:称Giorgio Armani 为皮诺曹

  在两年前《时代》杂志的一次采访中,Giorgio Armani 透露他终于接受了PETA 的建议,决定在未来停止使用皮草。然而,他却在一年后食言,发布了皮草滚边的连衣裙、皮草衬里的外套,并且在童装系列中推出了一款皮草大衣。

皮草,残酷的美丽
皮草,残酷的美丽

  尽管Armani 方面辩解说只使用人工繁殖的兔毛,但仍无法平息PETA 的怒火。作为反击,他们给设计师寄了一盘录有活剥兔皮过程的录像带;在海报中为Armani 画了一个皮诺曹的长鼻子;在各地的Armani商店门口举行抗议活动。

,“香港秋冬时装节”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皮草研讨会,善代动物组织(英文简称PETA)两名女成员
08年的“香港秋冬时装节”上,PETA两名女成员裸体示威

  考虑到Armani在好莱坞的影响力,PETA 还向包括Tom Cruise 在内的明星写信,奉劝他们抵制Armani,选择Stella McCartney 和Vivienne Westwood 等反对皮草的品牌。

  和解:送Miuccia Prada 玫瑰花

  在一名PETA 成员搅乱了Prada 的2007 年秋冬发布会后不到24 小时内,PETA 的态度发生了180 度的转变,Miuccia Prada 第二天甚至收到了他们送来的道歉用的玫瑰花,因为事实证明,这次抗议纯属PETA 的乌龙事件。

斯特拉·麦卡特尼一向言行大胆,曾裸体宣传抵制皮草。
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一向言行大胆,曾裸体宣传抵制皮草。

  其实Prada 根本没有在这场秀中使用皮草,这更是十多年来该品牌首个没有使用任何皮草的秋冬系列——那些毛茸茸的大衣全都由经过特殊加工的马海毛(即安哥拉山羊毛)制成,并未以牺牲动物的生命为代价。“我已经厌倦了皮草。”设计师的话让PETA 喜出望外。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