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伦敦Browns百货年过八旬的英国顶级时尚买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7:04  外滩画报

    导语:今年,伦敦Browns 百货迎来了40 岁生日,而它的创始人Joan Burstein—伦敦人都习惯叫她B夫人(Mrs. B)—已经年过八旬,她的丈夫Sidney Burstein 一个月前刚去世,享年93 岁。

Joan Burstein—伦敦人都习惯叫她B夫人(Mrs. B)—已经年过八旬
Joan Burstein—伦敦人都习惯叫她B夫人(Mrs. B)—已经年过八旬

  1970 年,Burstein夫妇创办了Browns,Sidney 是出色的生意人,Joan则是独具慧眼的买手。她率先把RalphLauren、Calvin Klein、Giorgio Armani、Comme des Gar ons 介绍给了英国人,也是John Galliano 时装生涯中遇到的第一个伯乐。“在我们的行业里,绝对容不下想法平庸。我不能把平庸的东西提供给顾客,如果他们想要,可以去牛津街上找。他们就是冲着不一样的东西才来我们店里。”她说。最近,Browns引入了Christopher Kane、Mark Fast、Gareth Pugh 等一批新锐设计师品牌,B夫人从来不怕冒险。“凡是对的东西,总有销路。”她说。

  事事先人一步的她,秘诀只有四个字:“当机立断。”在看完Galliano 的毕业作品秀之后,她当场就买下整个系列。“我太兴奋了!虽然我对他一无所知,但是我一下就认准了这些衣服。我对Sidney 说,'我们必须买下它们。’” 她认为买东西就该这样爽快:“如果买不起,就不要买。但是既买得起又喜欢的话,不买那就是疯了。”

  行事风风火火B夫人也很懂得与时俱进、见机行事。比如,她让Browns跻身于第一批开设网络销售业务的百货公司。“我听从年轻雇员的意见,因为必须给他们学习的机会,即便有时要付出很高昂的代价。”她还坦言,“有时店里也会出现我个人不喜欢的商品,但是只要它们卖得动,我就会接受。对我来说, 最重要的始终是顾客。”

  Browns 的忠实顾客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每季都会专程赶往店里一掷千金。“一位女顾客有次弄丢了行李,于是,她几乎把我们店里所有的衣服都扫空了。”B夫人说。她还回忆起1982 年的某个早晨,由于爱尔兰共和军的炸弹威胁,整条牛津街都被封锁了,当她与丈夫穿过封锁线,抵达百货公司门口时,迎接他们的是几百人的顾客长龙,那天正是 Browns 开始打折的第一天。

  B夫人说,她最大的失策就是自创品牌,由此她吸取了一个重要的教训:“我们不是设计师,也不是生产商—我们是零售商。”

  Q:你开设Browns 百货的初衷是什么?

  A :当时没有这一类型的店,1970 年英国的时尚业刚起步,只有Yves Saint Laurent、Biba 可买。我想创造出美妙的购物环境和自在的购物氛围,吸引更多类型的顾客。我们英国人很擅长街头时尚,但是那些上流社会的老派英国女人非常保守,她们对时尚不感兴趣,生活重心都放在学费、乡村别墅上。美国就没有这种现象,有钱的女人不会那样疏于打扮。当时,我的孩子在念法国学校(LycéeFran ais),他们的制服是雪莱毛短毛衣、苏格兰裙、及膝袜,外加一件马莎雨衣。我觉得这个造型非常棒,它就是Browns 的形象。

  Q:经营Browns 这些年来,最令你激动和骄傲的是什么?

  A :发掘设计师。每次当我有所发现时,都会想—噢,我必须把这个牌子拿到店里来卖!

  起初是巴黎,Sonia Rykiel 和Emmanuelle Khanh。接着是美国, 我们引进了Halston、 Geoffrey Beene、BillBlass,再有CalvinKlein、Donna Karen和RalphLauren。时机很重要,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我们进军美国正是时候,当时其他国家的人还不买美国时装。我们发现Calvin 和Ralph 的时候, 他们甚至还没有出口业务。对我来说,最值得骄傲的事就是扶持新设计师,这也是Browns 的传统和专长。

  Q:经济危机对Browns 产生了何种程度的影响?

  A :去年,我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我们以前也经历过经济危机,但这是我第一次发现人们捂紧钱包,几乎完全停止消费。舆论导向把人们都吓坏了,有几个月我们也很不安。但是你得记住,有钱人也许今年不买游艇了,但是买些衣服鞋子依然不在话下。店堂里或许空荡荡,但我们注意到网店的业绩急剧上升。换句话说,人们不是不想买东西,只是买东西时不想被人看见。

  Q:Browns 挑选品牌和商品的标准和原则是什么?

  A :它们必须是不可或缺的,同时还必须具有长久的生命力,所以我们会对一个系列进行严格的筛选。我排斥一切庸俗的设计。对于年轻人来说,成为时尚受害者不是什么坏事。我喜欢看他们招摇过市,这是一种热情。但时间久了,你自然会对自己说:要这样穿才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