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美国Gap最大规模的海外扩张 入华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8: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6月24日,美国服装零售商Gap透露,今年将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四家门店,同时计划提供网上购物服务,这是其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海外扩张。

Gap透露,今年将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四家门店
Gap透露,今年将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四家门店

    但对中国市场来说,Gap的到来似乎有点晚。之前ZARA、H&M、优衣库、C&A相继到来,使得国内服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Gap2009财年的销售额为142亿美元,拥有Gap、Banana Republic、Old Navy、Piperlime和Athleta品牌。其在欧美经营着大约3100家店面。

    在价格上,与ZARA、H&M、优衣库、 C&A等品牌相比,Gap并不具备优势。在美国,GAP的正价产品并不便宜,一条内裤标价约合人民币一两百元。

    一些行业分析师对 Gap在中国的表现持谨慎态度,主要原因是Gap的竞争对手太多,产品的可取代性增强,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价格偏高。而Gap要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产品开发与消费者的对接程度、营销模式的创新等。

    网络购物系统将与实体店同时推出,这被Gap视为一个优势。“中国人很喜欢网上购物。”杨得铭说。

    Gap将电子商务运营团队独立设置成一个更灵活的部门,而不是附属于传统店铺销售体系下,甚至为了提升效率而不惜工本为购物网站建设了独立仓储体系。

    对Gap最致命的挑战在于,Gap引以为豪的美国时尚文化标识,也正面临被取代的危机。

    American Apparel就是Gap服饰内涵的挑战者。前者成立于2003年,仅用4年时间就成功上市的服装公司就靠着销售基本款T恤、内衣成为美国最炙手可热的服装品牌之一。它正表现出取代GAP成为的野心。

    American Apparel也比Gap早一年多进入中国市场。

    杨得铭辩称,“在中国市场,没有早到和晚到的区别,只要最终到达就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