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男装革新者Dolce&Gabbana男装线诞生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7:33  外滩画报

  导语:漂白破洞低腰牛仔裤、紧身西服、日装背心、华丽皮鞋、设计师运动装—如今时髦男士的衣橱或多或少都受到Dolce & Gabbana的影响。本届米兰男装周上,这对意大利设计搭档迎来了他们男装生涯的20周年庆典,他们树立的成熟、性感、阳刚的意式男装风格早已深入人心。

Dolce&Gabbana 男装的巨大影响力来自于对实穿性的强调
Dolce&Gabbana 男装的巨大影响力来自于对实穿性的强调

  与此同时,美国设计师Thom Browne盼来了他在巴黎男装周上的处女秀。他的招牌设计是“缩小西服”—不论袖子、衣摆还是裤腿都比寻常西服短一截。这套前所未见的西服尺码标准会不会在接下来的20年里改变男装的面貌?

  西西里裁缝与性感球星DomenicoDolce和StefanoGabbana 至今仍倍感庆幸的是, 在1980代末,他们没有把自己的品牌授权给某个意大利男装生产商。“一位在《L’UomoVogue》工作的朋友对我们说,‘别轻易授权,自己做吧!’”Gabban回忆说,他们很快发现,做男装并不难,“我们已经有了女装线,现在只要给这些女人的丈夫、男友、未婚夫、父亲、兄弟设计衣服就行了。而且,我们很清楚自己喜欢穿什么。”

  当时,Dolce 正为不得不每次都去牧师服装店去选购成套的黑衣服而感到厌烦,Gabba_na则想让手下的裁缝给他定做一件足够紧身的白衬衫。“我要的白衬衫比市面上现有的要紧身得多。我们给它起名叫‘Gabbana 衬衫’,它至今留在我的衣橱里,我时不时仍会穿上它。”。Dolce&Gabbana男装大致就是这么诞生的。如今,男装线几乎占据了这个价值19.6 亿美元的品牌的半壁江山,不景气来袭时,它们甚至比女装更加坚挺。

  为了庆祝男装线诞生20 周年,Dolce&Gabbana 2011春夏男装系列汇集了业界最顶尖的男模阵容以及品牌的一切标志性设计—双排扣西服、叠穿针织衫、系带休闲裤、运动背心、紧身短裤。这是世人心目中最典型的意大利男装:性感、成熟、阳刚,或者说,这本来就是Dolce & Gabbana下的定义。

  Dolce&Gabbana 男装的巨大影响力来自于对实穿性的强调,他们捧红多位阳刚气质的男模,并把足球明星塑造成时尚英雄,全都是为了告诉广大普通男士,你们都可以这么穿。

  Harvey Nichols 百货的男装采购经理Richard Johnson 说,Dolce &Gabbana 的休闲装完全主导了高街品牌的男装橱窗,比如那件春夏款的藏青色镶白边休闲西装,以及长盛不衰的深V领T 恤和紧身游泳裤。

长盛不衰的紧身游泳裤
长盛不衰的紧身游泳裤

  《Esquire》杂志的JeremyLangmead 则认为,西服才是他们的精髓,“从腰线到裤腿都散发出一种微妙而成熟的性感。”听到这番话,身为西西里裁缝的儿子的Domenico Dolce 一定很高兴。

  Q:回看你们1990 年首次男装秀的照片,与之相比,如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A :可以说都变了,也可以说都没有变。20年前,男装的比例与现在不同。但是从一开始,我们设计的男装就带有我们的印记。如果说我们找到女装的设计公式花了4季,那么在男装方面,我们更加胸有成竹。我们知道他是热情的地中海男子,一眼即可辨认。回看那些照片,我们不禁感叹自己当年是多么地大胆无畏。

  Q:你们为男装做出的最大贡献是什么?

  A:剪裁,起初,我们的修身廓形遇到了问题,尤其在美国,那儿的男人都穿得很宽松。改变是因为穿我们品牌的男人开始健身,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们希望自己看起来更性感。一旦你拥有了好身材,自然要展露一番。在1980 和1990 年代, 时髦男装还被认为是同性恋和怪人的专利,改变发生在1990年代末,我们开始与贝克汉姆合作。足球明星对男装影响巨大,男人们纷纷觉得,既然他可以那样穿,那么我也可以。

足球明星对男装影响巨大
足球明星对男装影响巨大

  Q:西西里风格对你们的男装设计有何影响?

  A:从前西西里的男人有两种典型的穿衣风格:每个星期天盛装去教堂的村夫和农场主,以及贵族。他们对我们具有同等的吸引力,因为在这两种阶级身上,我们都看到了尊严。重要的是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所以我们的男装系列里总是混杂着穷人和富人的感觉,比如卫衣、破洞牛仔裤与精良裁剪单品的混搭。英国风格对我们的设计也有很大影响,因为我们迷恋那种特立独行的品味,英国人有种疯狂而自然的调调,仿佛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之中,正如意大利人的事事求完美,英国人则正相反。

  Q:你们设计的男装里是否有自己的影子?

  A :如果你看见小V领, 那就是Domenico, 如果是圆领—Stefano。性感紧身的也是Stefano,宽大的则是Domenico。不过,这不完全是我们自己的穿衣偏好,而是我们认为男人应该这样穿。这是风格,不是时尚。

  Q:Domenico,你的父亲曾是一名西西里裁缝,从他那儿你学到了什么?

  A:我在父亲的工坊里长大,从小玩的是布样,而不是玩具兵和小汽车。我印象最深的是布料、颜色、裁剪的品质,裁缝的专注,以及他们与客人之间的关系。

  Q:在量产成衣中,你们如何贯彻精良的裁剪?

  A: 从绘制草图开始,成衣的质量可以通过对整个制作流程的极致专注来获得。我在样衣上研究比例、细节以及一切。工业化生产唯一不能再现的是裁缝与顾客之间一对一的联系,但是我们可以用店铺里的服务来弥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