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易观国际:6月服装服饰网络广告投放下跌5.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0:50  新浪女性

  导语: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显示,2010年6月服装服饰行业品牌网络广告投放规模环比微服下跌5.9%。

  世界杯事件并未激发运动服装厂商大幅增加品牌网络广告投放的意愿,一方面因素在于本次世界杯赛事时间集中于晚上电视的黄金时间,广告主预算中电视比例有所加重;另一方面因素在于众多拥有世界杯转播权的门户网站和视频网站都推出自制综艺节目,植入广告吸引了众多品牌广告主的注意和青睐。

  从细分产品来看,服装网上零售商本月度网络广告投放有所缩减15.6%,从往年投放规律来看6月普遍是服装网上零售商的网络广告投放淡季,夏季服装进入持销期,部分服装网上零售商投放重心转移线下是影响因素。

  2010年6月,服装服饰行业品牌网络广告投放TOP20广告主如下表所示,凡客诚品(Vancl)、广州梦芭莎(Moonbasa)和北京九合尚品(Masa Maso)位居前三名的位置。

  本月度凡客诚品网络广告投放额有所下降,随着凡客诚品销售渠道在线下的拓展,其投放重心也逐步分散到非新媒体渠道,加大了户外广告的投放,以期吸引非网购用户的消费注意。

  6月世界杯赛事逐步升温,国内运动服装厂商也抓紧推出各项以世界杯为主题的网络营销活动:361度除了广告植入土豆的世界杯自制节目韩瞧世界杯外,还结合QQ秀主题推出361斗秀世界杯,植入广告是此次361世界杯营销特点;特步也广告植入了酷6的世界杯足球宝贝,以期借世界杯事件提升品牌曝光度和刺激用户消费。当前运动厂商青睐视频网站自制节目,一方面对视频网站是利好,但另一方面视频网站的自制能力尚处成长阶段,节目传播和营销效果回报有待提升,需谨慎选择自制节目的植入广告形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