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解密奥运热门项目比赛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16 新京报

中国
体操女队员的比赛服融合牡丹、如意云纹和凤凰,领口也是复古设计。

  奥运日益临近,当人们关注郭晶晶、王励勤在奥运会精彩表现的同时,一定还很好奇他们的比赛服有什么独特之处。让我们带您去了解中国乒乓球队、体操队、跳水队和射击队四支夺金“梦之队”的比赛服,看看他们的设计亮点吧。


中国
 体操服:面料高度保形、防止松弛和起泡,让运动员在比赛中毫无束缚。

  未来概念融合中国元素

  据设计师张燕介绍,这次设计融合了未来概念和中国元素,四支中国金牌“梦之队”的比赛服以传统的中国红为主色,辅助金色、鹦鹉蓝等颜色;在印花工艺上,运用颜色光学原理,达到色彩渐变、金属质感等未来感极强的视觉效果。图案上,乒乓球队队员的服装融入了“金龙”的形象,凸现了王者霸气;跳水队赛服运用了青花瓷的纹路;体操服以“舞台”为设计理念,采用牡丹、如意云纹、凤凰等具有东方神韵的繁复造型,与射击队同心圆的简约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汗水可管理,体温可调节

  此次的比赛服同样注重高科技和功能性,尤其是肌体响应、汗水管理和体温调控3大核心科技,通过诸多创新材质的应用,最大限度提升运动员的运动表现,又可将科技融入运动的美感。此外,每套服装还拥有奥运金牌造型的纯金拉链头,后面刻着每个队员的名字,寓意赛场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