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解密奥运热门项目比赛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0:16 新京报

中国
跳水服:后部有独特排水槽,可迅速排干泳衣与身体间的水,减小阻力从而减少水花。

  声音

  排水功能减少入水水花

  ●郭晶晶,国家跳水队运动员

  今年最特别的感受就是排水功能系统,入水的时候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水花,上岸时候也能最快地排出身上的水。同时,我很喜欢这次的金属色,有未来感,相信这套跳水服能更好地展现我们优美灵巧的旋转姿势。


中国
乒乓球服:面料的吸湿排汗功能可以起到体温控制的作用,并且为主力队员特别量身定制。

  考虑到拿袖子擦汗的细节

  ●王励勤,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

  今年比赛服的设计在功能性方面做得很好,说个细节,我们在比赛时总会用袖子擦汗,所以这部分的面料设计就特别考虑到这一点,采用了单向排汗管道技术。而像腋下这些容易出汗的地方,用的面料就不一样,主要能透气和速干。


中国
 射击服:后背采用自动排汗、透气系统,运动员在举枪时,背部会有一个狭小空间,帮助有效排汗。

  兼顾性能和运动员建议

  ●伍宝莲,李宁奥运产品设计师

  运动员给我们的意见我们参考,只要不破坏性能,我们就会考虑。比如,一位运动员说不喜欢绿颜色,我们在设计时避免这点,但也不影响其他队员。再比如有人提出一些时尚概念,希望比赛圈高一点,看起来体形也比较漂亮,这是可以接受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本版图片为资料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