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领航-CHIC2009男装展区龙头企业大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2:31  新浪女性

  2009年3月26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再度起航,其中,历来备受各方关注的男装展区依然势头不减。

  据悉,CHIC2009男装展区以经典男正装和商务男装为主,集中了国内著名男装品牌,尤以多年连续参展的实力企业和行业领军品牌为主。25家男装企业将占据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E1馆,彰显其王者风范。

  “七匹狼”品牌2009年CHIC展位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将在展会现场隆重打造其“综合性大型生活馆”的概念;“雅戈尔”品牌连续多年大展位亮相;自CHIC首办就一届不落地持续参展的知名品牌“顺美”,见证了CHIC逐步壮大并走向专业化的发展历程。CHIC2008上,顺美公司总经理薛宝金受邀成为CHIC终身贵宾,并获得CHIC每年免费提供的50平方米展位,CHIC2009上,顺美将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进一步展现新市场形势下的品牌实力与风采。中国羽绒行业的龙头企业“波司登”,今年瞄准男装市场,配合其在英国开专卖店之举,主推旗下男装品牌。

  此外,杉杉、美尔雅等实力雄厚的男装品牌亦将继续参展。

  这些大型男装品牌企业对CHIC持久关注,并历经数载加盟参展,即使在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依然表现出稳定的心态和过硬的素质。他们将CHIC作为宣传品牌形象和彰显行业地位的最佳平台,并积极筹备,希望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证明自己作为“有实力的服装企业”的领航地位。

  时尚与品质成为关键词

  可以说,CHIC见证了中国服装业十几年来的蓬勃发展,回顾17年历程,谈及CHIC十六年来的最大变化,波司登集团总裁高德康表示,十几年来,CHIC在时尚化和社会关注度方面变化最大,CHIC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前沿、衣着流行的先导,是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关注的时尚发布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品牌展示中心。

  男装的时尚元素虽然无法与女装相比,尤其是西服,但通过提升内在品质,提倡细节表现,以简约主义为设计原则,同时大力拓展产品类别,男装品牌也能够追寻时尚变幻的步伐,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杉杉男装负责人表示:“杉杉将进一步提高软实力,根据市场的需求,调整设计思路,捕捉市场热点。从设计上讲,以上策略主要体现在杉杉的夹克、休闲装类产品方面,西服由于其变化少,杉杉主要还是从追求高品质、改进版型等方面,提高西服产品的销售竞争力。”

  实际上,杉杉正是本届CHIC展会男装区的一大亮点。据悉,2009年恰逢杉杉创立20周年。因此,杉杉将充分利用CHIC的国际影响力与产业号召力,以展示和回顾其20年发展历程,并引深到公司今天的发展态势,展望未来5~10年的发展前景。

  金融风暴下凸显信心策略

  2009年,对于CHIC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面对全球金融风暴的洗礼,中国服装业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低端加工生产方式已经不能适应产业发展,品牌化升级势在必行,在内外因素的双重激励下,行业迎来变局已毫无悬念。

  作为中国服装业的领航者,中国男装在此次风暴中何去何从,其意义至关重要。

  杉杉男装负责人表示,2009年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很多,但不论经济形势如何,人们总要穿衣,市场需求仍有空间。在销售方面,杉杉在2008年并未受到明显影响,这与杉杉的准确定位有关。杉杉将自己定位在大众消费层面,同时在销售方面也有所对策。针对今年的形势,杉杉还会推出相应的销售策略。“在这个市场环境下,动手越早的企业,越有可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危机危机,危中有机,虽然危险,但依然有机会。”

  而波司登总裁高德康则表示,面对这场经济危机,波司登已做好充分准备。“由于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因素,而导致今年的宏观环境,对服装行业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对一些经营不善、管理不严、产品低劣的企业来说确是一个‘难关’,而对已经形成规模的企业来说,或许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的经济形势迫使我们实行产业转型,谁能抓住机遇,转快、转好,就能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在逆境中求得新的发展空间。为此,我们依托‘波司登’的品牌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为新的发展期做好准备。”

  同时,波司登提出的五大具体经营策略,也帮助企业在危机中求生存,继而健康发展,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一是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波司登羽绒服将继续与中科院合作,在巩固纳米抗菌技术应用的同时,成功开发纳米抗静电技术。二是积极开发适销对路产品,进一步加大设计研发新型羽绒服力度,使波司登羽绒服更适应现代生活需求,引导市场消费。三是适度调整生产计划,实现“量降效增”的战略目标,确立“量降、质高、价升”的经营思路。四是积极推进产品转型。在巩固防寒服的同时,积极扩大波司登男装的生产与销售,并高起点开发国际市场。2008年9月,波司登男装在英国开设专卖店。奠定了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等欧洲主要国家建立和完善销售网络的基础。单从波司登男装而言,2008年的销售与2007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五是加快产业转移步伐,在泗洪建立波司登工业园,把生产基地由苏南逐步向苏北、苏中转移,以缓解苏南地区劳动力不足和劳动力成本过高所带来的压力。

  实际上,无论是杉杉还是波司登,始终将坚持品牌战略,加强技术创新作为应对危机的主要手段。而在此过程中,CHIC的举办对中国男装产业的生存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成为纺织服装产业的带动力量。

  杉杉男装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力度出击CHIC参展,也是想借此机会向大家证明,一个真正好的企业的实力与信心。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是等于给予好企业一个难得的展示和发展的机遇。同时,中国服装协会联手企业在CHIC发出声音,也是给服装产业的从业者一个指引方向,就信心方面来说,这个意义更加重大。”

  构建市场推广最佳平台

  “波司登”总裁高德康表示,CHIC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前沿、衣着流行的先导,是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关注的时尚发布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品牌展示中心。

  而波司登男装开始和英国合作,迈向欧洲市场,就是得益于CHIC展:“2004年3月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起步不久的波司登携新款男装亮相CHIC展,以精良的面料、考究的工艺、简洁的设计理念和良好的国际国内品牌美誉度,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眼球。从英国远道而来的GREENWOODS总裁约翰?汉森也被深深吸引,他从生产、设计、销售等各个环节详细了解了波司登男装的整体运营情况,并表现出浓厚兴趣,波司登男装公司董事长高晓东当即邀请约翰?汉森参观波司登,约翰?汉森欣然应允。”

  2008年9月23日,两家波司登男装品牌旗舰店登陆英国,正式宣布盛大开业,完成了一个民族品牌“国际化之旅”的首战告捷。

  对于CHIC所具有的市场推广平台作用,不仅波司登有如是深切体会,男装产业领头企业杉杉亦对此表现出极大的认同与期待。

  毋庸置疑,CHIC为服装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同行交流的良好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传播流行趋势、发表最新成果的绝佳场所。

  波司登总裁高德康表示:“CHIC展是服装行业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是波司登发展壮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助力。”

  “与CHIC展开展深度合作,寻求市场和品牌的完美结合,已成为波司登雄踞行业巅峰经久不衰的法宝之一。我们将利用好CHIC展为企业提供的资源,谋求更大的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尽己所能,为CHIC展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CHIC能成为全球时尚产业的一面旗帜。”

  对于旗帜地位,CHIC十七年来一直在努力,每年亦都会根据新的市场特点,推出相应的服务与亮点。此时如何不断创新、不断翻新,让每一位参展者都能保持着持续的热情,是这个平台持续发挥效应和不断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因素。

  对于即将到来的CHIC2009,众多男装企业都对其寄予热望,同时也对其给予深厚希冀。小到“期待CHIC为参展企业增设更多的交流沟通环节”,大到“未来十年希望CHIC能为更多的服装企业提供展示舞台”,企业家们最看重的是CHIC构建市场推广平台的卓越能力,而CHIC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不断巩固中国服装行业的国际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