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 正文

云敦男装 打造全世界眼中的中式服装代表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5:06  新浪女性

  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样式公布的那一瞬,想必无数的国人都被那些韵味悠长、极富中国文化色彩的祥云图案所倾倒。这个跨越千年时光,代表着 “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古老文化符号通过一场体育盛事被全世界所熟知,并迅速成为时尚新宠,大批印有祥云图案的服饰、礼品纷纷出炉,一场“云文化”热潮汹涌而至,也正是这股时尚浪潮的到来,让人们在醉心于祥云大气、超然的意境中,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一向以“云文化”著称的知名男装品牌--云敦男装身上。(文/刁丰琴)

  不是偶然的偶然

以“云文化”著称的知名男装品牌--云敦男装
以“云文化”著称的知名男装品牌--云敦男装

  现在我们无法推测戴群董事长是否有未卜先知之能,早在数年前便锁定了“云文化”这一品牌内涵,但可以肯定的是,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个百年一遇的绝佳契机,云敦男装正在从一个区域性服装品牌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对于“云行天下”这个颇具诗意的品牌主题,作为闽派男装品牌--云敦的掌舵人,戴群董事长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云,取意于云敦品牌独树一帜的‘云文化’以及云敦产品理念的未来走向;行,即流行、风行之意,寓意云敦男装将引领时尚潮流,成为一种风尚;天下,代表云敦胸怀世界、放眼天下的开阔胸襟和雄心壮志。”

  带着这样豪迈的气度,“云敦”在2008奥运年成为了业界瞩目的焦点。

  从1986年创始至今,云敦男装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从资金到规模、从销售到营销;从“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到“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从“放眼望去皆代工”的贴牌厂商到成为闽中男装领头羊的知名品牌;从单一的男士正装产品线到涵盖西服、衬衫、夹克等全系列商务休闲服饰,“变”的思维可谓贯穿了企业的每一个阶段,云敦男装所走过的道路可谓中国自主品牌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缩影。

  寻找释放的出口

如同当年的中山装一样,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云敦男装
如同当年的中山装一样,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云敦男装

  如今,云敦男装已成为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服装生产流水线35条,年生产能力达1600万件(套),营销网络覆盖26个省、市、自治区, 680多家专柜的大型服装企业。对比从前,可谓天地,但戴群显然并不十分满意:“中国的服装产业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有了很快的发展,在今天的国际市场上也有了一些声誉。但与那些大品牌想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有责任尽一切可能把企业、把品牌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效益,帮产业提升层级。钱是要赚,但责任更要主动承担。我的目标,就是把云敦男装打造成全世界眼中的中式服装代表作,如同当年的中山装一样,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云敦男装!”

  话里话外,一种充分释放民族文化的渴求已溢于言表。相信这也是云敦男装品牌文化的根源所在。

  业界传言,云敦公司员工上上下下从衣服、裤子、领带、皮带等服饰一整套穿的都是“云敦男装”自己的产品。记者开玩笑问戴董事长:“不会是您规定必须这么穿的吧?”戴群闻言大笑。

  “并不是有规定,主要是因为每个云敦人对品牌的自信和骄傲。因为一件好的产品要让客户接受,首先自己要亲身感受和体验产品的优点,并修改不足,从而提高我们‘云敦男装’产品的竞争优势。”

  品牌双赢之路

  在二十一世纪的品牌大战中,品牌塑造已经成为了企业营销的重中之重。如何在品牌大战中争得一席之地,并使之发展壮大,是企业家和品牌在营销策略上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在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特别是服装行业由于入行障碍低,产品质量的保证、布料的选择和款式更新的速度,已不再是笼络消费者的第一诉求点。

  早在五年前,身为当家人的戴群就开始思考云敦的未来之路。多年从业经验告诉他,商品经济正在进入非单一产品销售的时代,产品+品牌+品牌附加性实用价值的“三合一”市场营销时代已然来临,尤其面对当下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多数企业都走到了发展瓶颈,如何怎样才能安然度过“严冬”,迎合消费者普遍追求的品牌和品牌附加值?是一味压缩成本、设计新款式还是赋予品牌更富个性的文化内涵?是走传统的市场销售模式,还是结合大众传媒的传播途径实现产品销售和品牌价值传播的双赢?这是整个行业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在深思熟虑之后,2009年,戴群提出了“全面整合品牌资源,塑造品牌链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品牌战略平台抵御危机的能力”的策略;以“团结每一个与云敦有关的人”为理念,全力贯彻品牌执行力的提升,塑造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核心、以营销服务为保障、以品牌推广为推进力的品牌核心竞争力;从内部供应链到终端销售架构重新进行梳理,定方法、稳军心,坚持自己的品牌路线,绝不轻易降价,“以不变应万变”保持领军品牌应有的标杆作用,发挥全员力量,共同抵御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云敦的成长得益于不断变革和创新,而对经营理念和服务意识的坚守又保证品牌在市场浪潮中维持航向,在变与不变的平衡和博弈中,云敦男装正在寻求获取更大发展的新契机。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