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静雯:女人穿旗袍最能体现中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32  新浪女性

  导读:1949-2009。60年祖国的面貌沧桑巨变,60年女人的着装日新月异。从服装到化妆品,从购物到情感,每个女人都在用自己的美丽见证着中国60年的变化。新浪女性特别邀请了著名演员贾静雯,请她谈谈在生活中的服饰印记和感触。

贾静雯
贾静雯

  新浪女性:静雯,我想知道你打扮自己的一些小秘方也好、小窍门也好,会不会受自己母亲的影响呢?

  贾静雯:其实我母亲她一直以来都还蛮随性的,我应该说其实受我奶奶影响很重,因为奶奶其实很传统,她其实是很中国式,我记得一直到她80岁,她都是穿着中国式的旗袍。

  新浪女性:很优雅。

  贾静雯:她非常大气,非常稳重。所以,在那个时候我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颜色面料的旗袍,在她身上穿起来就特别有味道。但是现在的女性可能不可能有那样的穿着,但是你发现没有全世界的时尚风都跟中国有关,不管是旗袍还是龙、风,很多元素都会用在时尚,或者是牡丹花,有很多很代表中国的东西,其实都在世界各地被大家采用。包括中国的文字。所以,这是一个时尚的开始。

  基本上我被我奶奶影响,总是我看到中国传统独特的女性的美,那种美现在很少看到,但是那样的衣服款式现在也拿来用。

  新浪女性: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咱们称为中国式的美。

  贾静雯:对,中国式的美,很棒,很古典、某一部分很传统,世界一个知名的品牌,也是代表中国,很引以为豪。

  新浪女性:静雯在服装方面是不是受奶奶影响比较多一些。

  贾静雯:像我们这一代比较难沿用他们那一代的传统服饰。可是我自己本身会很喜欢旗袍,就像可能我才刚刚拍完一个年代戏,就觉得那个旗袍的味道,我觉得我很有自信把它穿出来,就是因为我看我奶奶走路、意态跟她的感觉,那是对我影响很大的。

  新浪女性:衣服不仅是穿出来外在的表现,而是内在的折射。

  贾静雯:我觉得是,像国外穿的衣服很性感,可能有些东西你穿不出来那个味道,但是金发的小女孩穿出来觉得很不一样。

  新浪女性:合适服装也有地域部分。

  贾静雯:某部分还是有的。

  新浪女性:你会去专门选一些奢侈品牌?

  贾静雯:比如像你们口中说的奢侈品牌,如果它的保存价值是有的,其实我还是会去买,那是一个代表,应该说可以延续用很长时间,我比较不会喜欢特别赶流行的东西,因为我自己觉得某部分没有办法穿出那样的味道,比如很时尚、很潮流的东西我比较不会选择,但是我会选择一些比较经典的,可以沿用很久的,那种是我会很喜欢的。比如我自己很喜欢香奈儿的衣服。

  新浪女性:它的感觉就相对甜美一些。

  贾静雯:对,它甜美,也适合个子可能比较娇小的女性,可以穿出那样的味道。可能我自己的梦想,到现在还没有,有一天我想当有那样的味道和那样年龄的出现,我就会选择那样的穿着。

  新浪女性:静雯,像明星出席一些Party或者是一些发布会,走红地毯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穿大牌?

  贾静雯:大牌因为有自己本身设计师很重要的时尚元素在身上。可是你想想看,比如中国有很多明星可能去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有很多会撞衫的问题,或者是各个问题。但是现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品牌的设计师,其实都可以设计出很有风味的适合走红地毯的礼服,这些都可以把它放进去考虑。因为以前可能认的都是国外的那几个大牌子,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牌子在我们生活当中出现了。所以选择性更多的时候,你就不一定选择最大品牌,就可以看看其它新起之秀设计师的品牌,也可以穿出很独特的味道。

  新浪女性:生活中的静雯是不是更加随意一些?

  贾静雯:对,生活中的我就是喜欢牛仔裤,穿个球鞋,穿着一个T恤就到处跑。

  新浪女性:也很少化妆。

  贾静雯:几乎很少。

  新浪女性:能不能给我们正在观看节目的网友一些美的建议呢?

  贾静雯:其实说真的我真的觉得女孩子不能够偷懒,这个事情我也是一直告诉我自己。包括可能有很多时候,在你的生活作息,自己由内而外,比如我自己很注重,我很爱喝汤汤水水的东西,从以前到现在。包括我觉得补充水分很重要。比如天气很热很热的情况下,我冷气会把它开足了之后就会关掉睡觉。不管是环保也好或者是对自己的皮肤也好,在很多部分我会特别注意这些。所以,多看一些不管是名人也好或者是专家也好给的一些意见,只要多用功,可以换到一个很好的肌肤状态。

  新浪女性:你花费了多少心思,最后呈现的就是不同的面容。

  贾静雯:对,会有很不一样的效果。

  新浪女性:谢谢静雯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美丽的心得,也希望网友会越来越漂亮。

  贾静雯:谢谢。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爱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