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o靓模”香港最年轻模特蹿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7:47  新浪女性

  编者按:香港本来没有o靓模(少女模特)这个名词。说到模特,人们想到的都是周汶琦,陈嘉容,乐基儿,熊黛林,Amanda S, Lisa S这些top model。“o靓模”这个词就是指年纪很小(只有20岁左右)、大眼(可能戴美瞳)美女,卖点是可爱和漂亮,身材不突出、也不见得很高挑, 却又很受年青人欢迎。广告商们发现,和top model 相比,o靓模价廉物美(相对来说),在少男少女中更有号召力,于是2008年靓模市场形成,成为o靓模元年。所以这些年轻的大眼美女成为模特界的新宠,急速蹿红。


“o靓模”艺能界最潮出品
“o靓模”艺能界最潮出品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四十期:遭遇时尚撞衫 你该如何应对 第三十九期:造型师透露米歇尔秋冬购衣清单
第三十八期:初秋围巾党花样频出 女星争相追潮 第三十七期:崇尚健康 办公室成为高跟鞋禁地

 

  我没有六呎高,但我有张青春的脸。已显疲态的香港娱乐圈近年来负面新闻接二连三,当红的依旧是些老面孔,年轻的新人缺乏担正的实力。这时候,有那么一群美少女,她们通过拍广告而被大众认识,凭借那一张张青春无敌的笑脸吸引了“宅男”们的注意,于是从狭窄的T台走向了宽阔的娱乐圈。她们被称为“模界女神”。

  香港本来没有口靓模(少女模特)这个名词(不是说没有少女做模特)。说到模特,人们想到的都是周汶琦、陈嘉容、乐基儿、熊黛林、AmandaS、Lisa.S这些topmodel。直到2007年,两个美少女从一众摄影沙龙女模特中脱颖而出,并受到广告商和传媒的青睐,由网络红到了平面媒体,再到影视圈。“口靓模”这个词因她俩的形象而定义,就是指年纪很小(只有20岁左右)、大眼(可能戴美瞳)美女,卖点是可爱和漂亮,身材不突出、也不见得很高挑,却又很受年青人欢迎。广告商们发现,和topmodel相比,口靓模价廉物美(相对来说),在少男少女中更有号召力,于是2008年模市场形成,成为口靓模元年。

“模界女神”JaniceMan
“模界女神”JaniceMan

  女神

  NO.1

  文咏珊

  生日:1988年12月29日

  身高:168CM

  体重:46KG

  三围:32、23、34.5

  说起香港的“模界女神”,首先想到的绝对是JaniceMan,文咏珊。

20岁的文咏珊现在是香港最有人气的模特之一
20岁的文咏珊现在是香港最有人气的模特之一

  女神其人

  今年还只有20岁的文咏珊现在是香港最有人气的模特之一。文咏珊年纪虽小,但长相非常甜美,而且对做模特很有自己的感觉。早在14岁的时候就被模特公司发掘,2008年样貌突变,狂戴有色隐形眼镜及化浓妆兼走日本风格路线,模仿日美混血儿青木迪文后一炮而红,JaniceMan成新一代少男心中的幻想对象,被称为“模界女神”。文咏珊最为人熟悉的是与方力申合作拍摄快餐店的电视广告。除了拍广告,文咏珊还拍过TVB的电视剧《过渡青春》,也和古巨基合作、拍过他的《明星》MV。

黎明花大价钱签下文咏珊
黎明花大价钱签下文咏珊

  女神焦点

  2008年,文咏珊迅速走红,一年赚了超过300万港元。但是在今年2月,她突然宣布要暂别娱乐圈,并为自己找了很多美好的借口,例如锦绣、学车。但媒体则一致认为她是被经纪公司雪藏了,因为她在续约的问题上狮子大开口。据说她除要求每年超过百万港元的包薪外,还提出经纪人公司需在她赚到200万港元后才可抽佣,有别一般经纪人合约的抽佣方式,吓得不少公司见状而退。曾邀她演出旗下电影作品的寰宇老板林小明承认弃权:“如果要我出这么高的价钱签个影坛新人,我会觉得自己有问题!”而同样曾与她洽谈过的星皓老板王海峰也宣布退出:“我觉得不值,现在少女模特很多!”但是,偏偏有人觉得这个价值得,他就是黎明。

  早前黎明以每年200万港元包薪的高价签下文咏珊,以此涉足模特业,将Janice签归旗下主攻电影及接广告。

文咏珊凭借一张青春无敌的甜美脸孔走红
文咏珊凭借一张青春无敌的甜美脸孔走红

  女神是非

  文咏珊虽然凭借一张青春无敌的甜美脸孔走红,但是圈内人对她的口碑却一直不大好。除了她在签约条件上狮子大开口外,去年在公开场合连番失言,其公司的工作人员亦不满她工作态度欠佳。有人觉得Janice只有样貌,完全没有内涵,连英语和普通话也不懂。她在被前公司雪藏后,到处放风说李泽楷的大国文化有意签她,导致对方不得不公开辟谣,她甚至连好朋友也不放过,一度向媒体透露好朋友Angelaba-by被《剑蝶》弃用,导致两人关系紧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