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泓同志遗体告别社会各界人士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04  新浪女性

  导读:2009年8月26日上午9:00,《时尚》杂志社创始人之一,《时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吴泓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告别厅举行。来自时尚杂志社和社会各界近2000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国家旅游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旅游协会、时尚品牌公司、媒体同业等近300家单位和个人敬献了花圈。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杜一力、杜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文学、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等相关领导人出席了遗体告别仪式。

  此外,时尚传媒集团合作伙伴IDG全球副总裁熊晓鸽、中纺集团社长孙晓明、商务出版社社长严卫京以及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利丰雅高印刷有限公司、金东纸业集团等时尚合作伙伴代表,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集团、路易威登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宝姿集团、爱慕集团、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恒城实业发展公司等商界伙伴代表,及《瑞丽》杂志社、桦榭集团、康泰纳仕有限公司等期刊同仁,吴泓同志母校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EMBA的同学代表,以及著名收藏家马未都、著名设计师马艳丽、著名造型师李东田等时尚人士也出席了遗体告别仪式。

  追悼会当日,时尚杂志社的国外版权合作方--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位于华盛顿的总部下半旗致哀,以表示对吴泓同志逝世的哀悼。

  此前,8月22日至25日,还有近400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时尚杂志社吴泓同志灵堂吊唁。其中有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司长陈献春、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刘志江、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刘建国、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英明等相关领导人,以及Chanel中国区董事总经理ClausOldager、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总经理王立新、北京恒城实业发展公司董事长赵欣、以及来自LVMH集团、宝洁公司、宝格丽中国等时尚行业代表,以及《新京报》社长戴自更、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朱伟、《中国企业家》社长刘东华、财讯集团副总裁杨浪、《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何力、现代传播董事长邵忠、瑞丽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李春娅、《精品购物指南》总编辑张书新、中国中纺集团顾问李灵敏、康泰纳仕集团刘炳森等媒体同仁,以及吴泓同志母校南京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松和同学代表和清华大学EMBA的同学代表。

  截止到8月26日,时尚杂志社共收到了来自上级领导、商界伙伴、国内外期刊合作伙伴、媒体同仁等各界吊唁唁电300多封,悼念文章100多篇。他们的唁电中均对吴泓同志对中国时尚传媒业和时尚产业的贡献以及吴泓同志本人开拓进取、勤恳敬业的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际期刊联盟发来唁电表示:惊悉吴泓先生英年早逝,国际期刊联盟全体深感悲痛。吴泓先生是一位少有的业界精英。他拥有非凡的领导才能、渊博的知识、广阔的视野、丰富的想象力、务实的作风和勇于开拓的精神。他对事业充满了信心,对成功充满了渴求。他带领时尚人不断进行艰苦的开拓,并与国际出版商展开友好合作。

  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发来唁电表示:吴泓先生作为中国时尚传媒行业的先行者,所创办的事业带领了整个中国时尚文化的发展和普及。他毕生对事业的不断追求和严谨儒雅的作风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深深感动。

  欧米茄中国公司唁电说:凭借执着的新闻理想和理性的时尚态度,吴泓社长为中国时尚传媒界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无愧为这一行业的标杆人物。

  吴泓同志的母校南京大学发来唁电说:作为中国时尚传媒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他以自己的敏锐、智慧和胆略,开辟了中国期刊新的潮流和方向,为丰富大众的生活方式,引导健康、多元的时尚潮流作出了具有重要社会和时代意义的贡献。吴泓的业绩,已经、并将继续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年轻一代的成长。

  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来电评价说:吴泓先生是中国时尚期刊业的先行者和领军人物,也是一位令人尊敬,才华横溢的出版人。他的离开,让所有的传媒人深感遗憾和悲伤。

  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唁电说:吴泓社长谦虚为人,诚恳做事。凭借远见卓识,吴泓社长开中国时尚传媒之先河,在过去16年间为中国的时尚界培养并造就了大批英才,毋庸置疑地成为中国时尚传媒界的“黄埔军校校长”。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唁电说:吴泓先生为中国时尚传媒业和时尚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他将时尚精神的图腾树立于中国。斯人虽去,时尚永存。

  《读者》杂志社唁电说:吴泓先生和同仁开创了中国时尚杂志的先河,对中国时尚传媒业和时尚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和同仁所创办的《时尚》及其系列杂志,在进一步优化国人审美、提高国人生活品质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一财经日报》唁电说:吴泓先生是新时期中国期刊业发展的开拓性、代表性人物之一,为中国期刊业的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由吴泓先生参与开创的时尚事业,也已成为当代中国生活方式创新与演进过程中的历史性标识。

  吴泓先生创造的价值不仅会载入史册,而且将融入未来。

  各界人士对吴泓同志的高度评价是对吴泓同志生前呕心沥血的时尚传媒集团成就的充分认同,也传达出对于时尚传媒集团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厚望。

  对此,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刘江同志表示:吴泓同志培养和造就的时尚传媒集团的团队并不会因为吴泓同志的离去而有丝毫的退缩或懈怠,将他此生热爱并为之付出最多心血的事业发扬光大,为广大读者创造高品质的生活,为中国媒体走向国际做不懈的努力是《时尚》全体员工共同的愿望和方向。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欧莱雅吧】 【同志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